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家没有CEO的公司还能正常运作下去吗?


你可曾想象过,一个没有CEO的公司是怎样的?
这在大多数人想法里还是个天方夜谭,毕竟群龙不可一日无首。
但是,瑞典的一家软件咨询公司Crisp就恰恰是这样一家不走寻常路的企业。
它取消了CEO之后如何运作?
这家特立独行的公司又有着怎样的企业文化和设想?
这种没有CEO的企业机制引来了怎样不同的声音?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Crisp的故事,体会一下不一样的大胆创新。

取消CEO,就是这么任性  


在企业中,一定要有人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做吗?
Crisp的答案是:“不需要”。
这个有着40名员工的瑞典软件咨询企业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的组织结构,而他们最终还是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这种无领导的方式。
公司的一名管理者Yassal Sundman解释了这一决定产生的过程:“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想‘如果没有CEO了,那么公司将会是怎样一副景象。’后来,我们罗列了CEO所要做的工作,员工们认为CEO的指责很多都与董事会重合了,而且有些事情和责任完全可以分摊到员工们的身上。所以,我们大胆地做了这个决定——取消CEO。”

增强主动性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Crisp每年都会召开一到两次为期4天的全员大会,在会上大家会针对影响全体员工的决议进行讨论,比如像办公地点迁址这样的事。但是除此之外,Crisp积极鼓励员工采取主动性,在决策制定和工作安排上有自己的想法。  …… [阅读全文]

公司挖人,猎头倒追,CFA会员为何如此受欢迎?

你在金融行业工作,但是晋升渠道受阻,你想跳槽,跳槽可以让你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更好的职位。在网上,你看到了很多“跳槽5次,升任总监”的文章,幻想着自己就是下一位“金融总监”,你更新自己的简历,联系朋友推荐的猎头,期待着他们迅速与你联系,结果,石沉大海。
眼看着身边的朋友跳去了更好的公司,自己的努力似乎并没有结果,只觉得那些收到简历的公司要么忙到无暇顾及邮箱,要么是简历太多,根本看不过来。值得庆幸的是,在金融行业,你仍然有被倒追的可能。金融行业急需有才华的员工,CFA证书或许可以帮你提高被电话召唤的概率,也许,猎头们正急于把你挖走。
1、CFA证书展现了你的职业发展期望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一部分金融从业者正在逃离金融行业,一份来自华尔街的调查报告指出,今天的金融精英职业路径和上一代有巨大差异,升迁路径不同,企业需要人才的价值观能够贴合企业的价值观,更重要的人事,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一部分“学艺不精”的金融从业者开始转行。
当然,金融行业尚没有失去其吸引力,优秀的金融人才享受到的待遇旁人难以想象。按照公开的数据统计,CFA持证人平均年收入百万人民币以上,是其他行业不能企及的高薪水。不过,这样的数据业也让人警醒,并不是每个金融人都能享受到如此丰厚的报酬,雇主只愿意那些拥有真才实学的CFA持证人更好的待遇。
一张CFA证书可以表明你的职业态度,良好的金融知识基础和道德操守,在金融行业奋斗一生的志向,而非“哪里热就跳去哪里”的之辈。 …… [阅读全文]

企业文化这东西,到底靠谱吗?

当我们用战略管理的视角关注企业核心竞争力时,有四个标准可以帮助企业判别哪些资源和能力是核心竞争力:是否具有价值、是否稀有、是否难以模仿、是否不可替代。
若用这四个标准来衡量,企业文化则最有可能是企业长期竞争优势的来源。

是否具有价值


企业文化有没有价值,首先要看它能否在企业获取市场的过程中做出贡献。过去20余年来,实业界人士和学者日益关注企业文化。令他们感兴趣的是:即使两个员工没有直接的外在联系,一些员工的行为也能影响其他员工的行为,在他们看来员工的行为则影响组织的长期运营绩效。
企业文化对员工的行为具有极大的约束性。企业文化在一定程度上界定了人们的行为能力,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处于相同的环境中会有不同的反应;企业新进的员工也会调整自己的行为以适应周围的环境,这些都是企业文化对人们思想和行为约束的表现,而长期的约束则导致了人们行为的惯性。一个习惯,不管是好是坏,都会给人们以舒适感和熟悉感,长久以来形成的文化氛围和行为方式,让人们往往不自觉地拒绝新的、不同的行为方式,而坚持自己已经熟悉、习惯了的“传统”。这是好的企业文化之所以能长期起作用,而坏的企业文化具有长期破坏性作用的原因。
简而言之,企业文化影响员工的行为,而员工的行为则影响利益相关者的感受,对内导致了部门、个人之间的互动方式,对外则影响了企业商业活动互动的方式。这两种互动的方式会直接影响企业的效率和效益,从而对企业的经营业绩产生直接的影响。 …… [阅读全文]

从“苹果信仰”谈手机品牌的危机

1、如此“苹果信仰”


9月22日,iPhone8开售,结果是一片惨淡。
三里屯黄牛出的价格比官网少80块,而郑州线下店贴出告示牌,降价100块,闻所未闻。
然后就是世界各大城市苹果店一片冷清,香港、台湾、北京、杭州、郑州、悉尼均是如此,早上排队的人寥寥。只是苦了熬夜的科技媒体记者们,听说某媒体还专门派人在三里屯搞了直播,让人心疼。
当然,也有好的现象,比如澳大利亚悉尼的苹果店有三个果粉连续排队11天,买到了iPhone8,以这种“行为艺术”致敬苹果,库克知道肯定会欣慰。
此外,媒体记者也是情怀满满。有记者写了一篇文章《扎心了,苹果》,讲述自己凌晨4点赶去三里屯苹果店排队,结果发现一个人也没有,莫名其妙成了第一人。
对于这一现象,他说:
“似乎人人都在等 iPhone X,我们十一月三号再见吧,想必那个凌晨,各家苹果店会热闹更多,而且我相信,虽然线下店遇冷了,iPhone 8 的销量也不会差,依然会比 iPhone 7 销量更多。原因是,估计越来越多的人像我这样,开始把 iPhone 当做一种伴随生活和工作的工具,没太多惊喜但也不能缺少。”
这显然是一位真诚的果粉,在他的眼里:iPhone是一种伴随生活和工作的工具,没太多惊喜但也不能缺少。这是一个新颖的观点。
持类似观点的人不在少数,曾有一位果粉就这样说过:“果粉们对于苹果的喜爱并不是简单停留在硬件产品上,更像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层面的追求。” …… [阅读全文]

区块链未来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摘要: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来维护一个完整的、分布式的、不可篡改的账本数据库的技术。它能够让区块链中的参与者在无需建立信任关系的前提下实现一个统一的账本系统。未来区块链会应用于任何领域,给人类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来维护一个完整的、分布式的、不可篡改的账本数据库的技术。它能够让区块链中的参与者在无需建立信任关系的前提下实现一个统一的账本系统。
未来区块链会应用于任何领域,给人类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区块链技术被视为下一代价值互联网的主要协议之一,任何缺乏信任的生产生活领域,区块链技术都将有用武之地。从数字货币到证券与金融合约、医疗、游戏、人工智能、智能合约、物联网、身份验证、资产交易、电子商务、社交通讯、文件储存等等领域都可以进行广泛应用。
医疗方面
用区块链技术对个人医疗记录进行保存,就有了个人医疗的历史数据,可以理解为区块链上的电子病历。未来看病或对自己的健康做规划就有数据可供使用,而这个数据真正的掌握者是患者自己,而不是医院或某个第三方机构。另外,这些数据有很强的隐私性,使用区块链技术也有助于保护患者隐私。
支付系统
与现有的传统支付体系相比,区块链技术能够避开繁杂的系统,在交易双方之间直接进行,不涉及中间机构,即使部分网络瘫痪也不会影响整个系统运行。这种方式有着低价、迅速的特点,而且无需中间手续费。
银行业
作为一种数字化,安全防干扰的账户,区块链实现了银行业的核心功能:即价值的安全储存和转移中心。国际上一些嗅觉较为敏锐的银行已开始积极筹谋,投身区块链研究和应用大军中,以期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获取主动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