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俄罗斯飞行员跳槽来中国 崛起的中国越来越吸引外国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 在中国航空界,流传着一个传说: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当别的航空公司航班都取消或者备降时,“战斗民族”俄罗斯的飞行员却能照降不误。

如今,这群彪悍的飞行员正大规模跳槽至中国。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过去两年半中,已有超过300名有经验的俄罗斯飞行员跳槽到亚洲工作,另有400名正在办理跳槽手续。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来到中国。

薪水高、福利好,这是俄罗斯飞行员跳槽来中国的主要原因。如今的中国,不仅是航空界,各个领域都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来。

彪悍的俄罗斯飞行员

薪水高福利好

俄罗斯飞行员向南飞

去年底,北京首都机场被雾霾笼罩,绝大多数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就在不少前往北京途中或者抵达北京附近的航班选择掉头返航或备降之时,曾经两次在雾霾中“独树一帜”成功降落的俄航客机再次于半夜时分飞抵北京。

俄罗斯飞行员的彪悍在中国名声鹊起。

而据俄罗斯《生意人报》6月9日报道,过去两年半中跳槽的300名飞行员,其中有100名来到了中国,另外200名则跳槽到韩国、越南、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航空公司。

《生意人报》报道称,部分飞行员选择跳槽中国、印度和越南等亚洲国家工作主要是经济原因。

据一家专门招聘外籍飞行员的中国猎头公司员工称,飞行员在中国的工资几乎是俄罗斯的4倍,每月高达1.7万-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万-17万元),每月飞行时间80小时,而在俄罗斯飞行时间达90小时。除此之外,在中国,飞行员全年至少可休假96天,在俄罗斯仅有70天而且休假申请不容易获批。

根据俄罗斯航空业者的说法,除了高薪的诱惑外,优厚的福利条件才是俄罗斯飞行员跳槽的最主要因素。

俄航前机长亚历山大 什梅廖夫此前在国家新闻社(NSN)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的飞行员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工资是飞行员出走的动机,但最主要的原因是让人精疲力尽的工作安排。按照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规定,飞行员每周必须工作6天,只有1天休息时间。俄罗斯飞行员的健康往往令人担忧—— 50%都是深夜航班,他们没有恢复和休息的时间。而在中国,飞行员休息的时间可长达半年。


外国人在中国体验无现金便利生活

五点理由吸引外国人来到中国

过去,中国人移民国外似乎早就成为一种潮流。出国留学、出国旅游、出国探亲,国人们寻找着各种途径走出国门。时常可以从各种新闻中看到,中国已经成为一些热门国家的头号移民输出国。

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快速国际化,我们渐渐地发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涌入中国甚至想要移民中国。来华追逐“中国梦”已成为国际移民潮的新趋势。中国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各种肤色的外国人来中国“淘金”。据统计,2016年,有1576名外籍人士获批在中国永久居留,较上一年度增长163%。

那么究竟,中国有什么魅力吸引外国人移民呢?归纳起来,有五点。

“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中国在2014年时与瑞士看齐,位列世界上低犯罪率国家之一。当世界各地都被恐袭阴影笼罩时,中国似乎是一片“净土”。中国到底多安全,来自瑞士的小伙伴也不得不服:中国的治安真的很好,没有枪支泛滥,而且晚上可以出去玩,根本没有危险啊!

飞速发展的经济,安全的环境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飞速发展的经济又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这也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到中国来寻找机会。@FarzanSafavi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最近几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着迷。负担得起的高质量生活。在外企、民企、奢侈品行业、咨询服务业、教育行业等,可以说老外来到中国到哪里都不愁找不到工作。此外,薪水丰厚。中国的外籍人士年薪超过25万美元的几率为29%,是全球平均值7%的4倍多。

设施完善,生活方便提到中国的基础设施,不得不说便捷的移动支付。去年4月,CNN记者在北京来了一次不带钱包生活一天的体验。他最终的实验结果是:非常轻松,非常方便。来自德国的网友分享了他的感受: "共享单车刚出现时,我一天大概可以看到5辆至10辆;第二天,100辆;一个星期后,整个城市到处都是共享单车。"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让他感叹不已。

还有中国强大的文化包容力,中国人民一向十分友好,对于各种文化的包容力也很强大。外国人不需要担心自己的特有文化不被尊重,找不到属于自己文化的圈子。

(综合北京青年报、成都商报、中国新闻网、中国之声消息 )

来源:浙江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