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人为什么不轻易买奢侈品?


最近,有个朋友过来度假。他在比华利山上某奢侈品牌店当经理,我们聊到去年的“十一”黄金周,中国豪客“钱洗”美国奢侈品牌店的话题,也谈到了我的一个疑问:普通中国人,假如月薪5千元收入,想买一个香奈儿包要两万多起。可是普通美国人,假如月薪也是5千刀,想买一个香奈儿包,不过是三千多。既然美国的奢侈品牌那么便宜,普通美国人为什么不会人人都穿着香奈儿,手里拿着爱马仕,脚下蹬着LV鞋上街?
朋友首先给我“澄清”了一个事实:其实,他们店去年黄金周的销售比前年下降了,原因是国内出台了“旅游法”,规定不能带客人购物,很多美国团就没有了购物的行程。
而且,更搞笑的是因为去年十一黄金周的时候,正好碰上美国政府关门,很多联邦政府管理的旅游景点都同时关门,这样就让很多国内团没法完成行程。
于是,团友们就哀求导游领队带他们去购物,可是,根据旅游法,假如改变行程,或者带团友去购物是犯法的,很多导游都不敢这样做。于是,就出现了“团友哀求导游带他们购物”的搞笑场面,也导致了他们的奢侈品店的营业额比去年下降。
那么,为什么美国人不买奢侈品?
第一,很多在中国被分类为“奢侈品”的东西,在美国根本就不算奢侈品。
比如CK的男装内裤,在折扣百货店ROSS卖9块9毛美金三条,在CK的专卖店也不过卖19块9三条;假如按照中国人和美国人都是月薪3000块钱,不算汇率的差别,在深圳东门地摊货都买不到十块钱三条内裤的,所以,怎么能成奢侈品?比如护肤品,像兰蔻不过几十块钱一瓶;像欧莱雅那种甚至在街头小百货店,小药店都有卖,十来多块一瓶,根本就不能算奢侈品。 …… [阅读全文]

北京人口增减之谜

这将是一场强大的行政力量和纯市场规律的惨烈博弈


这是一篇很长的文章,鹰觅君使出了洪荒之力来答复后台粉丝们,干货满满。
先摆要点:
北京疏解低端产业正遭遇“业走人留”尴尬
在刚过去的2016年,东京都成为日本净迁入人口最多的城市
日本新城建设出现了企业不愿搬迁的状况
伦敦的卫星城如今成为主城人口的重要来源之一
北京拥有迁出人口的天然禀赋
日本始建于四十年前的新城,现在仍生活在“噩梦”之中
未来北京城很可能将是民营企业的天下
战略将是一个动态的执行过程
这将是一场强大的行政力量和纯市场规律的惨烈博弈
文/鹰觅君(微信公号:yingmi909)
继北京一些大型批发市场陆续被拆之后,最近一年多,很多老百姓都发现,连自家门口存在了十多年的菜市场,以及周边不那么体面一点的小餐馆也不见了,留下片片空空荡荡的废墟,多年来的人气喧腾和熟悉的市井味道,忽然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于迁出低端产业和人口,进而控制总人口,北京的战线正逐步下移。
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产业升级和人口置换,这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也是延续了国际大都市一贯的进化路径。不过,像北京这样,拆了市场,毁了临建,所谓的低端人口就一定会离开北京吗?他们会不会换一种服务领域,换一种身份,继续在北京生存下去?
答案是,会的。
据媒体不断报道,北京正遭遇“业走人留”的尴尬,并且已经迁出的人口还在回流。一个有力的证据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测算,按照“十三五”规划,先就城六区来说,每年需要减少常住人口约40万左右,2016年的任务是38.7万,但截至去年9月,仅较前一年减少了9.6万人,大大落后预期。 …… [阅读全文]

微信遵守规则怎么就成了一件令你们悲愤的事情?

在丛林中练就一身生存本领的物种,似乎很难摆脱被迫害妄想症的心理反射,哪怕它过得早已不再是茹毛饮血的生活。


文 | 阑夕
2010年,乔布斯在苹果的一场高层会议上表示,他憎恨Android对于iOS的剽窃,「如果能够毁了Android这个错误,我可以动用我银行里价值400亿美元的苹果资产,甚至不惜动用核武器。」
而迄今为止,苹果对于Google做得最为「残酷」的一次攻击,就是在iPhoen 5的发售时将原本预装在iOS系统里的地图应用由Google Maps替换成了苹果自己研发的同类产品。
2012年,苹果和三星就专利争端在全球逾10个国家提起了30多件诉讼,赔偿数字动辄以十亿美元的级别起步,但是与此同时,三星依然作为苹果最大的供应商为iPhone供应着最核心的元器件,二者都没有撕毁协议给对方「使绊子」的意向。
我要说的是,在一个成熟且理性的自由市场里,基于规则的竞争,不会轻易超出商业伦理的底线,而就事论事的美德,也向来不是稀缺之物。
只是,在丛林中练就一身生存本领的物种,似乎很难摆脱被迫害妄想症的心理反射,哪怕它过得早已不再是茹毛饮血的生活。
微信对其公众号叫停iOS系统下的赞赏功能这场风波,就在社交网络中相当生动的投映出了不同品种的「洞穴隐喻」,以及各自匹配的价值观。
根据苹果的披露数据,App Store在2016年为第三方开发者分账超过200亿美元,几乎两倍于百度公司的全年营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外媒:中国房价暴涨时代真的过去了



4月18日,在实施重锤“限购令”满一个月之际,北京祭出了第12项房地产调控措施。
这项措施貌似和购房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北京市所有科研、工业、酒店等用地不能再更改规划为住宅,但实际上,这是对于房地产业精准而犀利的一针猛药。
自从“地王”变成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时的常态,变更土地规划从而调整房地产产品形态,几乎是开发商最大的依靠。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之下,高价买来的土地已经几乎完全没有利润空间。往往要等到实质开发阶段,开发商再私下做工作,用消防安全、增设幼儿园或菜市场等公共设施之类的理由更改土地规划,由此改变容积率或户型,争取到利润空间。
半个月前,一位在房地产业界深耕了近十年的从业者谈及这次全国范围内的限购时,曾带有几分忧虑地说,他最担心的是出台政策要求绝对不能调整规划,这将使得公司囤下的几块高价地彻底成为被高位套牢的烫手山芋。
在接连扔出11项调控措施之后,这项最被开发商担忧的措施在北京正式出台了。而且可以预期的是,在当下的形势之下,规划部门不敢铤而走险地打任何“擦边球”,政策效果在实施中不会打折扣。
至此,这一个月以内北京出台的调控措施,足以成为一个样本,用来证实市场上一个早已有之的猜测——作为拥有足够行政能力的一方,政府从来就知道房地产真实上涨的原因是什么,也完全清楚即使在货币政策不收缩的前提下用什么方式能够有效降低房价。以往的调控纷纷沦落为“空调”,只是因为不愿意下狠手。
如果梳理一下从3月17日起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会发现它不像以往那样是简单的三板斧。过去的房地产调控逻辑更多地是在用行政手段强制压低市场需求,抬高购房的门槛,使得交易量降低,再由此逼迫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或业主不得不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手里的房屋。但是,上涨预期仍然在,宏观大环境也没有变化,再加之房地产业在GDP上所占的巨大份额,每次限购时都只是会造成微小的价格回落。能够坚挺过限购期的开发商或房主往往选择捂住房产,而缓降的房价则在不断刺激刚需购房人的神经。于是,每当限购刚刚放松,刚需们就迅速冲进场内,使得每次限购调控都变成下一次涨价狂欢的前奏。 …… [阅读全文]

王健林的新目标

除了中国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希望戴上更多桂冠。在与FT总编辑莱昂内尔·巴伯的对谈中,王健林畅谈他在电影分发、青少年足球和打造中国好莱坞等方面的新目标。
中国大连万达旗下包括商业、文化、金融三大产业集团,拥有多个“世界最大”和“中国第一”的头衔,董事长王健林本人也以2050亿元的财富蝉联2017年度胡润排行榜中国首富。近些年,万达收购了多家好莱坞电影公司,在全球体育产业也动作频频,积极走向海外。近日FT总编莱昂内尔·巴伯(Lionel Barber)飞至北京,在万达广场的顶层办公室里与王健林进行了一席长谈。
【高端视点】王健林的新目标
以下为王健林接受《高端视点》视频访谈的文字选编。
全球电影分发之王
巴伯:董事长先生,你原计划收购迪克·克拉克制作公司,中间是出了什么问题?许多人都以为你能拿下这宗交易,问题出在哪儿?
王健林:两边的这个政策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次收购。两个国家的有关政策都发生变化,美国也有人不同意我们收购,中国这边的一些有关的政策也有变化。
巴伯:你是在说最近中国政府实行的资本管控吗?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吗?
王健林: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海外自己融资解决,只是不愿意成为一个不守规矩的公司。
巴伯:你还收购了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两边的业务整合做得怎么样了?你让传奇影业上市的计划又进展如何?
王健林:两个方面。先说传奇影业的上市,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通知,已经给投资者通知到了,就是还没有见诸报端。我们把传奇从这次上市的计划当中剥离出来,原因是传奇去年的业绩不够理想。当然最近它的业绩又开始好了,但是我们已经做了决定,把它剥离出去,这是第一个关于上市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