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网络安全发展需要理念与技术并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网信工作会议上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掌握我国互联网发展主动权,保障互联网安全、国家安全,就必须突破核心技术这个难题。”网络安全技术是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分支,是为整个信息技术和信息化发展保驾护航的共性技术,是网络安全防御与威慑的基本能力支撑,其核心性与关键性不言而喻。网络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如何突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提出了工作要求,更为我们提供了理念指导—— 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理念决定行动。

一、认识网络安全的对抗性本质,知己知彼。
习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较量。”这种对抗与较量是技术的对抗,是人的对抗,是一种体系化的对抗。一个国家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最终是要由攻击者来检验的。网络安全防御技术,就是要在与安全威胁的对抗中持续发展成长。当前,我国面临着复杂的网络安全压力,某些国家凭借庞大的网络攻击机构组织、覆盖全球的情报工程体系、制式化的网络攻击装备库,对我国发动网络入侵,危害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安全形势黑云压城,我们只有做出深入、扎实的分析,才能避免盲目恐慌,做出有效应对。
从知己角度来讲,我国在网络安全技术积累方面,技术门类比较齐全,在反病毒引擎、主动防御、大数据安全分析等方面,有部分单点技术已经具备国际先进水平。但我国基础信息技术短板较多,尚未形成完善先进的体系。因此我们无需妄自菲薄,同时也需要看到,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对手,幻想一招鲜,吃遍天,期待银弹的出现是不现实的,唯有按照总书记“攻防力量要对等。要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要求,通过长期扎实的工作,建立自身持续成长的系统工程能力,使防御技术形成一个有效防御体系和社会机制,才能实现有效对抗和防御。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入局全球最大经纪公司CAA: 华人文化“出海”再下一城
“本质上这是一个‘人’的产业,而CAA是管理和运营人的机构。”黎瑞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与这家带有传奇色彩的公司牵手,无疑是黎瑞刚在文化产业的重要一步。

文化产业投资大佬黎瑞刚又下一城。

4月18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华人文化”)宣布入股美国 Creative Artists Agency(下称“CAA”),董事长黎瑞刚出任美国CAA董事。同时,华人文化将与CAA共同组建合资公司——CAA中国。

CAA是何方神圣?威尔·史密斯、布拉德·皮特、麦当娜、斯皮尔伯格……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与CAA有关。作为全球最大的经纪公司,CAA是如今最主流的经纪模式开创者,被称为“好莱坞的老板”。

“本质上这是一个‘人’的产业,而CAA是管理和运营人的机构。”黎瑞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与这家带有传奇色彩的公司牵手,无疑是黎瑞刚在文化产业的重要一步。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蚂蜂窝CEO陈罡:旅游产业变革中,内容如何成为一门好生意
“未来有一天,一位90多岁、只有小学文化、得健忘症的老人,凭借一个外接设备,就可以环球旅行,你觉得有可能吗?”

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对钛媒体记者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这个被他称作是“云外脑”的设备。“未来,云外脑可能会是蚂蜂窝攻略的终极体”。

蚂蜂窝7岁了,陈罡一直未停止对蚂蜂窝未来形态的思考。从最初的旅游BBS到社区,从UGC社区到攻略,再从攻略-结构化数据到今天的攻略2.0,在巨头的夹缝与外界对社区商业化的质疑声中,蚂蜂窝硬是走出了一条社区到交易的新路。

”当其他人都唱衰,好像社区转电商特别特别难,再来质疑和挑战蚂蜂窝的时候,他们没有完全搞懂蚂蜂窝的定位,和在这个品类里面我们的价值。“陈罡觉得,内容变现知识和交易行为,已经在逐步被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移动互联网的新兴人群所接受,社区与商业化已经不再矛盾。……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