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Pre-IPO扫描:警惕估值幻觉
随着IPO发行加速,Pre-IPO亦迎来投资盛宴。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每逢参加项目融资对接会,就会发现私募机构对寻找项目热情高涨,有的机构甚至到了“盲目投资”的程度。
多名私募人士亦有相似感受,目前Pre-IPO乱象丛生,有企业花式忽悠私募机构,比如进入IPO辅导期后,以此吸引PE融资,但实际控制人做老股转让,套现出走。业内人士认为,在狂热投资潮流中,需保持投资机构的专业性,识别风险,对企业剥丝抽茧,才能避免踩中“雷区”。
估值幻觉
李刚(化名)是北京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项目经理,对目前投资Pre-IPO的热情,以“疯狂”形容。
这场盛宴的起因在于一方面IPO发行加快,退出渠道更容易;另一方面投资回报率可期。“PE投资回报率可以算,因为监管层对发行市盈率有20多倍的规定,同时参考企业所处行业市盈率、同类上市公司市盈率,再结合公司成长性就能确定该公司的市盈率。由于确定性强,私募机构目前蜂拥投资Pre-IPO。”李刚表示。
但他指出,机构预期的投资回报率未必真正能如其所愿。据其分析,PE机构退出时间约在四年后,彼时A股上市公司或已有五六千家,A股估值整体水平势必下滑。PE投资回报率收窄是大势所趋。“仅仅从目前新股涨停板数越来越少的特征就能看出这个趋势。”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合伙人王积(化名)谈道,“现在二级市场的中小创部分新兴产业股票已经跌到20倍左右市盈率,但是Pre-IPO阶段大家抢项目热情高涨,拟IPO企业估值甚至水涨船高,有的已经炒作到30多倍了。我觉得过于狂热。”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未名医药一只潜力大牛股 或成生物行业的苹果
    资本市场上除了信息产业、电商,就是生物技术,后者更是后来居上,而且是被誉为21世纪主导产业,生物科技将称霸世界!! 所谓行业,那么未名医药(002581.SZ)当然胜出!

问题是这个生物科技大股东不是一般的生物科技公司,它是北大未名!!!

什么是北大未名? 不知道它你就不要炒股了! 在中国代表生物技术顶尖科技的只有四家: 其中,北大未名、联合基因、博奥生物这三家家企业分别出自北大、复旦和清华。北大未名为半民营、华大基因是复旦校友创立为全民营。博奥生物为国有。还有一家就是华大基因,很牛的!

因此,也就有了南华大(华大基因),北未名(北大未名)。

今天就让撰稿人@黑夜之睛从四个方面给各位讲讲这个21世纪的"伟大股票"。

目前券商没有任何关于北大未名的最新研报,所以你懂得!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没有写明薪酬的OFFER都是耍流氓
今天一个人选问我,我收到一个OFFER,但是这个上面就写了一个报到时间,也没有职位,也没有薪酬,说等培训过之后才能确定,那我要不要考虑这家公司?

猎头给他的回答就是坚决的“NO,没有薪酬的OFFER就是耍流氓”

什么是OFFER?

OFFER就是一个,你想让我去你那边上班的一个邀请函,正式的OFFER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如果我都没有收到下一家的OFFER,如何能放心的和现在的老板提离职?到时候刚和旧东家说“Bye”却被新东家“放鸽子”,硬生生被贴上了“裸辞”标签。就算是离职状态,OFFER也要以一个正式的文件形式,来说明劳资双方未来的很多确认的信息。

那一个完整的OFFER需要包括哪些信息呢?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辉瑞制药单国洪:跨国制药巨头如何应对创新难题
    2000年以后,美国FDA每年批准的创新药数量明显下降,最近几年获批的新药数量又有所增长,最高峰出现在2014年,当年有超过40个新产品获批。尽管有了新的重大科学理论、技术的突破,如近期在免疫肿瘤领域连续发表数篇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尽管这是利好,但相比黄金十年,每年FDA批准的新药数量依然少了很多。

另一个与之相伴随的现象是,跨国制药巨头研发效率下降,每年获批新药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取而代之的是不断涌现出一批新星生物技术公司。

5月13日下午,在2017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辉瑞制药创新医疗中国总经理单国洪发表演讲,分享了他眼中的跨国制药企业创新机会。辉瑞制药是全球最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单国洪称,对于绝大多数的跨国制药企业而言,目前处在相对非常有挑战的时期。

由于体量的庞大,组织机构的复杂等诸多因素,跨国制药巨头创新的内生动力不足,研发效率普遍下降已是共识。为了应对挑战,很多公司在尝试将临床实验室阶段的产品和未来市场需求做更加紧密的结合,以求在发展的阶段中作出最佳的发展战略选择。很多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最不协调的现象是在临床前实验室阶段的专家、学者、研究员喜欢埋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于未来真正的市场在哪里,并不是很关心。而市场人员往往更注重当前的市场利益,缺乏对未来的预见。因此,在这种融合的尝试过程中存在时间差难题,出现交流效率低,而且不受欢迎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很多公司做了不少尝试。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