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中国不缺老总,缺少优秀的财务总监!
说到财务总监,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是公司的“战略策划师”,而是“高级做账员”。甚至很多企业的财务由老板娘担任,以为掌握了财务,就掌握了整个公司的经济,每天从一点点小事里面省钱。
而怎么做一份优秀的财务报表,报表上的数据显示了什么问题,该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这些“财务总监”却一概不清楚。
近几年来,随着财务发展的越来越流程化和规范化,优秀的CFO能使财务和公司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更好的为企业节省生产成本,创造价值的最大化,让企业开始重视起CFO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而从目前的现状来看,我国会计人员虽然达到1400万,但是优秀的CFO不足40万。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生产经营中的财务障碍,限制了企业的发展。
“中国不缺老总,缺少优秀的财务总监”,这句话更像是一句口号,从几年前就开始在企业财务圈里流行。让每个会计从业人员都努力要求自己,往优秀CFO的方向发展。
那么,能影响到企业发展的,优秀的财务总监到底是怎样的呢?
财务总监的职责是什么?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CFO,首先得知道CFO的职责是什么。这样才能在职位要求背后看到CFO身上的价值,和对企业所做的贡献。从宏观角度来讲,主要有下面三个方向的职责。
一、能合理运用财会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财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定符合公司发展的财务制度和财务流程;
二、根据公司实际经营状况,利用合理的财务手段为公司扫除财务上的障碍,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煮熟的鸭子飞了,“损失”至少2000万!这家VC/PE错过金域医学IPO
一家第三方医学检验龙头IPO,让人看尽了VC/PE投资众生相。9月8日,金域医学(603882.SH)成功登陆上交所,同样是投资,有的VC/PE因为金域医学IPO获得了超过六十倍的账面投资回报,有的却将2000万收益拱手让人!

年度最强“躺赢”诞生

一年多的努力之后,9月8日,第三方医学检验龙头金域医学终于上市了,而且登陆的还是上交所。

上市公告书称,这次发行以6.93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6868万股,共募集资金4.76亿元。没错,没有老股转让,公开发行引入的占比15%的股份全部为社会公众股。当然,公开发行后,金域医学原有的3名自然人股东和11家VC/PE股东的股份也遭到了一定的稀释。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揭秘:猎头和企业喜欢找/招什么样的人?
专业猎头或者企业都喜欢什么样的人?每一个在职场中的人恐怕都想过这个问题,毕竟这是把梦想职位撩到手的首要拦路虎。不过向职场中人提出这个问题,十个会有八个说喜欢根正苗红,喜欢那种有大公司背景的。
但是如果要问问招聘方,其实并不是完全这个样子的,他们喜欢的并不全是闪亮亮的大公司背景、名牌学校出身以及高大上的学历。专业的招聘方都会懂,根正苗红的经验背景也不过只能勾起招聘方最开始的眼前一亮,而能让他们持续欣赏的,是牛人。
有很多求职者会问“为什么简历很有气势,却迟迟没有猎头call我?为什么我觉得我很厉害,猎头却call完我就没有后续联系了?”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你把发送简历给猎头这项工作想的太简单了!那么让猎头和企业抢破脑袋的牛人,他们是如何做的? …… [阅读全文]
猎头盘点职场上最失败的跳槽类型
“跳槽癖”型:这种类型的人比较普遍,是在企业经历比较浅,没有什么特长和技能,“站这山望那山高”的人,平时不被上司或老板所重视,企业给予的待遇总嫌低。

    逃避型

    在企业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有些人与上司的性格不尽相同,很难共处,沟通交流困难,或上司不欣赏他的“才能”与“成就”,处处“顶牛”、“撞车”,转而跳槽。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花旗前CEO:人工智能将导致银行业5年内职位减少30%
    雷锋网消息,花旗集团前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日前表示,未来5年内,银行业的30%工作岗位将会消失。

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现年60岁的潘伟迪表示,来自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威胁将“改变后端办公室”。他表示:“我看到,银行业将从大型金融机构变得去中心化。”

CEO:人工智能将导致银行业5年内职位减少30%" src="http://cms-bucket.nosdn.127.net/catchpic/1/13/137f9f8eda92028be2e84d4c07622022.jp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style="vertical-align:top;border-width:medium;border-style:none;max-width:100%;height:auto;margin:0px auto;display:block;" />

潘伟迪的预测与花旗的看法基本一致。去年3月,花旗曾在一份报告中估计,银行业将损失30%的工作岗位。不过花旗报告中给出的时间期限是10年,而不是5年。为此,花旗已经成立了新的中心,在整个银行内部部署机器人。

从2007年开始,潘伟迪执掌花旗集团不到5年时间。他曾在金融危机期间领导该公司,并于2012年辞职。他随后成立了一家名为Orogen Group的私募股权公司,目前担任该公司CEO。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想视而不见。这并不是由于技术给银行业带来了变革性的元素。这是另一种商业模式,有可能改变一切,吃掉我们的蛋糕。”

雷锋网了解到,在国内,人工智能在金融业的应用仅仅局限在智能投顾上,而国外银行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却更早也更广。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应用技术,比如视频图形分析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虚拟机器人等,能在客户交互、信用评分、贷款审批、反欺诈、账户管理和合规管理等领域大显身手。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