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海外房产投资中国第一 中国投资者正买下全世界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资料图

据英国购房代理人亨利·普莱尔介绍,在全英,被国际买家所收购的房产中总计约有10%被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这种现象在首都伦敦尤为常见,在其他主要城市也很普遍。此外,调查发现,大部分闲置房产的国际买家均来自中国。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投资者将这些房产在购买后并无意将其放到租房市场进行出租,然后获取一定的租金收入。相反,这些买主更喜欢将房产收购后,将其闲置两到三年的时间,之后待房价涨到一定高度后,再抛售出去,从中赚取大额差价。

如此购买房产之后闲置不住也不出租的做法,在很多人看来会感到很奇怪。但英国房产买卖机构负责人表示,很多海外投资者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出于疯狂或愚蠢的念头,通过购买房产,这些有钱人可以让自己的资金处于不断增值的状态,他们可以通过买房卖房来牟取大量利润。

伦敦空置房产之所以会这么多,原因或许是投资者认为伦敦是可以很好规避风险的投资天堂,他们相信伦敦的房产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值。

亨利·普莱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在全英这十分之一的空置海外房产中,其中大部分的国际投资者都是来自中国买家。这些买家很乐意去在英国购房并随后将其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这就像很多英国人愿意花高价买新车一样。不过,我认为,往往只有特别富裕或特别愚蠢的投机者,才会这么做。”

调查发现,如今伦敦碎片大厦住宅区的全部十处高级住房楼几乎均处于闲置状态,这些高奢的房产都有非常宽敞的生活区,起居室,甚至私人电影院。然而这些房产从2012年开始便已经属于无人居住状态。

据悉,全英共有约20万套房产被国际买家收入,且处于长期无人居住状态。在伦敦地区有约2万套类似房产

此外,据英国房产委员会研究发现,投资者之所以被伦敦所吸引,还和伦敦近几年房价始终处于不断高涨状态有着必然联系。

据悉,英国Zoopla网站分析指出,在过去几年中,伦敦的房产均价上升了约20万英镑,平均一套房产价格达61万英镑左右。

英国地产机构HouseSimple.com主执行官阿莱克斯·高斯林表示,“对于这些由国际买家收购且长期不住的房产,虽然每月需要交一笔房产税给政府,但一旦这些房子在得到好的价格被出售后,其盈利可以完全忽略这些税收。”

有钱的中国投资者正在买下全世界

当然,有数据显示,之所以英国能够成为中国房产投资者在国际市场如此偏爱的一片乐土,主要和去年脱欧至英镑大跌有很大原因。据悉,自去年脱欧后英镑汇率已下跌约17%,2016年中国投资英国商业地产总额约为14亿英镑(约合17.6亿美元)。

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为2016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最主要国家

大批中国房产投资者除了将眼光投向欧洲外,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也早已成为中国投资者的盘中餐。

据国际房地产顾问仲量联行提供得年度国际房产投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投资者在全球房地产市场累计投资约180亿美元,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房地产跨境投资者,中国投资者正在买下全世界。

截止2016年底,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元强劲走势,中国投资者在美国投资量已达57%的市场份额。另外澳大利亚,加拿大均为中国地产商投资热门地。

市场分析表示,中国投资者现已超过美国成为最大海外投资者,预计未来几年还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投资背后 应避免海外房产投资管制风险

如今,相比海外房产投资相对的平稳态势,中国房市自去年年底便已经加大对于房市管控的一系列措施。其原因就是因为大批投资者购房闲置,或者出租导致长期中国房市扭曲。

于此,中国政府不断强调,“打击房产泡沫,房子是用来住的理念。”此后,在提出相关治理政策后,一系列数据显示,自2017年初至今,中国房产在政策的监管下,以北上广为主的主要城市,房价均不断出现猛烈下跌。

业界人士指出,长效机制顶层设计的加快出台,包括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相关财税改革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度建设的逐步推进,这必将促成自1998年中国房改以来的又一次最深刻的变革。

相比中国连续出台的房产管制措施,如今的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房产市场,虽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泡沫现象,但并未就以海外投资者为主的房产交易管制提出明确,而行之有效的措施,但对于面临当下中国房产投资不景气,将更多目光转向海外的投资者而言,不得不将中国的房产管制作为借鉴,提前做好风险规划,避免海外投资国家也出现类似大规模的管制措施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