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报告:用户平均理财金额8.9万 90后已成主力

日前,大数据分析机构出炉了一份“2017大众理财认知与行为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用户每人使用理财类APP 3.2个,平均理财时长为6.7年,理财金额8.9万元。
其中,一线城市对理财更有兴趣,上海、广州和北京是理财兴趣最高的前三大城市。

你在手机里装了几个理财APP?你的“余额”有多少?你知道理财最积极的地方在哪?大数据分析机构出炉一份“2017大众理财认知与行为指数报告”。据悉,该调查基于近10万份有效问卷,并通过专业工具对数据进行脱敏、统计和分析。

90后是深圳理财群体主力军

统计显示,受访的90后占比最多,达到41.3%,80后和70后分别占比25.8%和20.5%。参与调查的用户每人使用理财类APP 3.2个,平均理财时长为6.7年,理财金额8.9万元。你拖后腿了吗?
“市民理财兴趣指数”成为一个重要风向标,也折射城市之间的差异。一线城市对理财更有兴趣,上海、广州和北京是理财兴趣最高的前三大城市。深圳以2.93%的占比,不敌北上广,也落后于杭州(2.95%),全国排名第五,与排名第一的上海(4.46%)差距不小。虽然自诩年轻之城,但深圳人的热情度相比重庆、南京、福州等地也没有明显优势。
实际上,90后才是深圳理财群体的主力军,新潮的互联网金融成为最爱。报告显示,90后投资金额前三的理财渠道依次是互联网理财、基金、储蓄,说明90后在投资之余还有一定存款,打破“年轻人都是月光族”的刻板印象;80后和70后则在股市投入的资金最多。 …… [阅读全文]

银行“中考”临近 多数理财收益破5

6月份已过半,银行的年中考核也日益临近。虽然近期央行向市场“放水”增加流动性,但资金流动性仍然偏紧。为了稳定年中资金面,银行揽储压力也在加大。之前有业内分析认为,6月份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上升,从记者昨日走访各大商业银行了解到的情况看,事实也的确如此。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不少股份制银行几款收益最高的产品年化已经冲破5%,而资金相对充裕的四大行,不少产品的收益也在4.5%以上。
发行量与收益率连续6月“双涨”
今年以来,受MPA考核等因素影响,无论是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还是收益率,均呈现双双上涨态势。根据第三方统计平台融360披露的数据,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005款,较4月份增加了1150款,增幅为10.6%。整体来看,除了一、二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发行量相对较低,3-5月份发行量均在1万款以上,上半年发行量有明显上升趋势。
而从收益率表现看,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4%,实现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六个月上涨。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53%,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71%,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52%。今年以来,5月份的非保本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首次突破4.5%,而受银行“中考”的影响,业内预计6月份的平均收益率将继续向上。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地区的商业银行网点发现,不少中短期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已经突破5%,尤其是面向新客户的理财,收益率通常达到5.1%至5.5%之间。以光大银行为例,其面向新客户发行的“新客理财”年化收益为5.1%,期限为60天;浦发银行的“同享盈增利之新客理财计划”预期收益也高达5.15%,但募集期仅有一周,为6月21日至6月26日。 …… [阅读全文]

未来将有机器人帮你理财

6月14日,蚂蚁金服在北京宣布,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正式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同时,蚂蚁金服还首度宣布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人工智能)技术,助推金融理财更快进入智能时代,机器人帮忙理财将变成现实。
财富管理领域的一系列开放举措,是蚂蚁金服今年开放战略的重要部分。今年上半年,蚂蚁金服相继宣布面向金融机构开放财富号、面向保险公司开放车险分。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这些年来慢慢积累沉淀下来的金融云计算、小额支付、风险管理、人工智能等能力以及信用体系,都将一步一步开放给合作伙伴。
10家机构率先入驻财富号
打破理财机构无法直连用户难题
随着“财富号”的正式上线,蚂蚁金服希望能借助这一渠道,通过用户连接、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一系列算法工具,帮助金融机构建立直连用户的平台。上线当天,已有天弘、博时等7家基金公司,以及浦发、中信、兴业等3家银行进驻“财富号”。
博时基金总裁江向阳表示,基金公司过去一直习惯作为产品供应方的角色,很少直接面对客户,也难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而在入驻“财富号”之后,基金公司将直接面对海量的潜在客户。蚂蚁的用户画像和专业链接能力,加上机构的专业金融能力,将让理财走进更多大众的生活,拓展中国的理财市场。
AI能力首度开放
机器人帮忙理财成现实
更令业界关注的,是蚂蚁金服宣布全面开放AI能力。老牌顶级投行高盛和摩根大通都在花重金布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而对于国内大量的金融机构尤其是中小金融机构而言,独立进行核心能力的研发却非常困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当前不靠谱的六大理财观念

正确的理财观可以让“小钱”变成“大钱”,而不靠谱的理财观则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拮据。
观念一,赚得少就不用理财
解析:理财和手头钱多钱少没有因果关联,钱多有钱多的好处、钱少也有钱少的理财方法。某机构理财师曾说过:“一个人如果可以将自己与家庭的财务打理得井井有条,那么才能够真正意义上的省下钱,才能让自己赚取越来越多的金钱。”
观念二,用省钱的方法进行理财
解析:虽然说浪费可耻,省钱过日子在一定程度上正确。不过,省钱过日子一定要有度,若是把握不好这个度,生活的品质就会随之降低,这种用降低生活品质的方式来省钱的观念万万不可取。所谓的理财并不是要让自己的收益减少外流,而是应该采取更多有效的方法合法赚钱、积累财富。
观念三,钱存在银行才最安全
解析: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实际上将钱存在银行里也是一种风险投资,只不过在正常时期里银行更加安全,但是收益却少得可怜。比如,当遇上通胀、货币贬值、银行破产、遭受恐怖袭击等状况发生时,存在银行里的钱照样面临较大的风险。风险低、收益高的理财方案更适合低风险投资者。
观念四,理财就是投资
解析:这种思维混淆了投资和理财这两者的概念。投资固然是理财,但理财的内涵绝不局限于投资。理财是为了让财富保值增值,所以严格来说,投资其实只能算是理财的一部分。众多优秀的企业家如马云、王石等在具有巨大资源的同时,依旧不会忘记理财。因此作为平常人的我们,更应该积极理财,让储蓄获得更多的增值,利用这种价值的增收进一步改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与富足。 …… [阅读全文]

央行原副行长:理财产品是银行变相扩大负债 不是真理财

“2017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17日-18日在青岛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现在的理财产品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在的理财产品是一种变相的银行来扩大自己的负债,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理财;没有结构化的产品,没有标准化的产品,还是人对人的服务,宣传中收益风险的揭示不充分。“每个投资理财者也会有这样心理,投资人的心理是我在银行买,我要有收益,不能赔钱,保本还要赚。”
发言中,他指出金融科技对金融的冲击和影响是巨大的,互联网金融短短几年来,几乎渗透到金融的各个方面。科技进步正在塑造整个金融市场的价值链。那么未来的金融会是什么样?
在资金流通与资源配置领域,英国第一家手机应用程序的数字银行已经获得了银行的执照;信息层面,大数据征信的兴起会直接改变金融交易格局,对市场定价机制带来复杂的影响。“信息的开放,在未来对财富管理其实是非常重要的。”马德伦举例,英国金融部开放了银行的金融小组,这个小组已经出台了开创银行的标准,来指导数据的所有者和访问者,来共享和使用开放银行的数据。
讲到财富管理,其表示到去年年底,我们的储蓄大数57万亿,我们的外汇存款1264亿,折合人民币10000亿。我们买的人寿保险17442亿,我们的理财产品18.5万亿,我们的资金信托计划个人购买的16400亿。
但是在这样一个结构里,大头仍然是现金和储蓄。“我们的财富管理其实很多人还是最简单的方式,从客户群体来说,参与理财的应该是那些收入稳定的中产阶层以上的人士。大部分一般的民众还没有进入到这个领域。”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