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暑期出境游,哪些地方最热门

《职业经理人周刊》

暑假刚刚开始,不少家庭开始了他们的暑期游计划。因为时间充裕,选择出境游的家庭占到了不小的比例。

钱江晚报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中发现,今年暑假,泰国、英国、中国香港等是最为热门的几大出境游目的地。

泰国免签证费政策或将到期

暑期赴泰人次为去年同期3.5倍

据泰媒近日报道,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将于8月31日到期,如经过评估后该政策对赴泰游无明显效益,将会取消;反之,将会延长这个政策。泰国旅游业相关人士表示,免签证费措施能够吸引更多外籍游客来泰旅游。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约32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为泰国带去1610亿泰铢(约合32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去年12月实行免签证费政策以来,该平台赴泰游人次同比上涨近3倍,并一直占据着出境游热度榜第一位。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泰国正在实行的免签证费及落地签费用减半政策将取消,不少国内游客纷纷计划趁着暑假期间预订赴泰旅游行程。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暑期赴泰游量价齐升,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预订暑期赴泰游的人次是去年同期3.5倍。同时,由于暑期正值出游旺季,国内赴泰航线、酒店等成本均有所上升,今年暑期赴泰游线路总体价格较平时上涨2成左右,部分热门线路涨幅超5成。

低汇率使赴英游性价比大增

名校、博物馆、古堡颇受欢迎

英国作为欧洲传统旅游胜地,吸引了全球游客的目光,但其高昂的出游价格却使得很多游客望而却步。自去年6月23日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了近14%,兑欧元下跌了约10%。暴跌的汇率让英国的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具性价比。

截至目前,2017年有英国方向出游意愿的用户同比2016年增长了2倍多。其中,兼具“旅游+学习”,又可以加深家庭感情交流的出境游学大受欢迎。“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欧洲方向,拥有剑桥、牛津等众多世界知名学府的英国最受用户青睐,涵盖了较多的英国名校行程,咨询、预订都非常火爆。”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中国人赴英国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涨87.7%,中国游客平均在英国停留15晚,远远高出其他国家游客平均在英国停留8晚的水平。

与此同时,据英国旅游局最新统计,英国今年4月接待了370万人次访客,比去年同期增加19%,创下4月接待访客人数历史最高纪录。旅游消费达到20亿英镑(约合17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20%。

便捷的香港游热度继续攀升

兼备游与学的景点更热门

说到暑期游,不得不提便捷的香港游。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在今年暑期内地居民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香港、澳门均位居前列,整体的出游热度超过了欧美等地区,热度排序相比去年暑期明显上升。

在具体的出游动机中,观光以及观光+购物依然是内地居民赴港游的主要出游动机。除此之外,到香港度假的需求比例也占到了14%,暑期最热门的研学旅行则占到了5.3%的比例,较往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同程旅游暑期香港景点及自由行预订数据显示,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太平山、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是今年暑期最受内地游客欢迎的香港景点前几位。

专家指出,从这些热门景点不难发现,兼备“游”与“学”的景点更受家长和孩子的青睐,这和暑假旺季有着很大关系。

记者了解到,相关旅游网站为12~16岁的青少年打造了一系列夏令营产品,如将带孩子走进香港中文大学、历史博物馆、科学馆等地,孤岛求生、高空绳网挑战赛等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在玩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知识和能力,很受学生家长欢迎。

来源:钱江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