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BAT大佬再次互怼:文科生+理科生+和事佬=中国互联网整壁江山?


从三月份的IT领袖峰会、再到上个月的数博会,2017年还没过半,BAT三位大佬却已经“破天荒”地同台了两轮。
这次数博会,马云和李彦宏分别出席了“机器智能”“人工智能”高峰对话,马云说数据将成为主要能源,李彦宏说推动社会进步的还是算法和技术创新;马化腾默默看完了两人不同意见后,跳出来做了和事佬,表示二人主要是因为文理的差异说不到一块儿去。马化腾对于李彦宏、马云是“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形容不无道理――在笔者看来,李彦宏和马云,正是今天中国互联网界中理科生与文科生的明星样板,连同马化腾这个“和事佬”,这些年中国互联网的“整壁江山”基本就由这三人构建起来了。
引发BAT三大佬最近“互怼”的导火索,其实都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像一个搅局者,不仅为互联网产业带来新的沸点,也为老板们持续的观点碰撞架起了桥。
一直以来,李彦宏是三个人中最被认可的技术专家,而他的理工特质也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在前几天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开讲“AI新思维”,用“from think mobile to think AI”等五条思维要点,概括了他心目中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正确姿势,还在当天的另一场致辞中发表了一通“很多人都是线性思维,但技术发展呈现指数级变化”的论述。这次他在数博会上引发争论的“数据是煤、但算法是蒸汽机”的论点,也是对其“AI新思维”的进一步延伸。人工智能思维是一个高度概括的概念,不过这不是李彦宏第一次提出类似的想法――2011年联盟峰会上,李彦宏第一次提出的互联网思维,从此成为各行各业钻研数年的行业升级秘诀。到底是工程师出身,今天他对“改变思维方式”的强调依然没变,其习惯性的条分缕析和更具影响力、和可效仿性的方法论式布道,都无时无刻不在展现一个理科生的自我修养。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中国对亚马逊很重要
搜狐科技 文/崔鹏
亚马逊进入中国之后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去年他们更换了中国区的总裁,张文翊作为此前亚马逊中国kindle业务的负责人开始掌管整个亚马逊中国。
张文翊进入亚马逊刚满四年时间,而这四年是亚马逊在中国市场发展最关键的四年。张文翊向搜狐科技介绍了亚马逊中国战略的四个核心要素:
第一是以亚马逊海外购和亚马逊“全球开店”为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
在进口方面,亚马逊利用全球资源针对中国消费者特别的需求做了本地化的创新,海外购业务推出后两年内活跃用户增长了23倍。
去年亚马逊中国把Prime项目进行改良,推出了亚马逊全球第一个跨境免邮的会员服务,去年10月底在中国落地到目前,Prime选品数量已经增加到600多万。
出口方面,中国卖家在“全球开店”项目中有大量增长。最近亚马逊还在美国、英国和德国发布了商业采购业务,在中国建立了Amazon Business中国卖家招募团队,找到B2B的卖家,把他们的选品介绍到美国、英国、德国的Amazon Business站点。
第二是涵盖纸书、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电子书的亚马逊阅读。在2016年中国成为了Kindle在全球第一大市场,“这也让我们觉得中国的消费者并不像外界所说的不爱阅读,实际上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读书的”。
亚马逊还对阅读业务进行了调整,把Kindle团队和纸质书团队整合在一起,希望在Kindle电子书和纸书层面都为用户提供统一体验。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拿来新OFFER,如何得体地辞职?
想换份工作,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或接受一份新的挑战。辞职的手续很简单,也就是说,辞职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得体地辞职。你不想因为辞职而把关系弄僵,或许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还需要用到这段工作中的伙伴关系,抑或是不想让现在的伙伴阻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因此,你要考虑周全之后再辞职,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如何做到得体地辞职。



  1. …… [阅读全文]
猎头:华为高管离职背后,他们为何大业难成?

当前有些手机企业,或是玩短线,希望快速成功;或是伪放权,处处掣肘。从上述几位华为将才跳槽的境遇来看,离开了华为的土壤,新平台一旦逊色,就很难完成超乎其个人能力的“伟业”。
挖角容易,但没有土壤供养的挖角成功,结局比比皆是---猎头班长老王提醒您:“这个故事,不只是在手机行业,同样适用于国内的大多数企业”。

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华为异军突起,其移动业务高管更是被同行关注的主要目标。但是,在人来人往的走马换将中,我们从多位华为手机离职高管的背后,发现了一个独特现象,而这也将成为行业内关注的话题。

挖角成功的概率,或许取决于被挖的“将才”是来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如是后者,机会渺茫。
这个定论,暂且先设定在手机圈,因为今天谈的话题,与华为有关。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过去半年,BAT都投资了哪些公司?逻辑是什么?
自由现金流方面,腾讯几乎是阿里的三倍、百度的七倍。

近一段时间以来,腾讯、阿里、百度三家公司先后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业绩。其中,只有腾讯和阿里的营收一骑绝尘,保持在40%以上的增长,超过了华尔街众多分析师的预期。然而,处在调整期的百度的营收增长却只有7%左右,而且净利润还出现10%的下滑。
还需要指出的是,最近以来腾讯和阿里的市值纷纷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这两家公司离全球十大市值最高的公司的距离越来越近。但令人唏嘘的是,曾被称为BAT之一的百度的市值却一直徘徊在660亿美元左右。光从数字来看,腾讯和阿里的市值已经是百度的四倍有余。所以一直以来关于百度掉队的消息,并非只是说说,而且还有些媒体直接用AT来做行文分析。
除了营收、净利润、市值这些数据外,这三家公司过去半年来的投资、收购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从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来看,腾讯、阿里和百度的自由现金流分别为242.29 亿元、79.80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和35.36亿元。仅从资金实力来看,腾讯几乎是阿里的三倍、百度的七倍。那么,财大气粗的腾讯是不是在资本层面的动作也更多呢?

腾讯投资23家公司,阿里5家、百度6家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半年时间里,腾讯、阿里和百度投资公司的数量分别为23个、5个和6个。以此来看,腾讯的投资颇为活跃,投资数量是阿里和百度的4-5倍。
从投资的行业来看,三家都同时投资的包括硬件和汽车交通领域。以汽车交通行业为例,腾讯投资了特斯拉、摩拜等,阿里和百度都投资了WayRay。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