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高层换防为年底进入欧洲市场?宝沃启用通晓国际化人才备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郭有信/文 棋到中盘,宝沃汽车要加强在营销上的布局,特别是对品牌的打造进行了一次升级改造。6月13日,宝沃汽车宣布对营销公司高层进行一次大调整。原福田雷萨重机总裁梁兆文将接替贾亚权、履新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另外,宝沃还任命了一批新的管理层。

其中,现任宝沃(中国)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任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宝沃(中国)原宝沃市场与商品管理总监李佳升任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而张熙杨为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宝沃否认了此次人士调整与该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有关。宝沃目前没有公布5月份销售数据,在2017年4月宝沃汽车中国销量达到了4598辆,2017年1-4月累计汽车销量14489辆。自2016年4月首款车型BX7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以来,宝沃品牌在中国的表现令人称奇,BX7在上市数月里,累计销售订单近4万辆。

进入2017年,宝沃的产品阵容增加了BX5这一全新车型,但在市场上却出现了波折。今年4月份,宝沃BX7销量3005辆,同比下滑35%,3月下旬上市的宝沃BX5四月销量为1593辆。“去年我们竞品只有3款车,现在差不多是10款车左右,但是整体市场的饼还是这么大。后续我们新产品会逐步发力,恢复增长。”果铁夫表示。

1-5月,乘用车共销售942.11万辆,同比增长1.48%。宝沃汽车认为,汽车行业经历了政策利好刺激带来的景气复苏阶段,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一复苏迹象或许已经走到了尾声。后续若没有其他利好出台,汽车销量增速或将开始下滑,面临较大压力。整体而言,对2017年汽车行业市场销量预估偏谨慎。

宝沃汽车预计,随着汽车保有量基数越来越大,增长压力越来越大。传统汽车行业市场将由整体大幅增长的格局变为整体维持稳定。而由此,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宝沃的快速增长也确实遭遇了瓶颈,品牌发展正面临全新的挑战。但另一方面,宝沃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这次调整是基于未来宝沃汽车全球战略需要,在全球化项目及资源整合的背景下,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对国际化人才提出更多需求,因此对中国区管理团队进行人事调整。”果铁夫在6月13日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宝沃汽车透露,今年年底,宝沃要进入欧洲市场销售。而实际上,这次调整的人员确实有着一些共同的标签。比如国际化和豪华品牌。

首先,梁兆文曾成功运作与戴姆勒在华合作项目,任雷萨重机总裁。在服务雷萨品牌期间,精通德国企业风格。 果铁夫有长达11年的高端汽车品牌传播经验,曾服务奥迪、宾利、捷豹路虎、大众进口等国际知名车企。李佳曾负责丰田品牌企划与营销,而张熙杨则长期服务奔驰、宝马等高端汽车品牌。

这与宝沃复活之后,力图将自己塑造为一个与宝马等老资格豪华品牌同一阵线的品牌有关。在宝沃进入市场之后,他的整体营销手法与豪华品牌比较类似。在品牌格调上,宝沃也希望自己能被当做一个具有历史感的品牌而不是一个从德国历史中重新复活的汽车品牌。在德国,宝沃从复活到复苏的计划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按照计划,宝沃德国工厂投产初期将实现每年50,000辆汽车的最大产能,随着市场需求扩大时将进行扩容,转变为全产能生产以达到市场需求;除生产线以外,工厂还计划建设一条测试跑道、一座物流中心以及一个品牌体验中心;宝沃不莱梅工厂计划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建设,于2019年投产。目前,不莱梅州政府已经开始主持对该区域进行土地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EEO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