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大数据驱动工业智慧化“二次革命” 企业亟待转变观念
近日,在“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上,多位专家认为,大数据将是继机器换人之后驱动工业智慧化的“二次革命”,大数据的应用和产业化的时代正在到来。
大数据“渗透”工业领域
不论是早两年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还是今年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都明确提出要发展工业大数据,促进大数据在企业中落地应用。尤其在《规划》中,更是将深化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独立于其他行业作为一个单独的战略任务,再次凸显对于发展工业大数据的重视。
工业大数据主要来源于机器设备数据、工业信息化数据和产业链跨界数据。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在会上表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也是消费大国,拥有丰富的工业大数据资源,培育数据驱动的新型工业体系,对加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策橡胶在引入工业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之前,轮胎生产中的主要原材料橡胶会因为不同胶源产地、加工厂、批次等数千个复杂因子,影响橡胶块质量。据中策橡胶方面介绍,通过引入阿里云人工智能算法,现在已 能在短时间内分析出每一块橡胶的“出身”,匹配最优的合成方案,混炼胶的平均合格率提升了3%至5%。
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也像中策橡胶一样,开始进行转型升级。它们正从过去重视老三基(材料、工艺、零部件)向现在重视新三基(大数据、传感器和零部件)转变。这背后,是工业领域信息化不断深入、企业沉淀了大量数据资源的结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徐工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续写大漢雄風的辉煌
2016年,徐工漢風重卡上市第二年,实现销售6000台,同比增长750%,牵引车销量超越重汽汕德卡、江淮、联合卡车、北奔、四川现代、广汽日野,位居细分市场第九位,局部市场销量排名进入前五甚至前三,实现“十三五”的开门红。这样的业绩,离不开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的辛勤耕耘。

徐工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续写大漢雄風的辉煌
立足岗位,勇担重任
2016年,事业部推行“平台化+专业化”组织机构变革,成立六大专业运营平台,来满足持续发展的需要。漢風销售部作为六大平台之一,承担着推进漢風产品研销专业化的重任。当时,作为漢風销售部部长的赵连奇用14年的重卡市场从业经验,带领团队冲锋陷阵,快速厘清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将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服务商、社会修理厂、社会销售商、重卡业内意见领袖、重卡村意见领袖等有效连接起来,“台车必争”、“分秒必争”,群策群力,冲刺年度目标。
聚焦市场,以点带面
他充分利用市场二八原则化,集优势资源高强度聚焦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河北、广东六大主力市场,深耕细作,市场开发指向更具精准性;充分抓住新法规机遇、利用新产品上市、新渠道发展、终端促销活动的开展促进销量增长;优化主推车型,做到用最少的产品满足最大的市场,目前,漢風系列20多个产品已具备同市场80%产品同台竞技的能力,3个办事处月销量达到百台,山东、河南、江苏三省实销过千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大数据: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有前途吗 行业决定吸金能力
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是不是最有钱途?
高薪、分房、股权激励……员工的花式致富路径
“独富乐,不如众富乐”。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之和已超过万亿规模,而普通人跟富人之间的联系,不仅产生于被富人们承包的庸常生活中,还诞生在富人们招贤纳士的过程中。财富碾压其他富豪的中国最富十人,能否给旗下员工开出碾压其他企业职员的薪酬?跟随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
程华秋子/文
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的富人身家最低值已经涨到了66亿元,而前十名富人的身家最低值更是较此翻了近100倍,以“634亿元”为界。
对于普通人而言,成为“狂跩霸”总裁的次元壁难以突破,但如果择木而栖,选对跟哪一个富人“吃肉喝汤”,似乎也能成为一条致富路径。现实中,也有不少辅佐富人打下江山或稳固根基的“打工皇帝”薪酬屡屡破“亿”,虽未承担创业风险,却也成为人生赢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沃尔沃本土化举步维艰 高管频繁离巢
8687辆,这是沃尔沃今年4月份最新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了38.3%。而一季度的数据,沃尔沃发布的新闻稿:沃尔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增长7.1%,达到129148辆,连续第四年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一季度销量达23335辆,同比增长18.8%;其中,3月份销量达到9095辆,强劲增长20.6%,领先沃尔沃全球其他市场。
虽然新闻稿中用了高增长的数字以及高于全球的增长描述,试图粉饰其在华平淡的表现,但沃尔沃销售公司的中高层频频出现离巢事件还是让业界关注到了沃尔沃在中国的危机和困局。
90系品牌攻坚战遇挫
自2014年以来,高层离职事件在沃尔沃内部屡见不鲜。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沃尔沃尔沃中国前总裁王召兴、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付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柳燕、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文飞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总监徐红先后离职。而最新一起人事变动,则是供职7年的原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离巢。
“本土化推进得非常困难是目前沃尔沃面临得最大问题”,一位接近沃尔沃的知情人士如此评价道,中方的任何人事任命哪怕母公司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没有话语权。沃尔沃的本土化进程推进的困难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实际上,沃尔沃在启动国产化布局后也曾一度让人看到生机。标志性的事件是2012年底,在业内有着北京奔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多个品牌丰富的市场、销售、财务和公司管理经验的中方操盘手付强担任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