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万达之后又一大房企向轻资产转型 潘石屹给出了解释

新闻配图
频繁出售资产不仅带来大量现金,同时还让SOHO中国变“轻”。
昨日,在SOHO中国中期业绩会上,关于出售资产,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说我们跟李嘉诚、王健林一起都要跑了,这是误解”,“我们能往哪儿跑去?说我们是从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向平台化的共享经济模式,这是对的。”
SOHO中国总裁阎岩表示,出售项目是因为租金回报率很低,已经出售的虹口SOHO租金回报率只有3%。此外,定期出售项目,会让公司经营更灵活,使得资金、资产和负债等各方面达到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出售虹口SOHO后,SOHO中国曾派息。而在业绩会之前召开的董事会上,SOHO中国决定要派发总金额18亿元,每股0.346元的特别股息。
上半年租金收入8亿元
据SOHO中国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10.7亿元,同比上升47%;;投资物业除新近启动招租的SOHO天山广场外,平均出租率达97%,租赁毛利率为80%;净借贷占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比率约为43%。
SOHO中国财务总监唐正茂表示,目前来看,SOHO中国的借贷成本只有4.4%,因为物业优质,通常在抵押物业做银行贷款时可以享受5%的折扣。另外,外币贷款仅占到总借款额的4.6%,没有任何外汇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SOHO中国实现租金收入约为8.18亿元,同比上升约17%,延续去年的满租状态。SOHO天山广场于2016年底完工,2017年3月底开始出租,目前出租率正在稳步提升。 …… [阅读全文]

全球顶尖创新药企8年“掘金”后,他成立德琪医药获2100万美元首轮融资


德琪医药由梅建明(Jay Mei)博士及其团队于2016年创立,并致力于癌症和其它疾病的1.1类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针对中国患者群体,与国外顶级研发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并将海外创新药引入国内。 投资界8月16日消息,中国创新肿瘤药研发企业德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琪医药”)宣布完成21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领投,华盖资本、泰福资本,以及A股上市公司泰格医药共同参与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未来2-3年的项目引入以及新药临床开发。
德琪医药由梅建明(Jay Mei)博士及其团队于2016年创立,并致力于癌症和其它疾病的1.1类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针对中国患者群体,与国外顶级研发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并将海外创新药引入国内。
癌症,是中国城市居民的头号杀手,在农村居民死因中也位居第二,平均每天约有7700条生命被癌症虢夺。2017年2月14日,中国政府明确承诺,总体癌症的五年生存率要从目前的30.9%,到2025年提高10%。而且,这一目标已被写入《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这为积极的癌症防控政策出台留下了想象空间,也为中国创新肿瘤新药的研发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梅建明博士发起成立德琪医药的初衷,正在基于此。他认为,“从当前创新药的政策层面来讲,给德琪带来至少缩短三年开发时间的利好;从公司自身定位上来看,目前创新肝癌药物研发上竞争对手很少,而市场广阔,临床价值很高。” …… [阅读全文]

本土职业经理人出海 李春荣出任宝腾汽车CEO

尽管在意料之中,但速度还是超出了一般的快。
根据《一品汽车》爆料,原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将于2017年8月22日正式担任宝腾CEO一职,这也意味着,吉利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关于宝腾的资产交割已进入关键阶段。
今年的6月23日,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吉利集团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并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6月23日,正式收购协议签订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参观完吉利博越后与李书福握手
根据约定,资产交割完成后,宝腾汽车的具体运营将由吉利汽车负责,尽管这个被马来西亚人称为“一汽”的董事会是由吉利集团与DRB-HICOM集团共同搭建,但CEO是由吉利集团任命。
根据李书福的规划,宝腾之于吉利,相当于斯柯达之于大众,将担负起吉利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盟和伊斯兰国家的发展布局。但复兴宝腾汽车,也是吉利自身走向全球化的关键一步。
宝腾汽车控股股东DRB-HICOM总部大楼前
但李书福并没有像此前并购沃尔沃时一样——聘用一位西方国家的职业经理人、甚至是一位海归、华人来担任CEO——而是直接任命了一位国有企业培养出来的本土职业经理人。这凸显出李书福对此次合作的慎重,以及对于李春荣的信任。
对于吉利并购宝腾事件,国内舆论有人看好,也有人唱衰。而唱衰的关键就在于宝腾曾经的“国有背景”以及其内部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而李春荣的中国国有企业从业背景或许正是被李书福看重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赛莱默中国总裁吕淑萍:对中国水处理行业的未来很有信心




赛莱默中国总裁吕淑萍介绍水处理行业节能潜力
全球最大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赛莱默公司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于2016年底在广州联合发布了最新《中国污水处理行业碳减排路径及潜力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利用现有技术提高污水处理综合能效,资源回收等措施,全国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1600万吨,为2015年总碳排放量的39.4%。
在此基础上,采用可持续新型工艺,可挖掘更多减少碳排放潜力,有望使污水处理实现“零碳排放”,成为名副其实的“能源工厂”。
在水和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赛莱默公司不断实践其共创和谐水世界的愿景,呼吁媒体和公众增强对国家节能减排形势与趋势的理解和关注。
在1月10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后的专访中,赛莱默中国总裁吕淑萍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一些领先水务运营企业已经开始关注污水处理中能效问题,但在普遍意义上讲,行业对减排的关注还不够。
“然而,我们的大客户之一北控水务集团公司的实践已经证明,针对能效的节能改造可以在一到两年内收回成本,”吕淑萍说。
然而,国内的情况还不容乐观,某些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没有正常运行, 并没有实际起到真正的水处理功能,如果不关注能耗和资源利用和节约问题,反而给环境增加了更多的负担。
“这还是一个观念的问题,因为有关碳排放的计量和碳交易的成熟度在中国还不够,”吕淑萍说。“但是,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不管是土壤、空气,还是水,都引起了政府和公众的高度重视,这无疑对行业是利好。” …… [阅读全文]

喜达屋CEO警告:纽约高端地产将进入“末日时刻”

喜达屋首席执行官Barry Sternlicht本周警告称,纽约的“百万富豪专属地产”即将迎来末日时刻。
Sternlicht在喜达屋第二季度的盈利电话会议上指出,纽约西57街的高端居民小区楼价即将面临灾难性下跌。JDS发展与房产市场集团在西57街111号的项目涉及夹层融资,这笔融资目前看来非常不划算,在预算上已经失去平衡。111号项目一旦失败,将给纽约高端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压力,包括对西53街53号、一个临近当代艺术馆和高盛总部的高端公寓项目产生影响。
Sternlicht还提到,就像上次房地产市场泡沫时一样,许多购买高级公寓的人并非向银行借贷,而是求助于对冲基金和私募。后者比银行风格激进,追求更高的利润率,敢于去支持7000美元-10000美元一英尺的地产项目。
有一个对冲基金甚至还接受欧洲的房产作为抵押,向投资美国高端房产的人提供了价值达10亿美元的贷款。我倒是很想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收取费用的。
也许他们对房贷的高收益率很感兴趣,但他们迟早会发现自己做了个愚蠢的生意。——他们也许永远无法收回本金了……
Sternlicht指出,尽管对冲基金仍在源源不断地为纽约商业地产的购买者们提供子弹并试图获利,一些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却因为海外资本的离场变得越来越忧心忡忡。
纽约的商业地产价格之所以高得离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外资,尤其是亚洲资本的推动。
近年来,中国商人成了曼哈顿商业地产的最大买家,常常用较高的溢价收购酒店和大楼,刺激曼哈顿楼市不断上涨。但现在中国政府颁布了新的政策,认为海外地产投资应该受到严格监控,Waldorf Astoria酒店的买主安邦集团近日被政府要求出售手中的海外资产。由此看来,高端地产价格下降是迟早的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