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不锈钢保温杯市场规模为35.94亿美元


近日,《记住,中年危机最后的倔强,绝不拿泡着枸杞的保温杯》刷屏了。

居家旅行必备、工艺精尖、堪称人间良心的保温杯又双叒叕背锅了。这一次背的是“中年危机”的锅。

事情源于一条朋友圈:

一个中年谢顶的摄影师朋友,年轻时玩过摇滚。前段时间他去给黑豹拍照,回来甚是感慨:「不可想象啊,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

这个拿着保温杯的人是赵明义,黑豹乐队的鼓手。事后,他本人很有自嘲精神地发了一条微博:
但保温杯却因此成为了中年危机的标志,一个时代老去的隐喻。保温杯真的是中年人的标配吗?答案是否定的。根据市场调研机构QYResearch发布的《2017全球不锈钢保温杯市场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数据显示,全球不锈钢保温杯市场规模2016年为35.94亿美元,增速保持在4%左右。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不锈钢保温杯主要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也是全球不锈钢保温杯消费水平最高的市场,其中20多岁的年轻人是购买保温杯的主力人群。

今天,我们想要通过追溯杯子的发展史来告诉那些一言不合就吐槽的人——你们错了!以下,Enjoy:

中国杯子的发展史

1.战汉时期

战国至汉代出现了原始青瓷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汉代椭圆形、浅腹、长沿旁有扁耳的杯。西周原始青瓷杯属原始瓷器,敛口,扁鼓形腹,上窄下宽,平底微内凹,器形满饰拍印方格纹,肩部一侧饰一衔环,另一侧饰一扁带状如意形弯曲把柄,施青釉,器形小巧别致。 …… [阅读全文]

微信被英装置艺术博物馆列为馆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记者 李宗泽):据报道,在今年第一季内累积多达9.38亿名用户的微信,日前由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收为馆藏,与苹果于1998年推出的经典iMac G6一同作为艺术品展示。
位于英国伦敦,并且收藏工艺美术、装置及应用艺术作品的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稍早确认将微信服务收为馆藏,让造访观众能以此感受藉由数字互动的信息交流模式。
微信服务作为中国大陆境内多数用户日常使用工具,除了提供基本沟通互动平台之外,更成为日常生活中包含行动支付、汇款、交易或是取得新闻信息等内容的重要管道。许多用户即便未曾接触过个人计算机,也几乎可以透过手机使用微信服务,用户一天的日常生活几乎都与微信服务紧密相连。
随着用户数量持续成长,许多商业互动也开始与微信有所关连。据悉,在全球地区内,微信2017年第一季用户数量达9.38亿。微信开始将旗下服务慢慢扩展至全球地区,让中国地区用户在海外诸多商圈也能使用微信支付购买商品,实现诸多在线社群服务无法达成的发展规模,并且改变不少商业与沟通模式。
至于在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馆内如何展示?据了解,微信技术团队将特别打造一组对应Android操作系统环境的展示工具,让入馆参观民众可在无需特别连接微信服务器的情况下,也可体验微信聊天、观看朋友圈互动状态等服务。
此外,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也同时收录微信内的气泡狗系列表情图文件内容以及相关设计草稿,微信成为第一款由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收录的行动通讯App与贴图内容。 …… [阅读全文]

奢华游悄然兴起 私人飞机定制旅行的市场究竟有多大?


将近一年后,周立(化名)依然对那次加勒比之行记忆犹新。
2016年10月,经身边朋友介绍,周立带着家人以及合作伙伴一行七人,踏上了一场奢华的私人飞机定制之旅。
这个小型的私人旅行团目的地是加勒比地区,在为期一周的旅行中,他们游览了多米尼加、开曼群岛、百慕大、牙买加等多个商务机不便直接到达的景区。
因为私人飞机停靠、飞行都十分自由、高效,借此机会,身为一家上市公司股东,兼做一些地产方面的投资,周立还顺便进行了商业考察,寻找有价值的投资机会。虽然整个行程耗费约250万人民币,人均30多万,但周立还是觉得很值。
承担这次旅行的是五大洲商旅(FCT),其相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近几年来,类似周立这样的客户越来越多,私人飞机旅行不仅满足了客户的猎奇心,去到普通飞机难以到达的景点,如加勒比、南美、马尔代夫等,更为其提供了私密、舒适、奢华的服务,相比普通的头等舱旅行,性价比还是很高。
像周立这样选择私人飞机定制旅行的富豪正在越来越多。围绕这一高端奢华旅行的细分市场,旅行社、奢华酒店、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高端邮轮等机构纷纷参与进来,同时也诞生了一批专业的、独立的私人飞机旅行运营商,共同为这群金字塔端的人群服务。
悄然兴起的奢华游
私人飞机定制旅行最早从欧美开始。1989 年,TCS&Starquest Expeditions的创始人施瓦茨首开私人飞机远行先河,并成立了专门的运营公司。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伦敦米其林名厨:高级餐馆要休闲化

克莱尔•史密斯十年来一直担任伦敦米其林三星餐厅Gordon Ramsay的主厨。她认为高级餐馆休闲化是大势所趋。
更新于2017年9月22日 06:22英国《金融时报》 纳塔莉•惠特尔

厨师厨艺水平的高低取决于做土豆的花样。对于从小在北爱尔兰安特里姆郡(County Antrim, Northern Ireland)长大的克莱尔•史密斯(Clare Smyth)来说,土豆就好比他们每天形影不离的宗教。在20多年职业厨师生涯中,史密斯养成了每天开工前吃个只拌盐与胡椒的煮土豆习惯。所以,不起眼的土豆成为她首家餐馆的特色与招牌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的供货商是苏塞克斯郡(Sussex)上乘夏洛特土豆(Charlottepotatoes)的种植者,小小的土豆在我们这儿享受的可是‘高规格’待遇:与海带一起烹制(从小在爱尔兰长大的我们常吃红皮藻);而后用鲱鱼与鳟鱼籽(而非鱼子酱)佐之,再配以‘发酵’薯片——我本人常吃的是咸酸薯片,因此这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它看上去胜过用鹅肝(foie gras)与松露相搭——我们拟定首份菜单时,没把多宝鱼与乳鸽放进去。这就是我目前筹备餐馆的最新进展。全球各地出产的鱼子酱我们店都有。
史密斯有资格自诩是全英国数一数二的超级大厨。10多年来,她一直是伦敦切尔西米其林三星餐厅Gordon Ramsay的主厨兼顾问,但如今她打算自立门户,Core by Clare Smyth就是她正在筹建的餐馆,她认为这就代表了“新型餐厅的本质与‘种子’,是自己终生奋斗的目标。”创建这样的餐馆可谓“不得不做的事”,她以沉着坚毅的口吻说道。不难想象,这种说话口吻在任何餐厅厨房里都是老大。“我酷爱餐饮这个行当。休闲餐饮已成为当下的风尚早已是铁板钉钉的事实,但高档餐饮的发扬广大得靠我们。” …… [阅读全文]

半木:中国家居品牌的生存之道

郑静:中国原创家居品牌一直生存艰难。从“文人家具”到新中式的“家”,“半木”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路。
更新于2017年9月22日 06:22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 郑静

原创家居品牌的归宿还是中国人的家。
11年后,“半木”把店开进了北京华贸。这是一家以卖奢侈品为主的商场,和很多商场一样,楼下聚集了一线的大牌,楼上有一层留给家居饰品,但一直稀落得很。很多年之前业内就有讨论,家居店能不能进入大商场。是该一直开街边店呢,还是留在传统的家居卖场里?家居店主们一直犹豫纠结着。 其实开在哪都可以, 只是以什么样的姿态开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半木和吕永中,思考了十年。
11年前半木刚成立,那时候吕永中还做着大学老师,白天在同济的讲台上讲包豪斯,晚上窝在工作室里做设计。他决定要自己开个店,专门买自己设计的,自己喜欢的桌椅茶几。他喜欢木,喜欢中国哲学,给店起了个“半木”的名字。据说开店初期还有路人甲进去问,是不是店里的东西打对折。那时候国学热还没到来,操着夹生英语的写字楼精英们就是这么大胆地问出自己的疑惑。11年过去了,这会估计就算有什么问题,也不敢这么贻笑大方地问出来了。那时候的“半木”就是个街边店,开在新天地附近的马当路上, 真正的螺蛳壳里做道场。 店里只有23.5平米,分上下两层,完全就是《梦想改造家》的加强版。
和其他新成立的品牌一样,吕永中和太太牛斌自己看店,参加大小展会。最好的样板家就是自己的家,凡是能叫得出名的杂志都去采访过。在那个杂志黄金时期, 几乎每个月都能看到“半木”的名字出现在印刷品上。街边店时期让“半木”在圈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媒体开始给贴上了“原创、中国风”的标签。好在11年前,还没有小清新一词,否则一定会肩并肩出现在一起。对此,吕永中起初很反感,觉得媒体的这种一概而论抹杀了很多特性。这种感觉就跟偶像派的演员很不愿意让人鄙夷自己的演技,划进了实力派又担心文后的潜台词是“廉颇老矣”!归类对谁都是个难题 。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