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你猜 为什么汽车界的CEO能获得更多爱?
近日,美国基于众包模式的竞品情报软件和服务公司Owler发布了美国上市公司中最受欢迎TOP50 CEO的排行榜。Owler使用“专有好感算法”从用户中解析出数以千计关于CEO的评论以创建研究,在这份榜单中涵盖了25个不同行业。
CEO能获得更多爱?"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hv1/23/53/2214/143978888.jpg" />
或许在大家的认知中,会以为受欢迎的CEO会在各个行业均匀分布,但事实显示,汽车行业的CEO显然获得更多的爱,他们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营销创意行业。
CEO能获得更多爱?"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hv1/43/53/2214/143978908.png" />
在最受欢迎TOP50 CEO的榜单中,通用汽车公司CEO玛丽·博拉(Mary T. Barra)以88.9的评分位列第十二位。
时至今日,玛丽·博拉仍是仅有的跨国车企女性CEO。2013年,刚刚就任通用汽车CEO的玛丽·博拉带领通用汽车解决了轰动一时的“162万辆规模的召回事件”。玛丽·博拉公开道歉、亲自带队协商处理、承诺快速解决等一系列举措令美国消费者刮目相看。
当时《洛杉矶时报》称,像通用汽车这样的企业CEO公开认错,并知错快改的现象并不多见,通用汽车CEO借助召回事件树立了典范。《财富》杂志也将玛丽·博拉誉为“率领通用走出点火开关事故阴影的人”、“博拉率领通用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 现代工业迭代周期变短 工程机械行业迎智能化变革
《中国制造业:景气2017》系列报道之高端访谈
在曾光安看来,由于工程机械作业的特殊性及短期内机械力无可替代性,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或需要20至30年的时间,而目前谁能最先实现智能化,谁就最有可能成为行业领先者。
一年前专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时,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给出了一个工程机械行业的预判,称2016年底会开始走向复苏的道路上,在探底5年后逐渐呈现向好的趋势。
2017年5月26日,在柳工实现全球35万台装载机销售的庆典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再次问了一个关于智能制造的问题,曾光安对此很兴奋,认为现代工业迭代周期缩短,在自动化时代工程机械行业面临致命性变革,但机械装备制造业完成智能化或需20至30年的努力。
在柳工车间记者亲见了柳工四代装载机,这见证四代柳工人的努力。曾光安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谁能最先实现智能化,谁就最有可能成为行业领先者。为此,包括柳工在内的多家工程机械企业都在研发、流水线、客户体验等方面下功夫与智能结合。
从1到35万
20世纪50年代,上海实行了工厂内迁计划,上海华东钢铁建筑厂是内迁计划中的工厂之一。1958年10月,根据搬迁协议,上海华东钢铁建筑厂相关的设备和人员陆续到达广西柳州,次年2月,新的工厂筹办完成,定名为“柳州建筑机械制造厂”,成为柳工的前身。
1960年7月,柳工第一台推土机研制成功,这是一台80马力的履带推土机,开启了柳工生产工程机械的历史。同年10月,试制成功一台2~6T塔式起重机,同时小批量生产400L混凝土搅拌机和3T卷扬机等产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拿来新OFFER,如何得体地辞职?
想换份工作,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或接受一份新的挑战。辞职的手续很简单,也就是说,辞职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得体地辞职。你不想因为辞职而把关系弄僵,或许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还需要用到这段工作中的伙伴关系,抑或是不想让现在的伙伴阻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因此,你要考虑周全之后再辞职,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做到得体地辞职。



  1. …… [阅读全文]
猎头:华为高管离职背后,他们为何大业难成?

当前有些手机企业,或是玩短线,希望快速成功;或是伪放权,处处掣肘。从上述几位华为将才跳槽的境遇来看,离开了华为的土壤,新平台一旦逊色,就很难完成超乎其个人能力的“伟业”。
挖角容易,但没有土壤供养的挖角成功,结局比比皆是---猎头班长老王提醒您:“这个故事,不只是在手机行业,同样适用于国内的大多数企业”。

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华为异军突起,其移动业务高管更是被同行关注的主要目标。但是,在人来人往的走马换将中,我们从多位华为手机离职高管的背后,发现了一个独特现象,而这也将成为行业内关注的话题。

挖角成功的概率,或许取决于被挖的“将才”是来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如是后者,机会渺茫。
这个定论,暂且先设定在手机圈,因为今天谈的话题,与华为有关。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蔚来汽车招募前新东方高管任CFO 加速IPO进程?
在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因乐视汽车的梦想蒙眼狂奔,出让乐视上市公司CEO职务之际,蔚来汽车的发展却很顺利。

雷帝网 雷建平 5月25日报道
在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因乐视汽车的梦想蒙眼狂奔,出让乐视上市公司CEO职务之际,蔚来汽车的发展却很顺利。
雷帝网今日获悉,前新东方CFO谢东萤(Louis T.Hsieh)已正式加入蔚来集团并担任首席财务官(CFO),负责上市融资项目,直接向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汇报工作。
资料显示,谢东萤曾在斯坦福大学、哈佛商学院、加州大学等学校学习,并在摩根大通有限公司、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公司工作多年。
谢东萤2005年加入新东方,出任首席财务官。2006年9月,新东方在美国挂牌上市,是我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教育机构。
作为新东方的老人,谢东萤在管理和财务方面经验丰富,谢东萤的加盟对蔚来汽车的融资、上市都有很大好处。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番谢东萤加盟蔚来汽车后,可能会加速蔚来汽车的资本运作的步伐,未来蔚来汽车可能会选择在美股上市。
蔚来汽车官方表示,的确有CFO加入,这是企业正常也是必要的行为,请外界不要做过度猜测。
蔚来汽车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联合发起创立,并获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华平、TPG、IDG等机构投资。
2017年3月,雷帝网还曾独家爆料,蔚来汽车完成新一轮融资,百度资本、腾讯共同领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