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倒计时40家公司最值得重视



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将制定约20个行动方案。联合国秘书长、世界银行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将出席论坛。 此前普京也确认计划出访中国并出席论坛。
“一带一路”已从愿景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沿线地区政府及企业正在切切实实投身其中,其中当然少不了中国上市公司的身影。
资本市场上,“一带一路”概念正在不断升温。3月30日,“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大涨,板块内25只股票涨停。
“一带一路”题材已经是市场的热点题材,参与的产业和公司众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展望后市,“一带一路”这一主题下的机会,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哪几方面?为此给大家做了一下梳理。
哪些区域是核心?
在国内,目前各省大都制定本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相关举措,其中西北6省和福建、广东和黑龙江等关键省份均出台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等。新疆和福建是一带一路的关键省份,其中,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在第八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12日表示,2016年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接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620.3亿元,涉及电力工程建设、房屋建设、交通运输建设、石油化工、通讯工程建设等领域。那么,这些板块内的具体机会如何,且听机构们的观点如何。
工程设备
咨询机构莫尼塔认为:“一带一路项目并非坐地生财,其本质是中国工程行业依托改革开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借用金融机构的低成本美金/人民币贷款去开拓海外市场。下列两种企业将在”一带一路中获益最多:高层级的总包商与核心设备制造商。 …… [阅读全文]

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4月19日,来自美国的数字电影专家迈克尔·克拉格森在论坛现场发表演讲。当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这是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新设立的一个主题论坛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驱动电影提质升级”,多位国内外电影行业的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互动交流,内容涉及数字电影技术标准、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电影全产业链布局、新技术在电影设置中的应用等话题。 …… [阅读全文]

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论坛举办 中外媒体人共议传媒未来大计


中新网4月20日电 今天下午,由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主持的“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论坛在凤凰中心举办,来自五大洲十七个国家的媒体行业领军人物和中国媒体代表一起就“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未来五年挑战与机遇”的话题展开了论坛交流。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在报告会中和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兼总裁布鲁斯 派斯纳以及现场中外媒体人分享了他对中国传媒格局的认识和看法。
报告会中,王国庆通过详实的数据阐明了中国传媒市场和电视行业的发展现状。他认为中国广电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也期望借助国际艾美奖的平台,中外媒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广泛合作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融入世界。他说,“我们中国一直自豪于五千年的文明史,但是世界各国的文明都有我们值得借鉴的地方。所以需要通过国际合作,促进中国和世界传媒市场的共同繁荣和发展,也促进人类文明发展成果的共创与共享。”
艾美奖是鼓励优质电视剧创作的国际知名奖项。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兼总裁布鲁斯 派斯纳也在现场表示,国际艾美奖希望未来能对中国电视产业发展产生推动力。他还和王国庆先生就“未来传媒发展是需要政府引导还是市场主导”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未来五年挑战与机遇》专题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赫斯特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邢文宁先生、波斯顿顾问公司资深项目总监严慎予先生共同畅想了未来五年传媒蓝图,并针对“知识收费、粉丝经济、节目引进、IP、大数据”等热门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两位院士、20位A股药企掌门、50位投资大佬把脉医药行业未来!

引领健康事业发展的突破点:①基因组学技术的大规模应用;②蛋白质组学未来技术的发展;③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④疫苗和抗体;⑤生物治疗和个性化诊疗技术;⑥医疗器械和药物的创新;⑦大数据和智能健康医学。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50个掌握6000亿元的投资大佬,20余位A股上市公司的掌舵者,还有院士、科学家,他们这些各领域的顶尖人物在一起,他们说的不是现在,而是3年后、5年后、10年后的医药工业、医疗健康投资、医疗产业发展。医药、医疗将会如何巨变?三五年后,这个行业将会是什么样子?
4月8日,由“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以下简称“H50”)主办、E药经理人支持的“共创未来·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首届年会”在京召开。总共有600余位医疗投资界大佬、企业家、科学家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会上,这些站在投资、医疗、医药三大领域的顶尖人物在一起对于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投资、医疗等发展趋势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1、投资趋势
对于2016年的产业投资,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H50理事、首任轮值主席吕明方说可以用八个字形容:“冷热不均、机会重现。”
医疗服务和零售连锁药房,作为两大主力终端,日益受到投资者的重视。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投资人普遍感觉估值提升过快,出现了一定的泡沫迹象。整体而言,从产业的角度去看投资,由于投资新进入者大幅度的增加,医疗健康产业的本身投资竞争也出现了日益激烈的现象。当一个好的、有优势的标的发生的时候,相当多的投资界的投资者就进入,这个直接推高了估值,在推高估值过程当中也产生了一定的泡沫。所以,行业整体的冷和热,行业估值的高与低,成为过去一年当中整个产业投资当中的一个必须面对的一种关系。 …… [阅读全文]

六位医疗信息化企业高管,大话医疗人工智能的未来

据CB Insights公司的数据,2012年,全世界专注医疗的人工智能公司加在一起都不超过20家;而去年全球共有近70家。显然,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医疗行业中勇猛进展。
不止如此,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的报告,医疗板块将在未来6年中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大驱力之一。2016年至2022年,AI整体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2.9%,预计将成为一个162亿美元的市场。
在此,有6个知名医疗信息化公司的高管,就医疗人工智能在未来20年的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动脉网对此进行了编译整理。

1. 用人工智能优化整个医院操作系统的Qventu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Mudit Garg:


Qventus公司用人工智能优化医院流程 
“现如今有很多人喜欢想象AI完全代替医生的情景,但实际上医疗体系的问题并不是在于医疗服务者效率低,而是在于怎么为优秀的医生创造一个高效的工作环境。用人工智能优化工作环境的理念,相比起“机器人外科医生”的概念来说显得乏味又不性感,但这也是我们改善患者体验、降低医疗费用的最大机会所在。
不需要等20年来看人工智能的影响力,因为现在已经有很多医院因它而受益。人工智能做事务安排,可以提升患者流效率、减少手术延迟和取消、消除患者摔倒的情况。去年,有一家医院通过人工智能优化系统减少了一百万分钟的患者等候时间。
AI的使用越广泛,医院和医生肩上的负担将会越轻,医务人员的职业倦怠率也随之降低。AI的灵活安排,能让他们专注于需要留意的事,而非在每一比特的数据、每一个可能的作用和反作用上分散精力。”

2. 通用医疗信息化CEO及董事长、通用医疗首席数字官Charles Koontz:


“医疗数字化的转变正在进行中。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展现出提高医疗效率和质量的潜力,而且在未来20年会持续显示其重要性。举例来说,通用医疗和旧金山大学已经开始合作数字医疗项目,构建了一个深度学习算法库,帮医生更快、更准确地解析扫描影像以及对患者作出诊断。其中一种算法可以鉴别医学影像中的气胸显示,一旦鉴别出症状,即可警示放射科医生为患者开通快捷通道,让此疾病的患者得到快速救治,以提升疗效、降低患者痛苦。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