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大数据支撑下的智慧城市与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民网昆明6月11日电 (李发兴)6月10日,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大数据支撑下的智慧城市与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论坛围绕云南省大数据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及全域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思路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讨论。

据悉,本次论坛由云南省外国专家局、昆明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信委、省住建厅、省环境保护厅、省旅发委、昆明理工大学代表共计300人参会。

论坛邀请美国伊利诺斯州格伦维尤村行政部主任艾米・阿奈尔,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贾西贝,美国规划协会技术部主席纳德,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沈韬,美国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亚洲项目部主任莎拉达卡列尔・潘迪,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旅游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邓鹏就未来如何利用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有效促进城市和谐发展,有效提升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上,来自国内外的各位专家重点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弹性策略、美国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大数据应用于智能城市中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全域旅游特色的大数据城市建设、大数据助力全域旅游新生态等问题。

演讲结束后,与会者和专家就云南关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域旅游阶段性进展及未来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讨论和交流。

近年来,云南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云上云”行动计划,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规划入手,以建立大数据交易中心为切入,全面推进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建立,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企业,完善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和产业融合环境,加快构建云南大数据相关新兴产业生态体系。

“当前,云南省还存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缓慢、新兴产业培育不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孙毅说,基于此,云南充分发挥特色产业、资源、区位等诸多优势,着力推进基于大数据应用下的全域旅游和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科技为优势主导产业,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多元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社会共同参与,在大数据平台下,不断拓展旅游产业和智慧城市的发展空间,加快推动我省特色产业的转型跨越。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在开幕式上说,本次研讨成果必将为云南智慧城市的建设管理提供基于大数据支撑下的重要发展思路,并为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提供重要的大数据科学理论支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培养符合大数据行业发展所需技术人才步伐,昆明理工大学开设了数据科学与数据工程本科专业,建立了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搭建了大数据处理与云计算公共实验平台,在教育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和基于社交媒体的情感分析、基于社交媒体的群体性事件和舆情分析、云环境中影像数据的存储与处理方面开展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