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品牌想要年轻化,请先读懂亚文化
没有一个品牌胆敢在推广新商业计划时冒着失去年轻用户的风险——因为年轻用户意味着未来。但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传统大企业越来越搞不懂年轻人们的套路了。
网络时代文化多元的发展,也滋生了各种各样的亚文化,比如二次元的逆袭、暴走漫画表情包流行,再比如A站B站崛起后,站内流行的各种“黑话暗语”就令圈外人费解。
但是要想拉拢年轻用户,不懂亚文化是肯定不行的。因为不知不觉之间,80后、90后其实已经成为了消费主力军,连00后也都快进大学了。

亚文化渗透主流文化


亚文化又被称为集体文化或副文化,指与主文化相对应的那些非主流的、局部的文化现象,指在主文化或综合文化的背景下,属于某一区域或某个集体所特有的观念和生活方式,一种亚文化不仅包含着与主文化相通的价值与观念,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价值与观念。
所谓主流文化,其实就是符合大众主流审美的文化,只要有合适的契机和足够的动力,必将展露锋芒。通过各种契机,一代人的亚文化,也许就是下一代的主流文化。比方说前一代人的摇滚音乐,已逐渐成为主流。
亚文化是一种小众文化发展成为主流文化的前置状态,而这个变化其实就是我们所知的量变产生质变。小众文化量级一旦达到大众的基础量,就随即变成大众流行文化。如果小众文化的量级始终达不到产生质变需要的量级,就会被遗忘,或者只能继续积累他的受众,等待下一波大潮兴起。
在当今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实际上就为亚文化发展提供了温床,并更加有利于亚文化发展壮大之后向主流文化进行反渗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2016年17家银行“工资单”: 招行人均45万夺冠, 常熟银行两年腰斩
从目前披露的17家银行年报来看,相比2015年,2016年这17家银行的员工共减少了8540名,减幅仅有0.39%,非常有限。而薪酬则是有增无减,上述17家银行去年员工薪酬总支出达到2020.8亿元,上升0.7%。2016年“最佳好雇主”的头名被招行夺得,平均年薪上涨近10万,人均年薪达到45.14万元,成功取代2015年的平安银行。

合计年薪上涨0.7%

截至4月20日,17家上市银行披露年报,银行员工的薪酬情况也逐渐水落石出。有关的行业裁员的情况,迹象似乎并不明显。根据同花顺统计,17家银行员工2016年合计为220.16万人,比2015年少了8540人,减少比例为0.39%。四大行因为基数大,员工减少人数也相对多。其中,工商银行减少的人数最多,达到7635人,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紧随其后,去年分别减少6701人和6384人。减员人数比例多的公司是招商银行,2016年的人数为70461人,相比2015年的76192人,减少幅度为7.5%。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美团点评CEO王兴:互联网下半场有这三个机会
4月15日午间消息,美团点评CEO王兴今日在新经济100人2017年CEO峰会上发表演讲。王兴认为,互联网下半场有三个方向:上天、入地和全球化。

王兴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普及度已超50%,不会再有翻倍空间。在此背景之下,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模式也面临着转变。

2016年,王兴在多个场合提出了互联网下半场的概念。王兴认为,互联网上半场以用户红利为代表,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为代表,以广度为代表。现在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拐点时期,接下来的下半场,很重要的一点不光是用户的广度增加,还要加大用户的深度。

而在此次演讲中,王兴提出了互联网下半场的三个大方向:上天、入地和全球化。……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