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城市群视野下的楼市投资:资金流向卫星城
当大多数人还在用一二、三四线来看待中国的城市时,先行者已然转换了视角。
自2016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高企,需求外溢,周边卫星城市成为购房资金的汇集地,这在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中表现明显。购房者转战燕郊、启东、惠州等曾经的非热点城市,寻找新的投资标的,一些价格洼地被迅速填平。
3月17日起,以北京、厦门为标志,新一轮调控政策开始了对城市群房价上涨的围堵,其中“限售”政策首次出现,并且被更多运用到保定、扬州、长乐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未来,预计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这一新措施,楼市投资不断被抑制,迫使人们重新估量房子作为居住的价值。
城市群里的“投资热土”
3月底,程昀(化名)刚刚在涿州入手了一套房子,她看中此地,是因为其紧邻北京,有高铁通到北京西,而房价不到北京的五分之一。
程昀后悔错过了燕郊、香河这些环北京的区域,不过她认为,当下这些区域房价已到高点,而涿州还未到。
涿州隶属于河北保定市。2017年,保定成为楼市投资新热点,其下辖的涿州、涞水、高碑店等均受到买房人追捧。
除了保定,4月18日,国家统计局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京津冀城市群中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一二手楼价环比也小幅上升。
在长三角,围绕上海、南京、杭州三大城市,周边多个卫星城房价表现积极。比如扬州,3月一二手房环比上涨1.4%、1.2%,这已是扬州房价连续20个月上涨。
2017年以来,珠三角城市群楼市升温更为明显,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3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1610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4.10%。 …… [阅读全文]
估值泡沫比肩互联网: 医疗健康投资热潮背后的机会
过去两年,无论是战绩辉煌的老牌股权投资机构,还是出身名门的新锐投资机构,都将更多的目光放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中。
而投资机构的扎堆,带来了医疗健康领域(特别是医药)项目估值高企。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甚至感慨,“医药项目估值泡沫,甚至可以与前两年的互联网估值泡沫比肩。”
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7年3月中国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393起,披露金额案例数365起,总投资金额达69.34亿美元。其中,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融资达8.75亿美元,占比12.6%,成为当月融资金额最大的行业。
回顾2016年的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市场,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吕明方则概括为“冷热不均、机会重现”。他在首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H50”)上介绍,中国专业投资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机构数量在2016年已经超过了262家,是5年以前的2倍。
加之持续的政策利好,中国市场的医疗健康产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产业总规模2020年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我国将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
投资机构扎堆医疗健康
2010年,君联资本启动“专业小组”模式的大背景下,董事总经理欧阳翔宇开始负责搭建君联资本健康医疗团队。2015年9月,君联资本正式启动医疗基金,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募集工作于2016年2月完成。 …… [阅读全文]
氢燃料汽车崛起 以后恐怕没有电动汽车什么事了
核心提示:
为了摆脱污染,也许有一天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挑战电动汽车,不过氢汽车要想发展起来,先要建造更多的氢燃料站。本田、丰田、现代在过去几年已经提供几百辆燃料电池汽车,租给用户使用,今年估计将会超过1000辆。
腾讯数码讯(佳和)为了摆脱污染,也许有一天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挑战电动汽车,不过氢汽车要想发展起来,先要建造更多的氢燃料站。本田、丰田、现代在过去几年已经提供几百辆燃料电池汽车,租给用户使用,今年估计将会超过1000辆。
到目前为止,租赁服务只存在于加州,美国共有34个公共氢燃料站,大部分位于加州。
无污染公路
汽车制造商很勇敢,它们大胆向氢燃料技术投资。 …… [阅读全文]
更多”油客“将入局,舟山海上保税油中心等风来
4月18日,“易达5”号供油船装载着5000吨保税燃料油,从舟山的岙山保税燃料油库码头出发,驶向上海洋山港,为停泊在那里的巴拿马籍“PARABURDOO”轮供油。
和其他供油船一起,“易达5”号承载着舟山的一项“大计”——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
借助于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舟山形成了一个异常明确的目标——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并首先选取了保税燃料油作为突破口。
和内贸船舶燃料油不同,保税燃料油是两头在外的:油从海外进口,卖给国际航线船只使用,通常也称为“保税油”。
舟山推进保税油业务有自己的优势,比如途经我国的7条国际主航线中,有6条经过舟山海域。同时,舟山有国内最大的商用石油储运企业和保税油品库,目前舟山群岛油品储备能力超过1950万吨,获批在建储备能力约1000万吨。
宁波-舟山港北仑四期集装箱码头
自从2014年启动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建设以来,舟山海上加油基地逐渐完善,供油量快速增长。2014年,保税燃料油直供量66.5万吨,2015年为94.2万吨,2016年实现106.4万吨,在全国港区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
今年一季度,舟山海关统计显示,保税燃料油加注供应量达到33万吨,同比增长58%。
新的参与者将入局
行业从业者尤为关注保税加油许可权下放,因为这意味着中国的保税油市场,将在11年后,迎来新的参与者。
中国过去实行保税油集中式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保税油供应和存储业务,国际航行船舶供油曾长期由原商业部负责。 …… [阅读全文]
公务机“中产化”:大型机太招摇,现在流行二手机和分享
曾经是顶级富豪身份象征的私人飞机,现在的姿态越来越亲民。
每年4月初,上海虹桥机场都会迎来一批大大小小的公务机,因为一年一度的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下称“ABACE”)会在这里举行。
刚刚过去的11日,第六届ABACE又在上海早春惯常的阴雨中如期而至,但展会第二天已阳光普照。这也映衬着参展商的热情——170位参展商、35架飞机的参展,创下了新的纪录。
参展商,尤其是一些公务机生产商与运营商,是带着巨大期待飞至中国的。
虽然一度高速增长的中国公务机市场目前处于回调期,但低迷的市场中,却也蕴含着商机。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多家公务机运营公司透露,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中国内地的包机市场开始活跃了;以前大手笔买新飞机、大飞机的多,现在包机或买二手机的开始增多,也意味着中国的公务机消费,逐渐趋于理性。
买超大型公务机招摇过市已不太适合中国市场的胃口。公务机运营公司由此推出更多分享式和体验式的旅游商务服务,并下沉到二三线城市。
这些信心的背后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前提:中国的财富增长依然迅速,金字塔尖的富裕阶层持续扩张的同时,还拥有上亿人的中产阶层群体。
爆发过后回归理性
中国的公务机市场是从2008年开始腾飞的,从2008年仅有30架左右的公务机在内地注册,到2010年突破80架,再到2012年接近160架,中国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就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公务机市场之一。
然而从2014年开始,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销售增速明显下滑。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中国民用航空》披露,2013年中国公务机的增速为35.8%,2012年更是达到43.2%,而2014年中国的公务机队规模为263架,增加了47架,相比2013年增长21.8%。 …… [阅读全文]
大数据发现,越来越多的90后会在网上“淘出”一个家
“我有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孙燕姿在《完美的一天》里这样唱到。不管房子是买来的,还是租来的,住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就要用心好好布置。在这个名叫家的“大房子”里,上演的是我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人生。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买到自己想买的产品,这也包括了家里所需要的一切。这些买买买的背后,反映了哪些潮流趋势?
4月11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电器美家事业组在在2017 TES天猫电器美家生态峰会上共同发布《2017中国家庭场景互联网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CBNData《报告》),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是国内第一份基于家庭场景的互联网消费报告,包括大家电、小家电、3C数码、家装、家具、家居、图书、鲜花等13个行业,覆盖近8000个品类、超75000个国内、国际品牌。报告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深度洞察国人在线上的家庭场景消费行为,揭示出中国家庭场景消费呈健康化、智能化、个性化、潮酷化、精致化五大趋势,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提供一个重要参考。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
消费升级的现象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生活在不同城市的人们的线上消费行为,展示出所在城市消费升级的阶段性特征。CBNData《报告》发现,一线城市对平板、影音等家庭娱乐场景的消费需求高;二线城市对生活电器和大家电等品质电器的需求提升快;三、四线城市对家庭场景的基本消费如家居布艺、住宅家具及收纳整理,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欲望。 …… [阅读全文]
用数据说话:安防和金融备受图像识别公司青睐
【中国安防展览网 市场分析】英国作家在《心智的构建》一书中提到,我们对世界的感知依赖于“无意识推理”。视觉是这个过程中最及时和准确的信息获取渠道,人类感觉信息中的80%都是视觉信息。机器视觉之于人工智能的意义就是视觉之于人类的意义,而决定着机器视觉的就是图像识别技术。 用数据说话:安防和金融备受图像识别公司青睐
近日,腾讯优图发布了一份《中国95后流行色报告》。这不是一份普通的报告,而是腾讯优图人工智能经过识别千亿公开照片后分析出来的,报告结论95后最爱“95度黑”。感到有意思的同时,不能不感叹图像识别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中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   计算机视觉CV领域大致可以分为两块,机器视觉和基于图像大数据的识别应用。前者如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视觉技术,可以理解成机器的眼睛。而后一种图像识别多为2B端的生意,应用场景巨大,为很多的创业公司带来了发展契机。
图像识别公司以初创企业为主
从公开的融资数据中,筛选出了云从科技、商汤科技、旷视科技、格林深瞳等国内30家有代表性的图像识别公司。在这30家公司中,完成C轮的公司只有2家,完成B轮融资的公司有4家,战略投资1家,其他皆为初创阶段。值得关注的是旷视科技在B轮时接受蚂蚁金服(阿里巴巴集团)入股,腾讯优图是腾讯社交平台旗下的优图实验室创立。 图1.图像识别市场发展趋势   国内的图像识别公司大多都是在最近5年成立的,2014年、2015年时达到高峰。此间成立公司数量较多,同时开始受到资本集中关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金融去杠杆新图景:数据很好、分歧更大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李晓丹/文 金融去杠杆正在形成一个新图景:数据很好、分歧更大。
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如期在4月17日公布,就在数据出炉的前后几天,几份分歧巨大的报告让市场议论纷纷。
乐观的判断是,经济已经进入了全面复苏的新周期,股市步入结构性牛市,一线城市房价不会跌;悲观的判断则是,数据的向好只是短期小反弹,市场可能几天就会把数月的涨幅跌掉,金融杠杆收紧一定会影响到房价。
乐观者的理由是需求转好、市场出清、改革深入。悲观者的理由是,2008年的经济复苏靠的是货币放水,现在一旦收紧,吹起来的房价和金融泡沫就有破裂的风险。
无论是悲观者还是乐观者,他们的理由都十分眼熟——需求、改革、货币、泡沫……
现在,需要弄清楚的是,乐观者和悲观者在做判断时,怎么从一堆经济选项中挑出各自的理由,而后得出不同的判断?
换一个方法来看,除去预判和理由不同,乐观者和悲观者都认同当前的经济现实:去杠杆是一定要做的,货币政策维持稳健还可能略有偏紧。这样的共识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和市场都已经认同货币不能如此前那样大规模放水,经济想要企稳需要真正消除宽松政策所带来的高杠杆、高债务的问题。
市场解读出的分歧也正由此开始。乐观者说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诸多回暖数据,如果这件事情做好了,那么未来经济可以进入新的周期,而且这个新周期是“新5%比旧8%好”;悲观者说的是,去杠杆必须要做,银行表外业务所积累的风险会继续传导,最终会让企业和经济承受压力。 …… [阅读全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开幕 “跨界”和“内容营销”成关键词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艺恩研究总监刘翠萍分享《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讯 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正式开幕,当日展开了以“融合•破冰•博弈——电影市场新格局”为主题的首场行业对话,嘉宾围绕“新常态下的电影跨界新趋势“及“娱乐内容营销提升影视竞争力”两个话题进行交流和观点碰撞。
2016年内容营销规模近200亿,5年内或赶超电视广告
对话开始前,艺恩研究总监刘翠萍分享了“内容即营销”的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从另外一个角度诠释了电影行业的发展前景:虽然2016年电影票房进入了相对理性的微增长阶段,但电影产业还有一个较大的增长空间,就是优质内容以及优质创意所带来的增长。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科技和技术进步在背后的推动,营销方式已经从传统的“渠道为王”转变为“内容为王”,特征更加明显:以用户为导向、技术为驱动的碎片化、精准化营销,个人为中心的营销开始普遍,内容与营销边界逐渐模糊,未来“内容即营销”。
刘翠萍介绍,现在对于内容营销主要分为几大类,包括植入、贴片,包括中插、冠名。据估算,整个内容营销规模在2016年近200亿。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视频广告的规模为350亿,电视广告则为1000亿左右,内容营销广告在未来3-5年可能会超过电视广告这样一个量级和规模。
重工业与回归故事是行业突破点 定制和整合是营销未来方向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