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到美国最大车站坐车 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纽约,进入著名的中央火车站,完全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一个晴朗的上午,在纽约第五大道上逛了一个多小时,想到比邻的街里看看,不经意间,竟走到了一个高楼大厦包围中的欧式建筑面前,这栋建筑在周围都是摩天大厦之中显得非常突出。马上翻开地图,定睛一看,大为惊喜,原来屹立在面前的就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的建筑“中央火车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是美国最大的车站。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纽约中央火车站门口
纽约中央火车站门口

高高挂在建筑物上方的雕像时钟由美国建筑师瓦伦(Whitney Warren)设计所创作。雕像正中戴羽毛帽的是墨丘利(Mercury) ,罗马神话中的商业之神,右边为智慧女神密涅瓦(Minerva)的雕像,左边则是海格立斯(Hercules),代表道德。让人们感受美国繁华之外的道德精神文化。

车站门前街拍
车站门前街拍

这里有44站台,两层铁路在地下,地下一层41条铁轨,地下二层有26条铁轨,每天到站和离站的列车有500个班次、50万人进出。车站还与纽约的地铁相同,是纽约的交通枢纽。

有人说纽约中央车站有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间,甚至比巴黎圣母院的中庭还大,因为大而著名,我置身在壮观豪华的候车大厅中除了感觉她的气势恢宏,还被她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之美所折服。

纽约中央火车站大堂
纽约中央火车站大堂

进入中央大厅,挑高宽敞的空间,拱形的穹顶,给人以视觉冲击。内部大理石的装饰与精美国的雕塑让人感到震撼。高大的拱形玻璃窗周围也都布满了精美的雕塑,穹顶是精美的画面。大厅的地面上铺的也是大理石。

纽约中央火车站天花
纽约中央火车站天花

大厅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设计,设计来源自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巨大的穹顶上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接通电源后便满目生辉。

纽约中央火车站内景
纽约中央火车站内景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定有许多人都难以想像,如此恢宏精致的纽约大中央火车站会是在100年前建设的。见证了岁月流逝的大中央火车站,虽历经百年风雨的洗礼,依然屹立在繁华的42街上。它和上个世纪的许多美国人一起走过了属于各自的黄金时代,但今天在这里,仍就是每天人头攒动,有赶火车的,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复古时钟
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复古时钟

纽约中央火车站时刻表
纽约中央火车站时刻表

纽约中央火车站除了建筑的艺术之美,建筑上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中央车站有一个浪漫的吻室(The Kissing Room)。

纽约中央火车站里的一个很神秘的空间,在铁路运输的黄金时期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这个吻室非常有名。那时,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的火车非常之少,那些远道而来的乘客们,包括一些政要和各行各业的名人们,在下了火车之后,就是在这个吻室里,与迎接他们的至爱亲朋们拥抱接吻,之后,他们才会乘坐电梯前往著名的比尔特莫旅馆(Biltmore Hotel),这比尔特莫旅馆即是现在的美国银行大厦。

纽约中央火车站售票窗
纽约中央火车站售票窗

纽约中央火车站咨询处
纽约中央火车站咨询处

纽约中央火车站大堂
纽约中央火车站大堂

除了吻室,在中央火车站大厅地下有个曾经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徳军视为目标的秘密房间。在这个房间中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按钮可以让所有的交通停止运行。而这个房间的深度甚至达到曼哈顿岛的超坚硬地下床岩当中。

而就在这个秘密房间北边一点的地方,也就是Waldorf-Astoria的旅馆正下方,据说有一条专为罗斯福总统开设的专属密道,就是他当年使用这个轨道火车还有月台, 以及一台专属电梯,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避免让公众看到他瘫痪的身体。

现在这些特殊功能的房间,已经对游客关闭了,我们无法看到,更谈不上拍摄照片了,但那些传说,却为这栋百年的建筑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这种神秘也让中央车站充满了神奇之美!

纽约中央火车站一角
纽约中央火车站一角

来源:乐途旅游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