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年薪2000万美元里藏着这么多秘密


公众对CEO和普通工人平均收入差距不断增大表示担忧,股东也越来越坚持高薪水应和高绩效挂钩。
多数上市公司每年都会发布最高管理层的薪酬福利报告,公布薪酬委员会制定薪酬福利的细节。报告是代理委托书的一部分,股东在看过后,就薪酬福利提案进行投票。95%以上的情况下,股东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提案。但我们通过研究发现,投资者应当对提案抱有怀疑态度。
薪酬委员会常常在报告中,用复杂模糊的方式调整公司绩效数据,原因有很多。例如,有时他们想重点关注公司核心业务或持续经营的绩效。不管动机是什么,结果都会导致计算时采用非标准方式,数据虚高,不合理的高薪酬因此变得合理。

过分慷慨


一般来说,高管薪酬福利最主要的两个组成部分,是年度现金红利和长期股权,多数薪酬委员都要在报告中说明授予标准。即便是最优秀的企业,也很少详细解释使用标准。

以一家著名《财富》500强公司2015年的薪酬委员会报告为例。
这份报告写了整整15页,详尽列出了CEO每年2400万美元薪酬福利的构成,以及背后的标准。但是和大多数同类报告一样,如果读者不做额外功课,很难从报告提供的信息中判断出这份报酬是否合理。
所以我们来深入分析一下:
1、现金红利
委员会将CEO40%的现金红利和公司年收入目标结合起来,20%和公司的产品系列目标结合起来。报告给出了清晰的年收入目标和产品系列的阶段性要求。 …… [阅读全文]

“最热三板概念股”IPO被否 财务关注点释信号

8月15日,证监会消息显示,拟登陆创业板的耐普矿机(834947.OC)IPO被否。
耐普矿机于2016年11月7日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于2016年11月11日得到证监会受理。今年8月15日耐普矿机成功上会,历时仅9个月。
“虽然正式被否的原因没有出来,但证监会的官方网站已经公布了对我们提出的几个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在发审会上也做了正面回答,对相关财务数据做了解释。”8月16日,一位耐普矿机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记者统计数据,直接排队IPO的扶贫概念企业此前有被否先例。8月9日,享受扶贫政策绿色通道的西藏新博美商业管理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博美”)亦首发申请未获通过。
耐普矿机遭否
从去年9月在扶贫政策公开后的首个交易日里,16家做市的“扶贫概念股”全线上涨,表现明显的有根力多(831067.OC)、绿健神农(831851.OC)、宏源药业(831265.OC)等企业,当日涨幅均超过了60%。
此后从去年10月开始,便有挂牌企业发布公告称变更注册地址,迁往贫困县地区以谋求享受IPO绿色通道。而宏源药业、根力多、润成科技(831565.OC)等多家挂牌企业都发布了IPO辅导公告。
实际上,在扶贫政策出台后的近一年时间里,不少申请IPO的贫困地区企业享受了绿色通道缩短了排队时间。但从被否的几家案例来看,监管层的审核标准并未因此降低。 …… [阅读全文]

英国知名七代家族企业发声:如何平衡家族成员与职业经理人

最近,Bailey Fisher猎头公司欢迎家族企业领导人参加赛马俱乐部的私人市场开幕晚宴,讨论家族企业中非家族成员的影响。主讲嘉宾是Weatherbys 总监Adrian McGlynn。
该活动由与毕马威和Farrer &Co的合作方式呈现,并由Baily Fisher的合作伙伴Andrew Moore主持。
主讲嘉宾Adrian McGlynn分享了这个第七代的家族企业如何做到不仅保持了它在赛马业的核心地位,而且也通过创新和明确的目的蓬勃发展。今天,Weatherbys有400名员工, 4500万英镑的年营业额,和巨大的国际反响,欢迎全世界各地的访客到其在威灵堡的办事处。
阿德里安(Adrian)谈到家族企业长寿的关键
不要否认你的历史; 不要试图过于现代。 既有意识又自豪,但同时雄心勃勃。
拥抱变化。爱马仕已经从车厢发展,通过马具到领带和围巾。维珍使用了一个强大的品牌——一个门上的名字——来发展新的和现有的业务。始终热衷于创新的Weatherbys于1985年在爱尔兰开设了实验室,是一个牛检测实验室,成为多元化的一部分。
阿德里安的讲话围绕当晚关于家族企业中非家族成员的影响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注意文化问题
家族将关注长期价值,而职业经理人可能更想要短期利润。
为了指导和告知管理团队,协调和传递家族的价值观是基本的。
职业经理人不喜欢被家族决策窒息,然而家族成员可能不喜欢非家族成员太快地做出太快的改变。 …… [阅读全文]

都在说UGC,那你知道UGC的核心是什么吗?

UGC是英文User Generated Content的简称,即用户生产的内容。
UGC是互联网尤其是web 2.0以来最重要的果实之一,可以说互联网的发展史就是UGC的发展史,我们现在离不开的博客、论坛、社区、自媒体都是UGC。
目前典型的UGC产品是:知乎(社区)、简书(博客)、荔枝FM(有声电台)……撬动用户为平台来生产内容是非常难做的一件事情,但如果成功建立了UGC机制也会让产品走向正循环。
UGC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构建用户激励机制,让用户生产内容。
一、如何寻找第一批天使用户?
人们常挂嘴边的“二八定律”(帕累托定律)在UGC领域并不适用,事实上真正愿意为产品生产内容的用户甚至不到2%。
例如著名的问答社区注册用户量在16年末即达到了6000多万,但是真正有“提问/回答”行为的人不到1%。
且不说内容型产品,跟用户息息相关的社交型产品也是如此,例如QQ空间、微博、朋友圈,每天有发表、互动的行为是否占到了大家通讯录人数的20%呢?一定是没有的。
究其原因,有生产意愿的用户永远是少数的,大部分的人还是作为一个互联网围观者的角色在消费内容。
因此,启动的初期,找到一波“天使用户”就是最关键的工作,直接决定了产品的生死,这也是称他们为“天使用户”的原因。
最有效和最常用的方法,是“邀请制”。
基于产品的定位,找到符合调性的一波“达人”。他们应该首先是有生产能力的人,能给产出高质量的内容,其次应该是有意愿的人,认同产品、并且愿意为我们贡献内容。 …… [阅读全文]

小程序15个流量入口在哪?

微信小程序刚刚出来,互联网圈就炸开了锅,很多人把它当做一波新的红利。而对于我们运营人来说,“小程序“究竟意味着什么?会对我们运营人有什么改变?小程序流量入口在哪?怎么通过流量入口轻松推广?
一、明确使用场景
运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围绕业务目标进行用户获取、留存以及促进转化。小程序、公众号和APP是三种不同的场景,所以运营小程序和之前大家熟悉的运营一个APP/公众号有很大的区别。
张小龙对小程序特性的总结:“无需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也就刚好是印证了这个“真相”,那么用户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用你的小程序?这里运营可以做的动作就是两点:
1、建立场景关联认知,让用户在一个特定需求下想到你的小程序。比如吃饭团购,可以想到美团的小程序。
2、在既有场景下,把原本需要下载APP才能完成的动作,以更简单的形式降低用户成本来完成。比如股票开户,以前都是需要下载APP才能完成的,现在是不是能让用户操作简单点?
二、围绕入口去揽客
场景匹配做完之后,接下来该想想怎么招揽用户了,如果真的什么都不用管用户自己刷刷刷就进来了,那么还要运营做什么呢?运营要做的事情就是围绕用户进入小程序的各个入口去做点什么。
微信小程序是微信重点解决体验和深度服务的产品,他让商家可以弥补互联网线下流量、提高用户使用效率和服务效率。
随着小程序的新能力开放,越来越多的业务场景接入微信小程序。小程序开发解决了企业能够拥有自己的小程序,接下来企业重点关注的就是小程序如何做运营推广。如何让自家的小程序为多数人所使用,进而达到变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