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4000亿元网络流量市场释放诱人机会
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潘清)移动互联应用的不断拓展,使得流量成为支撑信息应用服务的命脉。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年流量市场规模高达约4000亿元,由此释放出的诱人机会,吸引着众多融合通信服务商的目光。
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报显示,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移动应用服务日趋丰富,移动互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各种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兴业态层出不穷,推动者世界从“人人互联”向“物物互联”迈进。目前全国每年流量市场规模达到约4000亿元,且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用户流量使用分布、流量消耗情况等数据也显示,终端用户对流量的需求规模持续增长。
业界观点认为,智能生活需求的持续旺盛和传统行业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为融合通信领域产业出诱人机会,包括流量存储、流量加速、流量经营和流量增值在内,流量供给产业链有望成为信息服务产业的热点。
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对流量资源的开放持较为积极的态度,行业估计2016年其面向第三方开放的流量资源规模超过100亿元。中信新三板研究团队预计,这一规模中短期有望保持50%以上的年增速。
良好的产业前景吸引着众多融合通信服务商的目光,部分先知先觉的企业则已从中受益。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融合通信服务商,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其2016年业绩报告。得益于流量业务的迅猛增长,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0.73亿元,较上年猛增329.4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4.80万元,增幅达到266.14%;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58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巴士在线CEO王献蜀:5G时代虚商将大有可为
3月31日,在“2017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上,巴士在线CEO王献蜀认为,未来4G到5G的演进会带来很大的产业变革机会,是一场新的工业革命,42家虚商在这个行业已经提前三年布局,未来将大有可为。
王献蜀认为,从外部政策层面来看,虚商已经到了黎明前的黑暗阶段。经过了三年的试点,虚商的正式商用即将展开。如今虚商们该投入要大量投入,该坚定信心要坚定信心,市场永远不是等来的,是进攻和争取来的。
中麦在移动转售三年当中经历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纯通信的微创新服务阶段。比如中麦推出的流量银行,但没有用户基础,后面中麦将推通信和智能可穿戴的结合。在今年5月17日,中麦通信将正式发布青少年移动穿戴智能手表,与交通移动出行相结合,与移动支付相结合,中麦通信的名字品牌也将变更为中麦移动。
眼下,信息通信业正处于从4G到5G过渡的大变革时代。为什么讲从4G到5G的过渡对虚商而言是巨大的机会呢?因为在从3G到4G的过渡阶段,也就是在2013年、2014年、2015年乃至2016年,中国的虚商行业,其实是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时期。因为经过了2G到3G发展阶段,用户的渗透率已经超过100%,在2013年才开始移动转售试点,虚商如果只是搞通信服务,已经没有市场了。
王献蜀认为,这三年是移动转售企业摸索发展的三年,如今已经积累了一些清醒的认识,建立起了一些业务基础、产品基础、运营能力基础和市场基础,对于虚商而言大规模的机会点应该是4G到5G的过渡。“互联网+”套用现在一个相对准确的工业革命的词汇,就是数字化时代、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就是传统行业、传统经济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42家虚商企业已经在3G到4G的时代进行了非常好的数字化卡位,这个卡位就是,比任何一家传统企业优先拥有了通信能力,比任何一家传统企业优先进行了一场传统行业与数字化革命的产品业务创新的尝试。随着4G到5G的升级,随着42家虚商企业自身的产品、业务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5G时代虚商一定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大学毕业二十年 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大学毕业二十年,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这两件事!
编者按:无论如何,在人生四五十岁的时候,同学聚会时巨大落差的对比,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残酷的一件事。我做了20年的猎头,这是我严重推荐给同学阅读的文章@猎头班长老王。
但这就是现实!只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个还在为生活奔波的。
所以,开工第一天,我们想聊聊这个话题:想获得职业和投资的成功,到底需要做什么?本文作者肺鱼认为,亿万富翁与一无所有之间的差距,全在两件事上,到底是什么呢?
你为什么还在为生活奔波?
除夕那天,大学群里发了一个红包挑起混战,同学们一起在发红包,抢红包,还有各种调侃。
不知不觉,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抢红包和发红包的过程也发现其实同学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淘宝网软件架构师王敬加盟蓝海汇任CTO
蓝海汇科技今日宣布任命软件架构师王敬担任蓝海汇科技CTO(首席技术官)。王敬将作为蓝海汇技术体系第一负责人,带领100余位项目经理及300多位软件工程师,专注于互联网技术领域研究,主要包括java,.nte,PHP软件研发领域,同时,基于蓝海汇科技自身的业务需求,蓝海汇科技还会在内容、社交、电商和金融解决方案四个方向进行研发与应用合作。
王敬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蓝海汇科技的技术体系领导工作。我们将专注于IT解决方案及服务,不断提升蓝海汇的技术与创造能力,同时为蓝海汇的各产品业务提供it技术支撑。目前,蓝海汇已经吸引了一批顶尖的研发人才,300余名研发中50%以上有相关硕士学位和海外留学背景。我们还将通过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生态,激发it领域的人才深度研究和探索的机会。可以说,蓝海汇科技的技术发展非常具有想象力。”
据悉,蓝海汇科技是中国专业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山东青岛,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处分公司,专注于移动软件开发,软件定制开发,iOS开发,安卓开发,等业务,目前,公司开发的各种软件已被广泛运用于电商、电信、房地产、工厂等行业。蓝海汇以专业的产品经理与软件技术为核心,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解决方案以及相关产品与服务。
蓝海汇app开发软件定制业务为中大型传统企业和高端品牌企业提供软件定制开发业务,蓝海汇提供包括app定制开发、软件定制开发,iOS开发,安卓开发,应用开发和维护、套装应用软件服务、专业测试及性能工程服务与本地化服务、IT基础设施服务、IT教育与培训、 业务流程外包(BPO)等服务业务,蓝海汇在软件订制业务为微软中国、海尔、海信,中车,梦金园、vista、华为等企业提供服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