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联储宣布10月起“缩表”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联储宣布维持1%至1.25%的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保留今年内再一次加息的可能性,并将开始逆转量化宽松政策。
更新于2017年9月21日 06:18英国《金融时报》 萨姆•弗莱明 华盛顿报道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保留了今年内再一次加息的可能性,同时逆转其在危机时代出台的刺激计划,这是一个乐观标志,说明美联储相信通胀将会摆脱今年的疲软态势。

由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主席的美国央行周三表示,将从10月开始缩减其数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即便其维持1%至1.25%的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在承认最近飓风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造成重大损失的同时,多数政策制定者坚持原有的预测,即2017年将会再加息一次(最有可能是在12月),2018年还会进一步加息三次。

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元汇率收复了当日早些时候的失地,出现反弹。

全球经济出现起色的迹象,推动美联储今年两次决定加息,并准备缩减其量化宽松政策,因为平稳增长和失业率下降减少了对紧急水平货币支持的需要。

不过,面对一连串糟糕的通胀数据,美国央行的政策委员会在进一步收紧政策有多么紧迫的问题上仍然意见不一。8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跃升,但那是在连续五个月通胀疲弱之后,不太可能完全驱散美联储官员们对于价格上涨乏力的担心。突显大家担心通胀偏低的一个迹象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现在的预测中值是核心通胀率要到2019年才能达到2%,而此前的预测中值是2018年。

官员们还把他们对长期官方利率的中值预测从3%下调至2.8%,这是一个信号,表明他们对美国经济的较长期潜力感到警惕。这与许多投资者一直抱有的看法吻合,即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周三的声明出炉后,市场认为明年底之前加息两次的几率只有一半。

在伴随决定的声明中,美联储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大致乐观的评估,称企业投资出现起色,即便通胀低于目标水平。美联储承认,最近的飓风造成“严重困难”,但坚称,以往的经验似乎表明,它们不会对国民经济的走向产生实质性影响。飓风给通胀带来的任何提振效果都很可能是短暂的。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