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房价下跌,期货、原油风险高,网贷成为投资理财者新欢

长期以来,中国最大的投资机会,基本都集中在房地产行业。哪怕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子,只要到经济较热的一二线城市炒房,便可以什么都不用干,坐等身价火箭式暴涨。但是,房子就像股票,没有卖出去之前,谁也不能确保稳赚不赔。投资者如果是在高位接盘,结果找不到下家,其收回本金的主要途径只有一条,就是出租。但是,如果真正走到这一步,那么,投资者基本都会亏得一塌糊涂。
最近,中国炒房者再度迎来最大的利空消息,住建部正在着手立法,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方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也就是说,购房者原来赖以保值增值的产权政策优势,将会渐渐丧失,特别是房产最具价值的教育垄断权利,将会随着租购同权的普及,而失去了继续增值的空间。
既然居民只要租房,就可以获取和购房者同样的受教育权利,因此,他们根本不用再花天价去买房了。虽然房租可能会因此而上涨,但是,住建部已经着手准备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限价已成了一种必然的政策趋势,房产投资者也很难从中获取暴利。估计今后房地产将会真正逐步回归到生活居住功能的本质,就像柴米油盐一样,不值得也不允许居民投资炒作获取暴利,更不可能出现房租被炒上天的乱象。
天价房屋无人购买了,投资者就只好老老实实地做好租赁业务,慢慢收回本金了。很不幸的是,由于当下中国房价已经太高了,绝大部分投资者特别是房地产曾经最疯狂火线的一二线城市的投资者,这辈子根本别想收回本金了。

众所周知,投资房地产的实际租金回报率,应该是这么计算的,即(1年租金-房屋保养费)/房屋价格。因为房屋保养费各地都不太一样,在此直接用1年租金/房屋价格,相当于略微拔高一下投资者收益率。现以厦门为例,前两年,厦门房价一路疯涨,从几千元被炒作后,暴涨至当前的四五万甚至更高。但是,最近市场真实成交额基本寥寥无几了,有价无市,按照厦门当地居民平均工资四五千元的水平,房价即使再降一半,相信也没有多少人能买得起。也就是说,相当大一部分投资者,只能通过出租才能收回部分本金。那么,投资客的命运将如何呢? …… [阅读全文]

短期理财债基现发行热潮

曾经的发行爆款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再度回归公募视野。8月21日,证监会发布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排队等候监管“通行证”的基金产品中,出现“金鹰添瑞中短债”和“南方双月”两只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金鹰添瑞中短债”已于7月18日走完审批程序,并在8月21日至9月8日期间展开募集。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公募基金市场上掀起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发行热潮。同花顺(56.730, 0.00, 0.00%)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银华双月定期理财债券C份额、嘉实6个月理财债券、国富日鑫月益30天理财债券等在内8只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相继宣告成立。
从首募规模来看,今年以来新成立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首募规模普遍超10亿份,且多为提前满足成立条件结束募集,由此也不难看出,公募市场上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正逐渐成为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工具。其中,招商招财通理财债券基金、中银理财90天债券基金首募规模均超20亿份,分别为24.13亿份、20亿份。此外,海富通季季通利理财债券、易方达掌柜季季盈理财债券、嘉实6个月理财债券首募规模均超10亿份。
从产品的业绩来看,今年以来,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也出现好转。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4.14%,略高于同期货币基金3.89%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水平,在可统计今年完整业绩的91只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中(A、C份额分开计算),超6成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收益率站上4%关口。“正常情况下短期理财债基收益高于货币基金,主要在于其采用封闭、循环运作,通常会设置一至三个月不等的运作周期,期间份额不能赎回;到期后会有数日开放,随后再次进入封闭期。这种运作方式有利于避免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减少收益波动。”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 …… [阅读全文]

再论投资高收益理财要三思

前期写了一篇《兑付危机:收益超过7%的都要先三思》,劝导投资人远离“高收益”(目前在10%或以上)的“理财产品”,并告诫大家:世界上一定没有免费的午餐,高收益一定意味着伴随着高风险。
然而,马上收到了不少反馈:有质疑凭啥不能取得“高收益”的,有展示出自己过去一直投资(如房地产)取得高收益来反驳的……
至于前者很好解析,目前GDP的年增长率是7%不到,作为各行业精英的A股上市公司平均资产收益率只有5%左右。10%以上回报率的投资项目非常难找。投资人要取得10%以上的固定收益,意味着借款人以10%以上的成本获得资金,投资回报率低于资金成本,这显然是无以为继,如果暂时成功也只是短期幸运行为。
至于后者又如何分析?我认为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过去的投资好机会现在难再续了。众所周知,以改革开放为契机,我国经济已经高速增长了30多年,期间GDP年平均增速达10%。在经济高速增长的背景下,私人财富也得到快速积累。特别是过去10多年间,得益于劳动力成本低、人民币汇率低和加入WTO等有利因素的影响,中国出口经历了年均两位数的超高速增长,而商品房在低住房拥有率和城镇化的推动下销售面积的年增长率也达到两位数。但我们都知道,这两大引擎今后不可能维持原有的高速运转状态了。
实际上,中国经济的GDP增长率已经从10%以上的水平明显下降(目前是7%以下)。因此,过去投资取得较高收益在今后一段时间是难以持续的。
第二,世界上没有一种资产类别是只涨不跌的。不少人认为投资理财真是很简单,那就是买房子。过去十多年来,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了十倍以上,每年的年化回报率在20%以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理财收益率秒杀"折扣版房贷利率"



面对严格的楼市调控,房贷利率上调态势蔓延。与加息周期时贷款人努力提前还款不同,近期,一些较早获批(彼时房贷利率还有八五折优惠)的贷款人表示,“且贷且珍惜,不考虑提前还款”;也有不少贷款人表示,“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可以跑赢房贷利率,有了闲钱,优先考虑买理财”。
提前还贷VS买理财
哪个更划算?
《证券日报》记者计算发现,如果贷款人是在去年获批的八五折甚至最低八折的优惠利率,实际利率也就只有4%左右(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则更低),有可能与个别中小银行的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持平。如果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比,则相对较低。可以说,如果有了闲钱,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高于房贷的利息,当然,前提是资金滚动理财,不出现长时间空档期。
融360数据显示,上周(8月11日-8月17日)银行理财产品共计发行254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8%,较前一周小幅下降0.02个百分点,过去两个月以来,收益波动非常小,一直在4.4%附近窄幅调整;平均投资周期为5.2个月,近期平均期限也较为稳定。
从不同类型理财产品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3%,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3个月-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6个月-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与货币基金收益齐下跌


年中银行揽储大战结束之后,业内对银行理财的期待值变小,不过,银行理财一直维持相对稳定的局面。近日,记者从南安多家银行发现,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速度变快,而产品收益略有下跌。与之成为“难兄难弟”的是,正在等待监管政策的货币基金市场也迎来下跌。
银行理财收益略有下跌
进入8月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在不断增加,理财收益率在涨涨跌跌中变化。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8月5日至8月11日期间,276家银行共发行了169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4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5%,较上期下降0.03个百分点;8月12日至8月18日期间,277家银行共发行了176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7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6%,较上期上升0.01个百分点。
两周的数据对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处于下降的趋势,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说明了此问题。记者了解到,泉州银行一款投资起点5万元、理财期限63天的产品,当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5%,比7月中旬4.7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其他期限的理财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无独有偶,股份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也呈现下降。记者对比了一家股份制银行前后两周的理财产品,以一款91天、5万元起点的产品为例,上周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5%,本周预期收益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为4.85%,记者对比发现,多种款式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下降了0.1个百分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