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外媒称中国投资者9万亿美元买理财:盲目坚信政府会兜底

核心提示:和中国的许多个人投资者一样,杨茉(音)并不清楚占她个人财产很大一部分的理财产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说,其实搞明白也没有什么意义。她解释说,理财产品固然对所有风险资产进行投资,但政府永远不会让大型理财产品崩盘。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的投资者花费9万亿美元购买理财产品和类似的产品,他们的共同假设是,如果他们的投资出现问题,政府会伸出援手的。
据彭博社网站4月11日报道,和中国的许多个人投资者一样,杨茉(音)并不清楚占她个人财产很大一部分的理财产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说,其实搞明白也没有什么意义。她解释说,理财产品固然对所有风险资产进行投资,但政府永远不会让大型理财产品崩盘。
现年29岁的杨在北京从事公关工作。她说:“这不是中国政府的做法,它甚至不是中国的文化。”
报道称,这种情形在中国很常见。储户花费9万亿美元购买理财产品和类似的产品,他们的共同假设是,如果他们的投资出现问题,政府会伸出援手的。哪怕在2月份有新闻爆出决策者正在起草规定以阐明国家担保并不存在,杨仍然无所畏惧。她说,她只会在一种情况下把理财产品中的钱取出来,那就是这些产品出现损失,而那是不大可能发生的。
杨对政府救助的坚定信念表明,当局在设法降低中国金融系统的道德风险并提高风险定价的过程中面临两难境地:或许只有发生重大的理财产品违约事件才能把投资者从自满情绪中摇醒,那种事件将给日益依赖理财产品进行融资的银行造成破坏。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量价”起跌 投资者可提前锁定阶段性高收益理财产品

继1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小阳春”行情后,进入4月,商业银行中短期产品的价格和推出频率均出现了下降,重归常态化。但3个月及以上理财产品价格出现小幅上扬,供给量持续充足稳定。
记者浏览各大银行官网重庆地区在售理财产品发现,国有银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2%-4.9%左右,虽然个别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6.5%,但较1季度末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有所回调。另了解到,城商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3%-5.1%左右,略高于国有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而股份制银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介于国有银行与城商行之间约为4.45%-4.85%。对此,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零售部经理蒋才华分析,短期高收益产品1季度末集中大量推出主要是受到时点性资金面较为紧张的影响,进入2季度后,这一局面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当前货币政策对银行理财产品价格平稳走高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具体上升空间还有待观察。可以预见,在2017年后续3个季度中,阶段性的月末、季末、年末等时点仍会出现中短期高定价银行理财产品的集中出现”,蒋才华建议投资者可持续关注,提前做好准备。
在银行理财产品类型日益丰富的今天,一些流动性良好又能兼顾较高收益的产品值得购买。如中信银行推出的“步步高升”和“节节高”系列产品提供工作日内实时赎回,此外,其收益计算方式采取按照持有期限分档计息的模式,最短持有1天即可获得4%以上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随着持有期的增加(半个月、1个月、2个月、3个月、半年……),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将会稳步攀升,既能取得不错的收益,又能在阶段性高收益产品出现的时候,及时转换,可谓一举两得。 …… [阅读全文]

理财投资成防控重点 互金再遭银监会点名

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决定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要求银行业重点防控十大类风险,其中既包括规范银行理财产品设计、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也包括继续推进互联网金融整治,做好校园网贷、现金贷业务的清理整顿工作等。
理财——
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
文件要求,加强银行理财业务风险管控。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确保每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相对应,做到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不得开展滚动发售、混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的资金池理财业务;确保自营业务与代客业务相分离;不得在理财产品之间、理财产品客户之间或理财产品客户与其他主体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同时,规范银行理财产品设计。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按照“简单、透明、可控”的原则设计和运作理财产品;严控嵌套投资,强化穿透管理,切实履行自身投资管理职责,不得简单将理财业务作为各类资管产品的资金募集通道;严格控制杠杆,防范资金在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不得使用自有资金购买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在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方面,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按照风险匹配原则,严格区分公募与私募、批发与零售、自营与代销等不同产品类型,充分披露产品信息和揭示风险,将投资者分层管理落到实处。理财产品宣传及销售人员产品营销推介时,应真实、全面介绍产品的性质和特征,明确告知是本机构产品还是其他机构产品、是保本产品还是非保本产品、是有固定收益的产品还是没有固定收益的产品。不得误导客户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匹配的理财产品,严格落实“双录”要求,做到“卖者尽责”基础上的“买者自负”,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结构调整迎“窗口期”

在周期复辟之争延续,地缘政治紧张、避险情绪蔓延的背景下,挖财近日发布4月资产配置月报,认为当下是一个调整投资结构的时间窗口。

挖财研究院建议,部分减持年初以来已有一定收益的大盘价值类资产,适当降低风险敞口。报告称,在增持现金及黄金类资产以应对国际形势之外,股票类资产的配置也应更强调分散配置,但还不需要全面转向防御。

对于一些权益类的投资来说,届时流动性因素和估值因素都构成利好。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微观环节上的配置逻辑应该相应地进行调整,因为若市场驱动力转为由分母驱动,资金将重新流向小盘股和成长股,逆转年初以来价值为先的行情。

挖财投资总监李佳总结说,现阶段是一个调整投资结构的时间窗口,建议部分减持年初以来已有一定收益的大盘价值类资产。除了适当降低风险敞口,增持现金及黄金类资产以应对国际形势之外,在股票类资产中也应更加强调风格的分散,但不必全面转向防御。

具体资产配置上,月报建议减持权益类资产和海外投资,增持现金理财和另类投资(黄金等),维持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持仓水平不变。 …… [阅读全文]

真银行假理财,用震惊形容都不够

用“贵圈真乱”来吐槽银行业,可能略显夸张,但有些银行及其工作人员搞暗箱操作、违法交易之胆大,又岂是一个“乱”字了得,暴露出的问题已无法用震惊来形容。
4月18日,市场传出民生银行北京某支行发生一起涉及金额约30亿元的“飞单”及票据造假案。这事涉及两重要环节,一是银行销售“飞单”,但实质是销售假理财产品;二是涉及票据造假行为,也就是在某企业客户的商业票据上盖上了私刻的银行承兑汇票的公章,即“萝卜章”。前者是针对个人客户,后者涉及企业客户和其他银行,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两大银行业务上,该支行全面沦陷了。仅银行销售假理财产品这一环节反映出的问题,就让人细思恐极。
首先,此案涉及的理财产品从头到尾都是假的,客户却都信以为真。据报道,这家支行以“原投资人急于回款,愿意放弃利息”为由,向支行高净值客户推荐一款“年化收益率8.4%”的理财产品。在执行过程中,客户还签署了理财产品转让协议、交易资金监管协议等“正式文件”。可到最后才发现,该理财产品根本不存在,而“原投资人”(转让方)自然也系子虚乌有。
其次,此案涉及该支行从一般工作人员到副行长、行长,支行行长张颖(目前已被警方带走调查)还亲自向客户推荐该理财产品。换言之,这是以该支行乃至以民生银行的信用背书的一起窝案,不仅极具迷惑性,而且情节十分恶劣。
涉事支行是民生银行的明星支行,是全国私银客户最多的支行。而这家明星支行的行长张颖又是一位明星行长,她仅用短短3年时间,就让该支行金融资产在全国排名第一。一家明星银行、一位明星行长,却公然造假、私刻公章,销售假理财产品、伪造高额票据,这如何不让人深感恐怖。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