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还在YY文化治企的人,我只能对你们呵呵哒

      先普及一下,“呵呵哒”的意思基本和“呵呵”没有区别,在互联网的语境中,这表示对你说的东西不认可,不感兴趣,但又懒得和你交流的意思。后面加上了一个“哒”字,只是表示可爱而已,本质上仍然是无情的嘲讽。
昨天,我在环球人力资源智库的微信群里做了《2016年度人力资源管理七大趋势》的主题分享,收到了很多热烈的反馈,不只来自HR们,更有一些企业家。
一名企业家说:“精炼!只有一点我保留意见:机制应该配合文化。文化是核心,从成就员工、共赢共创的文化中,生发出各种机制。”他的说法应该有不少企业家认同,我为企业担任顾问和主持私董会时,听到过不少同样的观点,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遗憾的是,时至今日,中国的企业家仍然高居庙堂之上,去“想象”他们的员工,这犹如互联网的产品经理坐在办公室里,去“想象”自己的用户。
我在为互联网创业公司担任顾问时,一定会要求遵循一条铁律:用户中心主义。当任何一个人在描述用户需求时,都会有人跳出来问“你认为这是需求,你认为这个可以做,你问过用户吗?”每到这个时候,所有人就会冷静下来,没有与用户交互,所有事情停下来,马上去找用户!
也许,互联网企业内平权的沟通氛围帮到了大家,所以,这些能够快速迭代、不断纠偏。但是,老板们没有这么幸运,他们长期被供奉在企业内的“龙椅”上,只听得到顺耳的声音。正因为这样,他们才会说出那些让我不禁“呵呵哒”的判断。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氢燃料汽车崛起 以后恐怕没有电动汽车什么事了
为了摆脱污染,也许有一天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挑战电动汽车,不过氢汽车要想发展起来,先要建造更多的氢燃料站。本田、丰田、现代在过去几年已经提供几百辆燃料电池汽车,租给用户使用,今年估计将会超过1000辆。

腾讯数码讯(佳和)为了摆脱污染,也许有一天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挑战电动汽车,不过氢汽车要想发展起来,先要建造更多的氢燃料站。本田、丰田、现代在过去几年已经提供几百辆燃料电池汽车,租给用户使用,今年估计将会超过1000辆。

到目前为止,租赁服务只存在于加州,美国共有34个公共氢燃料站,大部分位于加州。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揭密:雇主裁员“新三十六计”
企业使出各种手法让员工走人。一家美国公司副总裁直言不讳地说:“我总是寻找我能‘管理出门’的人。”
詹姆斯•埃文思(James Evans)很享受自己在一家英国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工作。但是当公司在2015年被收购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埃文思(化名)表示,新老板们将他的私人办公室给了一位同事,收走了公司派给他的车,还不让他参加高管会议。
这位41岁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这是新老板想把他赶走,从而将职位留给他们的“自己人”。埃文思最终签署了保密协议,拿了一次性补偿离开了这家公司。他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不便透露真实姓名。
他说,“目的是让我觉得受到轻视和羞辱,从而让我自己主动离职。这让人难以接受。” …… [阅读全文]
猎头:中产阶级如何应对中年职业和财富危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张文阁/文 进入2017年,时间好像过得更快了,新鲜事儿层出不穷,让很多人在这快速变化的世界里疲于奔命。最近流传甚广,在朋友圈引起广泛热议的要数深圳某中产男中年危机的故事,题目是《年入50万+深圳两套房,38岁技术男的“中产危机”》。
故事背后一定程度代表了在中国当前经济社会急剧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集体焦虑和面临的全方位的危机,因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很值得探析究竟,找出中产阶级中年危机的成因和不重蹈覆辙的对症良方。
主人公(姑且称为H)在帖子最后发出了有中产阶级代表性集体焦虑和诘问:“这么多年来,我时时鞭策自己,从来不敢懈怠,能加班就加班,能早去就早去,领导一点不满,就紧张好多天,生怕丢了工作,可到头来还是不得不离职,入不敷出。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我不努力么,是企业给我的待遇不好么,还是房价带来太高生活成本?”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体育是精英行业,需要实干与创新|体育之窗CEO
在房价比天高,生活与梦想不断冲撞的今天,北京这座城市仍然聚集了一大批奋斗的外地年轻人,他们埋头前行,天真又执着的坚信自己的理想,渴望着某天清晨醒来,能够嗅到梦想的味道,就像每一位体育人一样。

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的开放式购物街区三里屯太古里,是北京时尚潮流生活地标,紧邻的使馆区、繁华的酒吧街、他们共同依托着北京十大建筑之一的工人体育场,组成了工体IRENA商圈。

其背后的体育之窗,近两年大动作频频,牵手中国排协、布局电竞、投资稠州银行,这家被称为“体育产业综合运营第一股”的公司,究竟有何业务逻辑?对此,生态圈为此专访了体育之窗CEO高宏,探讨体育之窗的发展规划以及他对体育产业的看法。

体育之窗的业务逻辑是什么?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