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那些年薪百万工程师钱多事少的日常
作者丨Julie Bort
翻译丨顾浩鑫

编者按:拿着高薪公司可以不用干活,这是怎样的职业存在?想想很美好的事情,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 硅谷最公开的秘密被称为 “休养生息者”(resters and vesters),或者 “航游者”(coasters),指的是这样一群工程师,他们拿着高薪但并不需要做太多的工作,等待他们的是股票的合法授予。

  • 我们和 “休养生息” 世界的工程师进行了一场对话,他们介绍了这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他们是如何消磨这种日子的。

  • 虽然听起来很轻松,但 “休养生息” 存在真正的职业风险和陷阱。

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早晨,一位 Facebook 的工程师醒来准备去上班,但身体突然感到不适,他跑去卫生间吐了起来。“我想我是生病了”,工程师回忆说。
当然,这位工程师既没有感染病毒也不是食物中毒。这种情况仅仅是他不想去上班的不良反应而已。
这位工程师年薪 100 万美元,大部分是股票收入,管理着一个接近 30 人的团队。但在 Facebook 工作几年后,他已经到了筋疲力尽的状态。他正在管理的项目夹杂着太多的政治因素,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使它更为成功,同时确保工作人员不会由于项目的问题而失去工作。
这名工程师尽管已经累成狗,但没办法就这样直接辞职不干。毕竟他需要每个月的工资来支付由于拥有的股票所产生的税费。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信托行业高管密集更迭 东莞信托百亿基金引关注
    继两年前银行高管密集“出走”和更迭后,信托业在2017年也出现了较为少见的高管变动潮。江苏银监局日前发布批复,执掌江苏信托多年的总经理胡军正式升任公司董事长。至此,今年信托的高管人事变动已经超过20例。

    尽管还未到年末,但可以预见“高管变动”可能已是2017年信托业的关键词之一。加上最新的江苏信托掌门人变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行业已有11位董事长履新,包括中建投信托董事长王文津、中海信托董事长温冬芬、东莞信托董事长黄晓雯等;另外有3位总经理正式履新。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马可跳槽”仲裁案宣判 搜狐获胜
此前颇受关注的“马可案”,近日尘埃落定。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前搜狐视频版权影视中心总经理马筱楠(马可)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被搜狐提起仲裁一案,已经宣布裁决结果,搜狐获胜。

北京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结果显示,马可违反了竞业限制义务履行的约定,应承担违约责任,向搜狐双倍返还违约期间已收到的竞业限制补偿金,并继续履行对搜狐的竞业限制义务。

这意味着,马可的竞业期将持续到2018年8月,其间不能为搜狐竞争对手工作,或自行从事相关业务。 …… [阅读全文]
猎头:这份简历完全看不出你值年薪百万
核心提示:接触了几位想要跳槽的年薪百万级别的高管,他们的简历毫无重点,让人看完莫名其妙,看完不知道他擅长什么,能帮企业解决什么问题,从简历上看,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年薪百万的高管。普通职场人犯的错误他们都会犯,有的什么都不屑,空洞无趣;有的一股脑把项目经历全部写上去,洋洋洒洒十几页;有的被简历弄得烦得不得了,都不想跳槽了;也有一些高管为了获得更高的职位和年薪,自己辛辛苦苦整理的简历投递给企业HR后,就没有了下文,更不要说面试的机会了。
还有些比较聪明的高管,会把简历给猎头,请猎头帮忙推荐工作。但简历没有亮点、不出色,猎头也头疼。如果碰到专业的猎头,还能帮助和引导你调整和修改简历;如果遇到不专业的猎头,你的买家永远见不到你,因为你的简历没有亮点、不出色,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给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中搜CEO陈沛:搜索圈的配角 被新三板捧红后快速陨落
    陈沛,国内最早一批做搜索引擎的,几乎做遍所有的搜索形态,他把百度列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其实,在搜索领域,陈沛一直是配角,从未成为舞台上主角。

沉寂5年后,他在新三板蹿红。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坚称一生只做搜索的陈沛,在新三板里首尝大佬的滋味。

如今的陈沛,在自家APP搜悦上,开了一档科技直播脱口秀《陈沛说》,内容为对军事、科技、哲学、创业投资等领域进行独家分析与深入解读,致力打造直播大IP。

搜索人生

陈沛,中搜总裁兼CEO, 16岁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他是国内最早一批做搜索引擎的,号称自己一生只做搜索,曾经被媒体称为“中国搜索引擎第一人”。其实,在搜索领域,陈沛一直都是配角,从未成为舞台上主角。

百度百科显示,大学毕业后的1987年,陈沛到北京大学进修人工智能研究生,后进入总参某部计算中心工作。1995年离开军队后,陈沛推出智能中文全文检索系统I-SERARCH。

那个年代,还是中国互联网的启蒙阶段。张朝阳是3年后才怀揣百万美金回国做搜索,李彦宏是5年后才创立百度。

1999年,处在互联网泡沫破灭的前夕。陈沛来南京参加一场活动,并做了主题为《挑战门户网站》的演讲,对未来互联网的美好未来做前瞻性描述。

演讲深深打动了坐在台下的时任慧聪网CEO郭凡生。惜才的郭,立即邀请陈沛加盟,出任副总裁兼CTO。这一步,开启陈沛商业搜索人生重要一步。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