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一个资深HRD的思考:需要的平衡
一个人,一个职业经理人,当自己置于平台时,就会有处境应运而生,时刻伴随。此刻间或一个阶段,总会去面对一个问题,这就是当处境和需要发生不平衡的情况下,这个职业经理人会怎么办?
所谓处境就是环境,环境分为软环境和硬环境。硬环境就像是一个人的外伤,很容易治愈且影响度较浅;而软环境,则像是看不见摸不着但又能隐约感觉或模糊或清晰的感受到,如此的潜移默化渗透与影响,如果要悄无声息,或者彻底消除软环境的影响,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其实,作为职业经理人和平台之间,没有或者很少这样去分析,总是拿那些所谓的高大上的文化、认可、适应还有就是理念、模式、冲突等别来无恙的,或者说毫无干系的内容来掩饰结果,搪塞结果,每每看到或听到,这些经理人和平台之间的发生,我总是在想,经理人,你在处境和需求面前,能掌控平衡么?
当然,我们不能简单的理解为处境就是一个静止或动态的可描述的内容,处境还包括经理人加盟一个平台,首先他总是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其次他总是需要其个人价值最大化。这也是一万年前分工形成的自然原因。这种需求是分工的必然,是实现社会目标的有效工具,而组织同样如此,平台就是组织的产物。所以分工和组织就是互为前提互相作用、互相依存的。
今天我在这里提到的需求,恰恰是其个人价值、人生价值最大化的欲望。如果一个系统不具备这种前置或基本条件的时候,就会像一列老式火车,全靠车头拉着走,每一个人觉得就像一个使唤丫头,围绕着主子转悠,在等级森严的体系中当一个“答应”,混好了也就是一个“常在”。作为职业经理人需要的则是一辆新型动车,最大限度的释放每一个人的自由创新意志,包括主动性和创造性,并把这种力量聚集起来,引导到市场上去,引导每个人创造价值,创造客户的方向上去。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沃尔沃本土化举步维艰 高管频繁离巢
8687辆,这是沃尔沃今年4月份最新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了38.3%。而一季度的数据,沃尔沃发布的新闻稿:沃尔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增长7.1%,达到129148辆,连续第四年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一季度销量达23335辆,同比增长18.8%;其中,3月份销量达到9095辆,强劲增长20.6%,领先沃尔沃全球其他市场。

虽然新闻稿中用了高增长的数字以及高于全球的增长描述,试图粉饰其在华平淡的表现,但沃尔沃销售公司的中高层频频出现离巢事件还是让业界关注到了沃尔沃在中国的危机和困局。

90系品牌攻坚战遇挫

自2014年以来,高层离职事件在沃尔沃内部屡见不鲜。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沃尔沃尔沃中国前总裁王召兴、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付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柳燕、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文飞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总监徐红先后离职。而最新一起人事变动,则是供职7年的原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离巢。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的金牌女董秘的职业范
在中国3253家境内上市公司中,25%的董秘一职由女性担当,而在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中,女性比例达到了38%。金牌女董秘们凭借着更高的学历、更深的资历以及独特的女性特质,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职业范。刘鲜花/文

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揭晓,在200位新鲜出炉的新财富金牌董秘中,女性有76人,占比达到38%,为历届评选的最高值(附图)。

与金牌女董秘的比例同步攀升的,还有她们的“含金量”。金牌女董秘在2015年的平均薪酬为42.2万元,虽然现金收入略低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的43.5万元,但多达54.7%的金牌女董秘持有上市公司股权,远高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29.9%的平均水平。

支撑起金牌女董秘沉甸甸的“含金量”的,是她们更高的学历和更深的资历。金牌女董秘中,研究生学历的比例占到了58.7%,高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的42.6%(表1)。而从年龄上来对比,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女董秘的平均年龄为43岁,年长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近10岁之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徐工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续写大漢雄風的辉煌
2016年,徐工漢風重卡上市第二年,实现销售6000台,同比增长750%,牵引车销量超越重汽汕德卡、江淮、联合卡车、北奔、四川现代、广汽日野,位居细分市场第九位,局部市场销量排名进入前五甚至前三,实现“十三五”的开门红。这样的业绩,离不开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的辛勤耕耘。

徐工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连奇:续写大漢雄風的辉煌

立足岗位,勇担重任

2016年,事业部推行“平台化+专业化”组织机构变革,成立六大专业运营平台,来满足持续发展的需要。漢風销售部作为六大平台之一,承担着推进漢風产品研销专业化的重任。当时,作为漢風销售部部长的赵连奇用14年的重卡市场从业经验,带领团队冲锋陷阵,快速厘清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将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服务商、社会修理厂、社会销售商、重卡业内意见领袖、重卡村意见领袖等有效连接起来,“台车必争”、“分秒必争”,群策群力,冲刺年度目标。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