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大数据发现,越来越多的90后会在网上“淘出”一个家
“我有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孙燕姿在《完美的一天》里这样唱到。不管房子是买来的,还是租来的,住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就要用心好好布置。在这个名叫家的“大房子”里,上演的是我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人生。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买到自己想买的产品,这也包括了家里所需要的一切。这些买买买的背后,反映了哪些潮流趋势?
4月11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电器美家事业组在在2017 TES天猫电器美家生态峰会上共同发布《2017中国家庭场景互联网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CBNData《报告》),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是国内第一份基于家庭场景的互联网消费报告,包括大家电、小家电、3C数码、家装、家具、家居、图书、鲜花等13个行业,覆盖近8000个品类、超75000个国内、国际品牌。报告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深度洞察国人在线上的家庭场景消费行为,揭示出中国家庭场景消费呈健康化、智能化、个性化、潮酷化、精致化五大趋势,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提供一个重要参考。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
消费升级的现象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生活在不同城市的人们的线上消费行为,展示出所在城市消费升级的阶段性特征。CBNData《报告》发现,一线城市对平板、影音等家庭娱乐场景的消费需求高;二线城市对生活电器和大家电等品质电器的需求提升快;三、四线城市对家庭场景的基本消费如家居布艺、住宅家具及收纳整理,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欲望。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刘小东:绘画守望者
3月底,刘小东的最新作品展“Chittagong”(吉大港)在米兰开幕,展出的这组全新的作品源自刘小东于孟加拉南部吉大港的一次田野考察。
特约撰稿 Echo 北京报道
3月底,刘小东的最新作品展“Chittagong”(吉大港)在米兰开幕,展出的这组全新的作品源自刘小东于孟加拉南部吉大港的一次田野考察。艺术家探索了世界最大拆船工地里工人粗糙的生活境况。展览延续了刘小东一贯的写实风格,每一件作品都源自艺术家原地考察及实地记录,如实地刻画了艺术家周围的地貌。
近年来,在架上艺术之外,刘小东也开始尝试新媒体艺术。粗陋的建筑脚手架上放置着三块巨型画布,冰冷的机器操控着画笔点画着,不动声色,漠不关心,随着画布前电视的呈像一笔一笔地勾勒。刘小东的近作《失眠的重量》数月前在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完成,历时三个半月。他用摄像头做眼睛,机器做手臂,尝试了之前从未使用过的形式——多媒体装置。
刘小东,1963年生于辽宁省,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任教至今。在观念艺术盛行,架上艺术越来越被忽视的当下,刘小东从未放下手中最原始的画具——笔、颜料和画布,并且凭着自己在绘画上的努力和天赋,征服了世界画坛。他的作品被世界各国权威性美术馆和顶尖画廊收藏,在拍卖市场制造天价。
《失眠的重量》在三座城市:北京三里屯的十字路口、上海外滩和艺术家家乡架设了实时纪录的摄像头。艺术家用红蓝黑三种颜色表示不同内涵,红色代表政治中心,黑色表示经济中心,而蓝色则是梦回故乡。都市的车水马龙,络绎不绝的行人不断膨胀,不安焦躁,而梦境中的家乡图景就好像海水一般温柔而宁静,却又可望不可即。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中粮集团将大规模精简人员
以混改为支点,撬动国际大粮商建设。2016年7月,中粮公布了首个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混改正式启动,根据集团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公司将聚焦粮油糖棉核心主业,定位打造全产业链的国际大粮商。
从总部到子公司,大规模精简人员。根据规划,集团将总部职能部门从13个压缩到7个,人员配臵由600人精简为240人,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约成本约1.38亿元。此外,子公司也在进行大规模裁员。据草根调研,中粮生化裁员比例可能高达50%,中粮包装也在大幅度进行人员调整。
放权搞活,派驻专职董事加强子公司监管。根据改革方案,集团将构建“集团总部资本层-专业化公司资本层-生产单位执行层”三层架构,将关键经营权下放给专业化公司,集团定位转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同时,为加强对下属子公司的监管,集团党组已向各子公司派驻审计特派员、任命纪委书记、专职股权董事,纪委编制将增加56%,审计编制增加1倍。
加速清退低效资产,亏损企业同比减亏29.4亿。集团将提质增效作为深化混改的重要抓手,加快退出低效资产。2016年已完成金帝巧克力、五谷道场方便面等业务的退出。全年集团共完成36户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的处臵,减少法人70户,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减亏29.4亿。
外延扩张极大增强实力,预计2018年18家专业化子公司全部完成混改。自成为首批混改试点企业以来,中粮集团资产整合动作频繁,先后收购国际知名粮商来宝农业和尼德拉,以加强对上游粮源的控制;糖酒巨头华孚集团和油棉龙头中纺集团并入中粮,极大提升了粮油棉糖业务的竞争力。2016年中粮通过混改引入外部资金104亿,目前集团下属18家专业化公司已有12家推行混改。今年中粮将圈定3家混改,预计到2018年将全部完成混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