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美法“第一夫人”相继“入宫”,梅拉尼娅与布丽吉特引关注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近日,随着美国和法国的两位“第一夫人”相继“入宫”,媒体纷纷将注意力转向了这两位“贤内助”,讨论她们能在哪些方面辅佐自己的丈夫。

梅拉尼娅:开始进入角色

11日晚,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携幼子巴伦抵达华盛顿特区,与丈夫特朗普会合并入住白宫。《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称,对于梅拉尼娅的入住,外界“最关心”的就是她能否减轻丈夫的“推特瘾”。有媒体此前认为,特朗普尊重妻子的意见,梅拉尼娅或许能让丈夫“戒掉推特”。但《华盛顿邮报》则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特朗普对社交媒体的使用近乎偏执,时常不顾顾问的劝阻强行发言,就连梅拉尼娅自己也曾表示:“我也只能给他建议,如何决定还是看他自己。”

据报道,梅拉尼娅一直不热衷出席公共活动,行事偏低调,晚上喜欢“宅”在家中。但在近期,她开始涉足“华盛顿社交圈”,出席各类活动,招待贵宾要员等。在进入白宫之前,梅拉尼娅曾表示,自己今后的事业或将围绕女性和儿童展开,并特别提到未成年人所面对的网络欺凌问题。不过截至目前,她尚未提出任何具体的公益计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这也不能算她“行动迟缓”,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入住白宫一年以后,才宣布首个公益项目,如今特朗普班子 “一团混乱”,“第一夫人”的事业显然要搁置一段时间。

布丽吉特:宣称拒绝作秀

“前总统希拉克夫人贝尔纳黛特有21名助手和顾问,而布丽吉特只有5名!”法国《Gala》杂志12日以此为题,透露了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即将以“节约”作风展开工作的消息。

报道称,布丽吉特是继贝尔纳黛特之后,第二位选择在爱丽舍宫生活的“第一夫人”。《Gala》称,她在爱丽舍宫东翼一楼拥有一间办公室,办公室名为“蕨叶厅”,因为屋里的壁纸为蕨类花纹。虽然只有5名助理和顾问,布丽吉特表现得很积极,这位前法语老师的主要工作方向将是教育及自闭症问题。此外,布丽吉特目前每天回复200多封信件,并负责外国元首及其配偶的接待工作。与前任布吕尼和“第一女友”瓦莱丽日均回复30封信件的数量相比,布丽吉特刚上任就将工作量增加至6倍多。

事实上,与美国一样,法国“第一夫人”也并非官方职位。相较于美国,法国“第一夫人”在公共议题上的发言和行动更少。在法国,还有很多人认为“第一夫人”并不重要。对于布丽吉特“主动上岗”的表态,一些不习惯“第一夫人文化”的法国人持谨慎态度。《我看到5位总统翻船》一书作者克丽丝蒂娜.克莱尔强调,“第一夫人应在保护私生活的同时,避免自我封闭,低调展开工作。总统受各方奉承,您要不停向他提醒严峻现实。”除了布丽吉特已对外宣称将谦逊工作、拒绝作秀外,马克龙在多个场合都公开承认布丽吉特对他的重要性并给予有力支持。马克龙在当选前就明确告诉媒体,他有意在任期内将“第一夫人”的地位“官方化”。他表示,总统与其配偶在公开或私下场合朝夕相处,应当给予其一个公共角色,让其获得承认,但不会用国家财政为她的工作支付薪水。

“第一夫人”:干好了不容易

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法国,“第一夫人”都并非官方职位,其职能也没有明确规定。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第一夫人”的职责也愈发趋于多样化。美国“第一夫人”除了要做好白宫的“女主人”外,还要负责组织或出席官方、国家层面的活动。法国“第一夫人”的活动虽然没有美国“第一夫人”那么多,但也要在自己的办公室处理信件,准备讲话稿,与外交官及相关组织会面等。

对于“第一夫人”这一“工作”,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夫人帕特曾说过,“第一夫人”是“全世界不带薪但最难做的职务”。里根总统也曾调侃称,“第一夫人”就是政府的“免费劳力”,他的妻子南希“跟总统一样忙”。

来源:环球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