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梁-房企高管亿元年薪的代价 老板押上了全部身家
中梁人五年实现3000亿,帮助高层财务自由,收入过亿;帮助中高层实现富裕之家,收入过千万;帮助中层实现住洋房开豪车,收入过百万;帮助基层有房有车……”
中梁地产战略发布会的一纸PPT最近刷屏。尽管销售金额增幅超过147%,但这家前7月累计销售额达到408亿的开发商,显然并不满足于行业第26名的位置,野心勃勃地提出5年3000亿的宏大目标。
但是,实现这个目标,中梁需要付出比其他地产公司更高的代价。在销售排名前30的房企中,中梁是唯一没有上市平台的地产商。为了实现5年3000亿元的销售规模,中梁大量利用信托和私募资金拿地。而且由于政策限制,这些资金所拿的地块都在非热点的三四线城市。
在业界看来,中梁的赌博不是没有机会。但是,对房企的赌技,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无论是产品,还是投资,都要更精确,只要一招出错,很可能就会摔倒多米诺骨牌中的一块。
这也许是,中梁那纸高管年收入亿元PPT发布的原因。
三四线城市杠杆拿地
留意去年一线城市“地王”现象的地产圈内人知道,造成当时“地王”迭现的重要原因是信托、资管计划、私募基金等渠道的资金大量流入土地市场,让地产企业在自有资金仅有10%甚至更少的情况下杠杆拿地。
但是在今年一月,中国基金业协会推出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简称《规范第4号》)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和成都16个市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始融资变难,拿信托、私募、资管计划里的资金去支付土地出让金的,更是在严禁之列。 …… [阅读全文]
全球最大血透商: 合作、自建、收购 中国血透中心
近日,在费森尤斯医疗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政府签署“进云南暨血透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仪式上,费森尤斯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未来3-5年,费森医疗计划在云南再建立两家肾病医院及20-25家透析中心。”
“费森在中国市场的机会很大,因为中国还有超过一百万病人没有接受高质量的透析治疗;另外,云南省政府正在推进社会办医,给予费森很大的政策支持。”近日,在费森尤斯医疗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政府签署“进云南暨血透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仪式上,费森尤斯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未来3-5年,费森医疗计划在云南再建立两家肾病医院及20-25家透析中心。”
此次与云南省政府的合作,是费森尤斯继与福建省卫计委签约后又一省级合作项目。根据8月8日福建卫计委公告,费森尤斯将投资人民币2000万元,建立福州费森尤斯血液透析中心,包含32个血透单元(床位)。
费森尤斯医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Harry de Wit表示,云南是国际旅游胜地之一,“除本地患者外,费森尤斯也可保证外地患者在商务和旅游期间,仍能接受规范标准的透析治疗。”
今年4月,费森尤斯旗下关联公司完成昆明五华保健医院的股权收购,成为控股股东,目前拥有该医院70%股权,迈出了费森在云南投资的第一步。
2016年12月21日,国家卫计委印发关于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明确独立血透中心标准。 …… [阅读全文]
郭台铭究竟在寻找什么样的机器人?IT代工厂正在跨越“死亡鸿沟
在 IT 蓬勃发展的时代,代工曾是盛极一时的好生意。以台湾为例,设计代工制造(ODM)的模式曾站上全球 IT 的舞台,创造了不少重量级公司,包括鸿海、广达、纬创等。但随着时空转变,IT 已成过往,AI、机器人接管了时代。但对这些代工厂来说,要投入 AI 的困难度相当高,算法、软件开发并不是他们的长处。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企业就将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他们将目光投向了更具前景和发展机会的机器人市场。目前,从代工厂纷纷启动的机器人计划来看,当属鸿海的发展最快、技术也相对领先;而近一两年加速推进机器人项目的纬创则是锁定了医疗照护领域;广达则专门成立了专攻机器人的团队达明——核心团队几乎来自台湾大学的学术派,并锁定工业机器人市场。
鸿海采取双管齐下策略
图丨郭台铭与他的鸿海帝国
作为多种电子产品,特别是 iPhone 的代工企业,这家约 4350 亿人民币市值的台湾制造商以其容纳数以万计工人的巨型工厂闻名。早在 2011 年,鸿海集团创始人兼CEO 郭台铭就公布雄心勃勃的“百万机器人”计划,用以取代人工。

现阶段,鸿海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依旧大幅领先其他代工厂,采取的策略是从工业机器人和服务型机器人分头进攻,并由两位高管分别负责,一位是富士康科技集团自动化技委会总经理戴家鹏,另一位则是台湾大学电机系暨资工系特聘教授、鸿海独立董事傅立成。
今年七月,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现身,宣布赴美投资的 Flying Eagle 飞鹰计划正式启动。其中一项包括鸿海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合作,将联手把智能制造与工业物联网概念的制造系统、生产线,导入鸿海美国新工厂中。 …… [阅读全文]
天翔环境水务PPP项目获批复 投资额由2.48亿元提高至4.46亿元
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简阳市发展和改革局下发的《关于简阳市石盘食品医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及《关于简阳市石盘食品医药产业园工业供水厂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立项)的批复》。
公告称,简阳市发改委将该项目投资金额由此前的2.48亿元提高至4.46亿元。“本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公司环保业务的拓展,提高公司的市政水务环保业务承接能力,有利于全面消化、吸收、应用引进的德国欧盛腾水务技术,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持,通过积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经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布局。” 天翔环境在公告中表示。
根据公告,简阳市石盘食品医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与石盘食品医药产业园工业供水厂工程项目计划投资金额分别为2.12亿元和2.34亿元,建设工期为12个月,其中,新建污水处理厂(含场外接污干管 2.368 公里)建成后,近期处理规模 15000m3/d,远期处理规模 30000m3/d;新建供水厂(含取水工程、净水厂工程、输水管道工程等)建成后,近期处理规模 3 万立方米/日,远期处理规模 5 万立方米/日。另据公告,由于供水厂工程项目厂址和建设投资范围扩大以及污水处理厂项目排放水质标准提高,简阳市发改委将该项目投资金额由此前的2.48亿元提高至 4.4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天翔环境通过外延并购实现了国际化、环保工程建设与综合服务与高端装备制造三大布局。其中,在环保领域逐渐形成了环保设备及工程、油田环保、环保检测服务、PPP业务四大业务板块,渐次打造环境综合治理的业务模式。 …… [阅读全文]
西安旅游两次重组失败 旅游+广告是好方向吗?
西安旅游(000610.SZ)筹划数月的重大资产重组以失败告终,这是其近一年来第二次重组失败,且两次重组标的均为广告传媒公司。
7月23日,西安旅游发布晚间公告称,“原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简称“畅达传媒”)的控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因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的某些重要交易条款不予认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
据畅达传媒官网显示,畅达传媒成立于2008年,由高铁媒体行业资深团队组建,主要经营高铁站和高铁车厢媒体广告,拥有北京南站全部平面媒体独家经营权,京津冀全部31个高铁站、山东省全部13个高铁站广告资源,以及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近500列高铁动车、200列普速列车的平面广告独家经营权。
畅达传媒董事长吴波曾介绍其“移动互联网+高铁媒体”战略:将高铁车厢内媒体发展成为移动互联行业最重要的线下推广渠道和导流平台,引导数亿高铁乘客用手机扫描平面广告上的二维码,关注及下载手机应用,还可以在车厢内直接使用手机“摇一摇”功能,下载优惠信息。
2015年5月,畅达传媒获得1.65亿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深圳报业集团、慧鑫泉投资、中车投资等投资机构增资入股。2016年4月,畅达传媒获得2亿元B轮融资,并表示“将在年内登陆A股资本市场,此次B轮融资是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然而畅达传媒在2016年底前上市的愿望并未达成,若此次和西安旅游的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实施,畅达传媒将成为A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但该计划也被西安旅游实际控制人否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剥离资产新选董事,嘉士伯领重庆啤酒继续扭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重庆报道 自从2016年不断关停子公司和出售资产以来,已经扭亏为盈的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600132.SH,下称“重庆啤酒”)在2017年上半年走出了一轮超过50%的上涨。
2017年8月15日,重庆啤酒董事长柯俊财(也是实际控制者嘉士伯的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主持了新选董事的股东大会,会上柯俊财精神饱满。
随着2017年半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重庆啤酒继续保持盈利的概率很大,剥离亏损资产成为重庆啤酒扭亏为盈的一个重要手段。
7月19日,重庆啤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售甘肃金山啤酒原料有限公司(下称“甘肃金山”)股权及债权。重庆啤酒持有甘肃金山60%的股权,以及450余万元的债权。
重庆啤酒拟将甘肃金山60%股权以930万元转让,加上债权,重庆啤酒通过这笔交易,可以获得1380万元的现金收入。
“甘肃金山主要是做麦芽的。”柯俊财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言下之意是甘肃金山对重庆啤酒而言并不重要,反而每年要为其支付大约500多万元的支出。
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重庆啤酒的净利润(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大约是4400余万元,这一数据已经是2016年末的两倍,即增长速度接近100%。
报告期内,重庆啤酒实现啤酒销量为 20.72 万千升,比上年同期 21.97 万千升下降了 6%;实现营业收入 7.36 亿元,比上年同期 7.34 亿元增加 0.33%。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