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高管人才需求旺盛 基金公司现高管无缝跳槽现象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各路资本对公募基金牌照的渴求,新基金公司的不断设立也加大了基金公司高管人才的需求,甚至出现了基金公司高管无缝跳槽的现象,在两家基金公司“同时担任”高管职位。

证监会前不久下发了《关于核准设立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国融基金获准成立;该基金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从国融基金的股权结构看,国融证券持股51%,上海谷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49%。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获准成立的国融基金将由丁险峰担任法定代表人,李宇龙担任总经理,毛灵俊担任督察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国融基金的总经理李宇龙目前尚在另一家基金公司担任高管,在嘉合基金的网站首页上,仍然挂着在该基金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总监的李宇龙肖像和简历。根据嘉合基金官网介绍,李宇龙于2014年10月加入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公司首席投资总监,其具有10余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李宇龙之前曾在合众人寿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美国Balentine公司、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担任基金经理等职位。


显而易见的是,嘉合基金截至目前尚未公告李宇龙离职,目前李宇龙仍属嘉合基金的在职高管,而国融基金的获准信息却又显示,李宇龙已是获准成立的国融基金的总经理。对于这种现象,有市场人士认为,之所以能够出现这种基金公司高管无缝跳槽的现象,或因嘉合基金不倾向于立即发布公司副总理兼首席投资总监的离职公告,以免给外界造成嘉合基金高管人士变动剧烈的信息,就在前不久嘉合基金已经有重磅的高管离职公告。6月22日,嘉合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徐岱因个人原因从嘉合基金辞去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离职的徐岱在2014年10月担任嘉合基金总经理,而李宇龙泽在同月加盟嘉合基金并担任首席投资总监。

基金公司高管无缝跳槽的背后是基金业对经验型人才需求的渴求,随着监管政策的放开,各路资本和机构对公募基金公司牌照的热情高涨,同在今年六月份,证监会还批准了私募大佬莫泰山发起设立的博道基金,莫泰山持有该基金公司35%的股权。截至2016年底,已有121家基金管理人,而从递交设立基金公司申请情况看,截至今年2月5日,已有43家基金公司正在走审批流程,而这些拟成立的新基金公司无疑加大了对基金公司高管的人才需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