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城市群视野下的楼市投资:资金流向卫星城
当大多数人还在用一二、三四线来看待中国的城市时,先行者已然转换了视角。
自2016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高企,需求外溢,周边卫星城市成为购房资金的汇集地,这在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中表现明显。购房者转战燕郊、启东、惠州等曾经的非热点城市,寻找新的投资标的,一些价格洼地被迅速填平。
3月17日起,以北京、厦门为标志,新一轮调控政策开始了对城市群房价上涨的围堵,其中“限售”政策首次出现,并且被更多运用到保定、扬州、长乐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未来,预计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这一新措施,楼市投资不断被抑制,迫使人们重新估量房子作为居住的价值。
城市群里的“投资热土”
3月底,程昀(化名)刚刚在涿州入手了一套房子,她看中此地,是因为其紧邻北京,有高铁通到北京西,而房价不到北京的五分之一。
程昀后悔错过了燕郊、香河这些环北京的区域,不过她认为,当下这些区域房价已到高点,而涿州还未到。
涿州隶属于河北保定市。2017年,保定成为楼市投资新热点,其下辖的涿州、涞水、高碑店等均受到买房人追捧。
除了保定,4月18日,国家统计局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京津冀城市群中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一二手楼价环比也小幅上升。
在长三角,围绕上海、南京、杭州三大城市,周边多个卫星城房价表现积极。比如扬州,3月一二手房环比上涨1.4%、1.2%,这已是扬州房价连续20个月上涨。
2017年以来,珠三角城市群楼市升温更为明显,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3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1610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4.10%。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裕天国际王裕文:站在“体育+地产”的风口蓄势待发

湖南裕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裕文
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告别连绵的细雨,长沙终于迎来了娇艳暖阳,处处都是桃红柳绿的盎然春意,王裕文却格外忙碌,没有片刻空闲来欣赏这番春光。
王裕文,湖南裕天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办公室位于裕天国际商汇中心营销中心的三楼。从王裕文办公室的落地窗望出去,繁华的韶山南路车如游龙,人流如织,新汽车南站建设不断加快,裕天国际商汇中心也正在拔地而起。
“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商业地产未来的突破口在何处?”如今的王裕文,正在为“体育+地产”的商业地产新模式而踌躇满志。他认为,未来能够提供消费场景的体育将成为吸引顾客的良药,“体育+地产”的跨界混搭或成商业地产的下一个风口。
下一个风口
政策红利之下体育产业前景广阔
2014年10月,国务院颁发46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不仅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指导思想,更明确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体育产业5万亿的目标,犹如一把火焰点燃了体育,也吸引了各种资本的强势跨界,其中不乏房地产企业,鲁能、万达、恒大等房企纷纷入场。
“政策红利之下,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王裕文说,当下体育产业越来越多样化,由此衍生并带动了诸多行业的发展,体育产业面临的机遇也将是有眼光的房地产企业的机遇。
“当商业地产与体育产业实现有机融合,这种新兴产业业态必将为城市和行业带来更多发展动力。”作为首批将体育内容注入商业地产发展的湖南企业家,王裕文毫不掩饰自己的满心欢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上海龙湖高管大规模洗牌 去年销售额未达标
龙湖地产(0960.HK,下称“龙湖”)上海公司正在经历一次剧烈的人事洗牌。位于虹桥区域的上海办公室里,弥漫着一股严肃的气氛,谁都不知道下一个离职的是不是自己。
去年底的一纸调令开启了这场人事大变动的序幕:龙湖董事长吴亚军将时任上海龙湖总经理张泽林调往深圳公司出任总经理,沈阳龙湖总经理温介邦来到上海接任张泽林一职。
作为房企必争的城市上海,很多房企都会派驻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市场拓展。从龙湖2016年年报看,整个龙湖2016年合同销售额881.4亿,上海龙湖销售额占集团销售额约8.8%。
来自克而瑞数据显示,龙湖2016年权益销售金额在所有房企中排名12位,上海龙湖2016年权益销售金额在上海排名18位。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龙湖权益销售额7.3亿,在上海排名32位。整个龙湖权益销售额335亿,排名第八位。
高管洗牌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随着总经理的变动,上海龙湖包括商运部、物业部、投资发展部、营销部的负责人相继主动或被动离职。
其中,上海龙湖商业总经理金伟、上海龙湖物业负责人施薇、上海龙湖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翟贵君、上海龙湖营销部负责人钟嘉等都在近期离职龙湖。钟嘉同时带走了一批龙湖营销条线业务骨干,集体加入禹洲地产。
接任钟嘉的营销负责人是卢兰,为1989年出生的“绽放”生。“绽放”是龙湖地产为选拔、培养具备龙湖气质的营销高级管理人才而打造的应届生甄选发展计划。
“总经理更换导致中高层震动是正常的,上海龙湖这次震动有点厉害,‘空降兵’实现软着陆的一个途径就是换自己的团队。”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