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哈佛商业评论:高绩效CEO的四大素养

《哈佛商业评论》
在企业里,首席执行官的角色至关重要、不可或缺,而现实情况是,企业董事会遴选这一重要角色时,往往事与愿违,因而造成企业掌门人频频更换。据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统计,2000年至2013年,《财富》五百强中约四分之一的首席执行官非自愿离职,而普华永道2014年针对全球2500家企业的研究报告显示,高层人事调整导致这些企业每年损失高达1120亿美元市值。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哈佛商业评论》专业团队就企业首席执行官变换问题征询董事会、投资者及各高管,从中发现企业董事会心目中理想的首席执行官与现实中能给企业带来高收益的首席执行官间存在巨大反差。产生这一落差的主因源于董事会对于首席执行官的刻板印象:拥有顶级名校学位、身材高大的白人男士可谓各企业董事会理想人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人选往往拥有战略远见,能平步青云,又能不惧压力做出完美决策。
而《哈佛商业评论》课题组的研究显示,高绩效首席执行官的“基因”并非“以貌取人”那么简单。董事会成员大多青睐外表颇具魅力且性格外向的高管,事实上,性格内向的高管更能超越董事会和投资者的预期。还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几乎所有首席执行官候选人过去都犯过重大错误。同时,教育程度对于首席执行官是否具高绩效并无直接影响,仅有约7%的高绩效首席执行官拥有美国常春藤名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更有约8%的人根本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更为重要的是,成功的首席执行官主要拥有四大行为特征,而董事会若能将选择重点放在考察这些特性方面,其聘用合适人选的成功率便会大大增加。 …… [阅读全文]

华为总裁任正非:不懂业务的财务做不了CFO!

(一)融入业务,提升价值
什么叫低价值的会计服务呢?很多人可能会说,这不就是指会计记账吗?会计核算是事后的记录,简单重复,会计核算岗位的可替代性很高。会计记账在未来可能变得越来越低端。甚至有人预测,人工智能兴起后会计记账有可能由系统自动完成,不需要会计人员动手。
如果会计人员希望提升价值,需要转身,实现由核算型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变。说穿了,就是会计工作要为经营管理服务,要为业务服务,为一线作战服务。
(二)渴望进步,渴望成长
这一要求对任何职业的从业者都适用,但对会计人员可能要更强烈一些。会计工作时时刻刻都处在变化之中,制度在变,准则在变,税法在变,在变化的过程中需要会计人员不断学习,不断调整,不断适应。会计人员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需要持续终身。
光学习会计专业知识就够了吗?显然不够。要实现由财务会计向管理计转型,我们还要学习业务知识、市场知识、管理知识、产品知识……。学习应该是主动的,这些学习一方面是为了开阔视野,另一方面是为了能融入业务。
(三)积累项目管理经验
任总为什么把项目管理经验看得这么重呢?对于像华为这样的大集团公司来说,财务分工非常细,每个岗位所接触的工作几乎都是片段式的。片段式的工作虽容易做精,但很难窥探财务工作的全貌。如果想对财务工作的全貌有个了解,最好完整地参与一个项目,这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公司的业务运作。因为一个项目周期体现了公司业务运作的全过程。
参加项目管理,能培养财务人员的全局视野,能够让财务人员站在新的高度俯视公司业务运行的全貌。 …… [阅读全文]

高离职率的今天,企业该如何留才?

目前在人才吸引和管理方面,企业管理者或许都有如下的困扰:
哀叹无才可用,从而打着灯笼在外搜寻人才;而内部人才却埋怨没有发挥得空间,于是频繁地跳槽,让企业成了名副其实的“人才客栈”;HR则处在老板与员工的夹击之中,成了苦不堪言的受气包!
员工的忠诚问题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头疼的问题。
2013年初,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公布其2011至2012年全球雇员对工作投入程度的调查,该调查对象为2011至2012年间14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员工。
调查显示:
在这142个国际和地区中,仅13%的员工是真正敬业的,高达63%的员工漠不关心,有24%的员工消极怠工。
中国的敬业员工比例仅为6%,远低于13%的全球平均水平,中国员工敬业度全球倒数第一。
这个数据是不是很可怕。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或许是多方面的。若从员工角度,以前,一份工作可以带给一个人很大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而新生代的劳动者,对于工作已不仅仅是一份生存的需要,并且有了更多的选择性,甚至有的即使啃老也不愿意去做一份普通的工作,领着每月不多不少的薪水。
而根据2017年招聘趋势报道,企业在人才吸引正面临着:简历数量少、约面率低、面试通过率低等三重招聘困境。优秀人才市场的供需已产生不平衡,主动来应聘工作的求职者企业大多觉得不合适,企业想要的人才又很难觅。
使得如何留住优秀的人才,企业要做好准备,且比以往要付出更多。

站在员工的角度想一想


现在早已不是企业高高在上的时代,而是真正的双向选择。 …… [阅读全文]

揭秘微信用户的阅读习惯

作为微商,只有深度了解微信用户的阅读习惯,才能做出最火的内容,吸引到更多的潜在用户,从而促进后续营销工作的继续开展。用户为何选择分享某些信息,又为何对某些信息视而不见,了解这些有助于在注意力的竞争中占尽先机。
中国用户的习惯
1. 用户每天在微信上平均阅读5.86篇文章
不同的用户每天阅读的文章数存在挺大差异。23%的用户平均每天只阅读1篇文章,但也有20%的用户每天阅读6篇到10篇。日均阅读文章数超过3篇的用户占比51%。重度阅读用户愿意在上面花更多时间看文章。
2. 订阅号80%的阅读量来自朋友圈
这是来自张小龙在12月微信公开课上的一个数据分享。订阅号有非常多的阅读量来自朋友圈,这符合2/8原理。所以,有大量粉丝的公众号如果不能生产有吸引力的内容,同样无法提升阅读数。
3. 情感、养生和政法新闻最受大众欢迎
情感、养生和政法新闻稳居阅读人数和分享人数前三名。尤其是情感资讯和养生内容,用户既爱阅读也爱分享。
疾病病理虽然不是阅读人数排名前十的内容,但却在分享人数中排第四。财经新闻阅读人数不少,但在分享人数中排名落后。
4. 微信用户61%的转发文章发到了朋友圈

微信用户分享文章是比较有目标性的,虽然转发到朋友圈可以让更多朋友看到,但依旧有接近40%的内容转发给好友。
        用户更愿意分享怎样的内容?
       1. 主题积极,让人感到兴奋的 …… [阅读全文]

产品经理13条 & 说说产品经理

一、说说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做了17年,喜欢互联网,喜欢策划产品。每次策划产品时,就要找首音乐,把音乐开到最大声,听着音乐,进入一个人的世界,脑海里只有想像~逻辑,或者盯着效果图,从左到右,从上到下,1个像素~1个像素的重复看,越重要的项目重复看的越多!!
产品经理是孤独的、是苦逼的,这个苦逼的过程,就像米帅越狱,不断的跟随变化,统筹、分析,不断的做选择,找出一条完美的“越狱通道”;策划出体验最佳、变现最高、风险最少的产品!每一个完美的产品,每一次产品的创新,都是一次“逻辑牢房”的“越狱”!
几年前刚转移动互联网时,每天看150+app;无意义的地方略过,不懂的、重要的地方,细看、思考;看了半年,超过3万+app,同时做了3波产品,才算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玩法!!
产品经理的修炼之路,就像一个武学大师的成长之路!!一边提升“内力”,一边修炼“招法”,一边与对手“过招”!
内力
内力,就是各种数据。各类产品获取用户的成本、能变现多少钱,国内知名公司大概有多少利润、朋友公司多少利润;各行各业的各种数据,演变趋势等等!我常混迹于各种社群,也有各行好友,经常了解各种数据;数据不一定马上有用,但创新时很可能用上。
招法
招法,就是各种闭环下的模式。学招法就是“拆解闭环”,从用户进来、留下、变现;获取用户用了什么方法,留下用户怎么设计产品、怎样提升体验;变现通过什么产品,用什么方法提升变现!拆解所有产品的闭环,你就能学会他们所有的“招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