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开幕 “跨界”和“内容营销”成关键词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艺恩研究总监刘翠萍分享《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讯 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正式开幕,当日展开了以“融合•破冰•博弈——电影市场新格局”为主题的首场行业对话,嘉宾围绕“新常态下的电影跨界新趋势“及“娱乐内容营销提升影视竞争力”两个话题进行交流和观点碰撞。
2016年内容营销规模近200亿,5年内或赶超电视广告
对话开始前,艺恩研究总监刘翠萍分享了“内容即营销”的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从另外一个角度诠释了电影行业的发展前景:虽然2016年电影票房进入了相对理性的微增长阶段,但电影产业还有一个较大的增长空间,就是优质内容以及优质创意所带来的增长。
《娱乐内容营销白皮书》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科技和技术进步在背后的推动,营销方式已经从传统的“渠道为王”转变为“内容为王”,特征更加明显:以用户为导向、技术为驱动的碎片化、精准化营销,个人为中心的营销开始普遍,内容与营销边界逐渐模糊,未来“内容即营销”。
刘翠萍介绍,现在对于内容营销主要分为几大类,包括植入、贴片,包括中插、冠名。据估算,整个内容营销规模在2016年近200亿。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视频广告的规模为350亿,电视广告则为1000亿左右,内容营销广告在未来3-5年可能会超过电视广告这样一个量级和规模。
重工业与回归故事是行业突破点 定制和整合是营销未来方向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体育是精英行业,需要实干与创新|体育之窗CEO
体育产业生态圈——www.ecosports.cn
在斯迈夫大会的生态圈采访间里,体育之窗CEO高宏侃侃而谈,不仅详细解读了体育之窗的战略布局,还告诉我们他对于体育这个精英行业乃至体育人才的看法。
文/ 于 宁
编辑/ 陈 思怡
在房价比天高,生活与梦想不断冲撞的今天,北京这座城市仍然聚集了一大批奋斗的外地年轻人,他们埋头前行,天真又执着的坚信自己的理想,渴望着某天清晨醒来,能够嗅到梦想的味道,就像每一位体育人一样。
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的开放式购物街区三里屯太古里,是北京时尚潮流生活地标,紧邻的使馆区、繁华的酒吧街、他们共同依托着北京十大建筑之一的工人体育场,组成了工体IRENA商圈。
其背后的体育之窗,近两年大动作频频,牵手中国排协、布局电竞、投资稠州银行,这家被称为“体育产业综合运营第一股”的公司,究竟有何业务逻辑?对此,生态圈为此专访了体育之窗CEO高宏,探讨体育之窗的发展规划以及他对体育产业的看法。
体育之窗的业务逻辑是什么?
“首先体育之窗是一家服务机构,服务机构的定位是站在客户的身后服务客户,所以我们不愿意过多的曝光自己,用户只要知道我们的项目就好了,因为我们一直将自己定位于服务机构。”高宏在采访刚开始时就告诉记者。
从运动项目来说,足球、篮球、排球和电子竞技是体育之窗最具标志性的几大业务。2011年,体育之窗开始为中国国家足球队提供运营相关的服务,据透露,目前体育之窗已经服务了十余支中超足球队的市场开发、票务、广告、球场、球迷现场等服务,人数超2000多万人口。而作为NBA中国赛的长期合作伙伴,体育之窗提供了包含场地选择到票务、市场整体运营等一系列赛事整体服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入局全球最大经纪公司CAA: 华人文化“出海”再下一城
“本质上这是一个‘人’的产业,而CAA是管理和运营人的机构。”黎瑞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与这家带有传奇色彩的公司牵手,无疑是黎瑞刚在文化产业的重要一步。
文化产业投资大佬黎瑞刚又下一城。
4月18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华人文化”)宣布入股美国 Creative Artists Agency(下称“CAA”),董事长黎瑞刚出任美国CAA董事。同时,华人文化将与CAA共同组建合资公司——CAA中国。
CAA是何方神圣?威尔·史密斯、布拉德·皮特、麦当娜、斯皮尔伯格……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与CAA有关。作为全球最大的经纪公司,CAA是如今最主流的经纪模式开创者,被称为“好莱坞的老板”。
“本质上这是一个‘人’的产业,而CAA是管理和运营人的机构。”黎瑞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与这家带有传奇色彩的公司牵手,无疑是黎瑞刚在文化产业的重要一步。
他告诉记者,入股后CMC会携手CAA,在其现有中国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拓展在电影、电视、现场娱乐、体育、活动营销等布局。同时,他本人将会加入董事会,参与CAA在美国的业务。
“我们相信未来中美两大市场是全球传媒与娱乐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在微观层面如何创造大体量的产业体系,这对于中国市场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说。
好莱坞的“半壁江山”
成立于1975年,CAA以娱乐经纪起家,目前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经纪公司,其业务领域更涉及影视制作、艺人经纪、体育联赛、场馆运营等多个维度。拥有大量演员、作家、制片人、导演;并创作了《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绯闻女孩》等多部热播美剧;音乐领域内签约多位顶级音乐人;在体育行业也多深入布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