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厉害了,我的桥!外媒花式点赞“中国桥”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BBC旅游频道发布了一则名为《China's impossible engineering feat(难以想象的中国工程)》的视频,将镜头对准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桥——中国贵州省的北盘江大桥。

在整个拍摄采访过程中,记者完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用“印象深刻”“难以想象”等词语来形容这座大桥。从大桥的高度、施工难度、再到方案选择,视频都给出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并对中国创新、中国效率赞不绝口。


(BBC网站截图)

在视频中,施工方介绍,这座横跨云贵两省的北盘江大桥桥面至江面的高度差达565米,相当于约200层楼高。最大的建设难点在于如何选择合理的施工方案。

此前,跨越深山峡谷的大跨径桥梁大都会选择“悬索桥”方案,施工团队在这一方面也有丰富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但最后,设计队伍却另辟蹊径,创新推出了山区特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方案。

之所以要创新,一方面是因为当地的具体情况,选择钢桁梁斜拉桥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是由于职业工程师难以割舍的创新天性,在他们看来:照搬很容易,创新更煎熬。他们想通过不断创新、挑战自我,为世人奉献一座全新的精品大桥。

事实上,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很多国外媒体就已经开始积极报道,甚至一直在跟进建设过程。


(卫报截图)



(每日邮报截图)

(每日电讯报截图)

除了媒体报道,大桥的造价也成功引起外国网友的极大关注。建造这样难度系数极高的大桥,中国只花了10.3亿元人民币,造价成本之低,让国外网友都炸锅了!要知道在美国纽约市,全长3.2公里的地铁第二大道线可是辗转花了80多年、耗资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才建成。

有美国网友趁机“黑”了一把美国。

英国网友吐槽了下自己国家的效率。

当然,更多网友选择了更直接的方式,给北盘江大桥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事实上,令外国人惊讶不已的中国大桥不止北盘江大桥。


主体工程于7月7日刚刚贯通的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世界上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英国《卫报》把港珠澳大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

港珠澳大桥横跨伶仃洋,连结粤港澳三地,原来珠海到香港3个半的路,缩短为半小时。港珠澳大桥也是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在建设过程中,港珠澳大桥创下了许多奇迹,请参见下方图表:


新华网制图

美国视频网站优兔(Youtube)上的网友纷纷对港珠澳大桥发表评论:“这真令人激动!”“真希望美国也会修建类似的工程。”“开车从这座桥上过,感觉一定超级棒!”。

除此之外,中国还有世界最大跨度公铁悬索桥——五峰山长江特大桥,荷载和设计时速世界第一;世界最长高铁桥——丹昆特大桥,全长164.85公里;还有创下七项“世界第一”的赤石大桥、创下四项“世界之最”的湖南矮寨大桥等等。

最近几年,中国在不断刷新世界桥梁建设纪录:世界第一高桥、世界第一长桥、世界最大跨度公铁悬索桥…一个比一个牛,一个接一个的“世界之最”!世界各地的媒体关注中国大桥的建设进程,各国网友积极点赞。

不仅如此,在国际桥梁大舞台上,中国造的桥梁也已经接近了全球市场的一半左右,马来西亚槟城二桥、巴拿马运河三桥、韩国仁川二桥、美国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等,都是中国桥梁人留给世界的华丽名片。

放眼未来,世界跨度最大的公路铁路两用大桥——沪通长江大桥预计2019年通车;而主桥设置双层双向10车道、世界上通行能力最大的杨泗港长江大桥2019年也将建成……

就建桥水平来说,“中国桥梁”已经成了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和彰显综合国力的重要符号,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在世界桥梁业内甚至还有这样一句话:世界桥梁建设20世纪70年代以前看欧美,90年代看日本,21世纪看中国!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