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暑期出境游,哪些地方最热门

暑假刚刚开始,不少家庭开始了他们的暑期游计划。因为时间充裕,选择出境游的家庭占到了不小的比例。
钱江晚报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中发现,今年暑假,泰国、英国、中国香港等是最为热门的几大出境游目的地。
泰国免签证费政策或将到期
暑期赴泰人次为去年同期3.5倍
据泰媒近日报道,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将于8月31日到期,如经过评估后该政策对赴泰游无明显效益,将会取消;反之,将会延长这个政策。泰国旅游业相关人士表示,免签证费措施能够吸引更多外籍游客来泰旅游。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约32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为泰国带去1610亿泰铢(约合32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去年12月实行免签证费政策以来,该平台赴泰游人次同比上涨近3倍,并一直占据着出境游热度榜第一位。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泰国正在实行的免签证费及落地签费用减半政策将取消,不少国内游客纷纷计划趁着暑假期间预订赴泰旅游行程。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暑期赴泰游量价齐升,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预订暑期赴泰游的人次是去年同期3.5倍。同时,由于暑期正值出游旺季,国内赴泰航线、酒店等成本均有所上升,今年暑期赴泰游线路总体价格较平时上涨2成左右,部分热门线路涨幅超5成。
低汇率使赴英游性价比大增
名校、博物馆、古堡颇受欢迎
英国作为欧洲传统旅游胜地,吸引了全球游客的目光,但其高昂的出游价格却使得很多游客望而却步。自去年6月23日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了近14%,兑欧元下跌了约10%。暴跌的汇率让英国的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具性价比。 …… [阅读全文]

国家文物局:下半年将出台鼓励和规范民间文物收藏的指导意见

7月13日,2017年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刘曙光出席会议。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突出文物安全,总结工作,探讨问题,凝聚共识,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玉珠指出,2017年上半年,全国文物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指导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文物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放管服”改革,抓主抓重,攻坚克难,落实保护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开展全国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做好全国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筹备和关于文物安全文件起草工作。有序推进文物保护重点工作,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座谈会,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文物保护措施,实施西汉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建设前期工程,启动雄安新区文物调查、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全面完成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摸清国有可移动文物家底。即将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建设的积极性;全面实施“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民间文物收藏管理制度调研。继续抓好国务院《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基础工作。 …… [阅读全文]

真正麻烦的不是房价,而是35岁以后你还能干嘛?


最近到处都在说房价,主流声音就是房价太高了买不起怎么办好迷茫好绝望。

真正的麻烦不是房价


其实中国人有几个是真没房住的?相对于房价来说房租便宜得很,买不起总租得起吧。实在租不起了回老家也总有你能住的房子。
如果单纯只论“住”或只论“房子”,对于现在的中国人来说真不是个问题。
真正的问题是:当你不再年轻了,你还能做什么?

职场35岁现象


不管你是否承认,你都必须重视“35岁现象”。很多企业在招人时,明确规定年龄在35岁以下。如果你的年龄到了35岁却还在通过招聘网站投递简历不断跳槽,你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今年传闻华为裁掉了一大批34以上的老员工,引起职场族尤其是一线城市的白领们大恐慌。
在华为那种狼窝里能熬到34岁的人尚且如此,我们这些还没修炼成狼就已人到中年的人该怎么办?
不管是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还是私企招聘,多数都会注明“35岁以下”,一些中小企业甚至要求30岁以下。那么35岁以上的体制外人都去哪了?
我几年前开始就经常思考这个问题,当然也没想出个结果。或许会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说:如果你工作了十几年还没有掌握一些让自己不可替代的能力,被淘汰就是活该。这话听起来正确得像真理一样,我只希望说这话的人自己到了35岁的时候真的能够成为无法被年轻人代替的人。
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不可代替?有肯定是有的,但绝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真不需要十年的经验积累。如果你做的事情年轻人能做到80%甚至只是60%,而他要的薪水只有你的一半不到,你觉得老板会怎么选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所谓好工作,从来就不是钱多事少离家近

我们每天清醒的时间不过16个小时,除去必要的衣食住行,工作占到其中的60%~80%。事业是与婚姻齐名地会对人生产生最深远改变的两大因素。工作不如意,对生活质量、情绪健康、自我价值的实现都影响重大。谨以此文代表我的一些看法。
问:鉴于专业原因,应届毕业生从事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并不怎么喜欢本专业。其实是比较犹豫是坚持自己的兴趣还是坚持自己的专业。坚持兴趣的话,实在是毫无优势。坚持专业的话,自己又不太喜欢。
答:不管是沿着专业的路径走下去,还是按照内心的召唤去做感兴趣的事情,都有可能走上康庄大道,也有可能荆棘密布。
核心在于你选择加入什么样的行业,效力什么样的公司,跟随什么样的领导。时代、行业、公司、部门、主管,这每一个层级上的大环境、小生态、微变化,都会对工作能否顺利展开产生巨大的影响。
个人内心那点小倾向的影响力,之于这些外界环境施予的影响力,常常是微不足道的。
所以选择工作是一个纯粹的理性行为。行业、公司、主管,这三个关键点选择靠谱了,再加上个人努力,一般不会太差。
在这三个点上都选错了,这份工作就是再热爱也干不出啥成绩。
首先是做出对的选择,其次才有:越努力越幸运的机会。
好工作有什么显而易见的标志吗?
行业、公司、主管,听起来都很难选。
人心隔肚皮,职场小鲜肉总是困惑于看不清老油条的真面目,有没有什么简单可执行的识别方法,让那些值得奉献的好工作脱颖而出?
咱们唠十块钱的。

好工作标志一:具备显著提高你个人价值的能力


工作的本质,是把我们的单位时间最大商业化。只有能力不断提高,单位工作时间里创造更多的价值,才能享有不断上涨的价格/工资,从而在未来,当你的体力已经远远不及年轻人的时候,还能维持同样的生活品质,或者过上更为自由的生活。 …… [阅读全文]

世界正在抛弃没有好圈子的人

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却过得平庸?
这是近段时间读者咨询最多的问题。
我想,最大的可能就是:你的圈子太弱了。
这几天,媒体都在报道北大保安。过去20年,北京大学的保安队里,竟然有500多人重新考上了大学,有的读了研究生,有的毕业后当了大学老师,有的还成了职业院校的校长。
为什么北大保安能够逆袭?圈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天天在顶尖的大学里工作,接触到的都是一流的教授与学生,心里的求知欲会被唤醒;北大良好的学习氛围与教育资源,让保安尽享便利。努力加上优秀的圈子,北大保安们再次考上大学,不稀奇。
如果没有北大这样的圈子,保安们早被世界抛弃了,成了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人,但他们没有。
是的,光有努力是不够的,有些东西,只有好的圈子才能给你。
前段时间,因为不动产证的问题,我给买房时的置业顾问打电话。
一聊,才知道,她早跳槽去了一家业内数一数二的企业。
她是当年楼盘的销售冠军,原以为可以这样安逸下去。但有次她去参加房交会,听到隔壁展位的同行说,自己一年卖掉了一条街,个人销售总额超过2亿。她当时震惊了。
她说,以前总觉得自己牛皮哄哄,其实是身边的人太平庸了,这样的圈子没有危机感。现在,我的业绩虽然排名中等,但销售额是以前的10倍,并且,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很优秀,这个圈子给了我太多。
她很庆幸,幸亏跳槽了,否则早已失业,因为当年的楼盘出现资金问题,售楼部被解散。
真是这样,一个好的圈子,能给你高薪,还能带你蜕变。没有好圈子的人,只能被世界抛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