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万亿大投资+政策力挺+节能环保 智能电网你看好吗?
中国是全球用电量需求最大的国家之一,智能电网技术将是未来向社会供应优质、清洁、可靠和持续电力的关键,它融合传统和前沿的电力工程、先进的传感和监测技术、信息技术和通信手段,从而提供更好的电网性能,为用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随着报告数据的出炉和国家政策的出台,智能电网板块投资将不断升温,引来爆发契机。
一、政策暖风频吹智能电网迎来黄金发展期
6月2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能源互联网、专网通信、电力电子等将成为展会亮点。展会同期将举办第六届全球智能电网(中国)峰会,以“未来能源之路创新与互联”为主题,探讨智能电网未来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认为,以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为构架的能源互联网是实现我国能源生产、消费、技术和体制革命的重要手段,将是大势所趋。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国务院、发改委和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安全可靠、开放兼容、双向互动、高效经济、清洁环保的智能电网体系,形成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电网装备体系;加强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融合应用;加快灵活交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等核心设备的国产化;加紧研制和开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网运行控制技术、主动配电网技术和智能电网大数据应用技术等,实现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突破,促进智能电网上下游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
另外,为贯彻《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国家能源局印发了《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提出2015年至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明阳风电张传卫: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是正向的
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传卫" src="http://n.sinaimg.cn/finance/transform/20170303/gSQx-fycapec0590181.jpg" style="margin:0px auto;padding:0px;border-style:none;display:block;max-width:100%;" />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传卫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第十九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于2017年3月3日举行,主题为“实体经济如何破局”,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传卫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互联网会冲击实体经济,“但这个冲击是正向的,不是对抗的。”张传卫谈到,他们运用了大数据、互联网,也运用了现代的科技,十几种新能源,从过去传统的、笨重的,挖媒取暖、发电,然后再污染,到运用到太阳能的创新、风能的创新,运用大数据,十几种能源能够实现普惠,也就是高贵的能源变成普惠能源。
谈到破局,其表示他们做实体经济,其实已经实现了一次破局,新能源破局的理由是太贵了,消费不起,后来通过技术、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让一度电成本更便宜,能够普惠、比电便宜。“我们现在通过几年,借助于互联网的技术,大数据技术,我们把这个题目就解了,这就是破局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BP能源展望:未来20年,中国仍是世界最大的煤炭市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文/张婷婷
“未来二十年,全球煤炭需求增速将急剧下降,全球煤炭消费量在2025左右达到峰值。即便如此,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市场,占2035年全球煤炭消费量的近一半。”《BP世界能源展望(2017年版)》(以下简称“《展望》”)中文版今日在北京发布,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在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内对《展望》内容进行阐述。
不过,《展望》同时预测,虽然煤炭在过去40年提供了近三分之二的中国新增能源需求,但由于其经济正转向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以及政府政策促使煤炭转向更清洁低碳的燃料,中国的煤炭消费量预计将在未来20年保持平稳。因此,煤炭在中国能源需求中的份额将从2015年的大约三分之二降至2035年的不到45%。大部分减少的煤炭份额被可再生能源、核能和水电替代,它们在展望期内供应了中国一半以上的新增能源需求。
《展望》还预测,到2035年中国将占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的26%,占全球净增长量的35%。随着中国能源结构的持续演变,中国的能源强度在展望期内将下降45%,年降幅为3%。
作为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之一,BP每年定期发布《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和《BP世界能源展望》,其中《展望》着眼于长期能源发展趋势,并对世界能源市场在未来二十年的发展作出预测。这两份报告被各界视为全球最可靠的能源数据来源之一,并被广泛征引。
“全球能源格局正在改变。传统的需求中心正在被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超越。在技术进步和对环境关注的驱动下,能源结构正在转变。我们的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能源需求,”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