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激发人才活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妙招
3月24日,“尚湖论道·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研讨会”在宝武(常熟)领导力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地方国企的60余位代表齐聚尚湖,论道推行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这一国企改革重要议题。
研讨会为正在进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的国有企业搭建了交流学习、开拓思路的平台,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召开得及时、研讨得务实,不仅答疑解惑,也达成了共识,坚定了大家推行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决心。
“三个一”策略扩大选人视野
中国建材集团 王于猛
中国建材采取了“三个一”策略,通过建立和搭建一个渠道,即招选结合的市场选人渠道;一个平台,即企业管理团队向职业经理人转化的平台;一个机制,即现有人员向职业经理人转化的培养机制,不断扩大选人视野,积极优化选人方式。
明确“1+6制度”框架激发人才活力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梅村
在子公司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我们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中的一项重要改革内容。公司在推行授权改革、股权董事改革、大监督体系改革的基础上,按照党组织领导、董事会选择、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的方式,建立“一个指导意见、两个合同、两个合约、两个办法”组成的职业经理人1+6制度框架,将经理层选聘和管理权利交给子公司董事会。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推行,有效地激发了企业的人才活力。
“两书两办法”实现契约化管理
新兴际华集团李俊玲
公司通过《岗位聘用合同书》实现了“身份市场化”,通过《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业绩考核办法》《薪酬管理办法》实现了“管理契约化”。“两书两办法”的实施落实了契约化管理,保证了选聘效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央企首家!中船重工决定迁企入河北支持雄安建设
    4月5日,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中船重工党组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研究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部署要求,6日上午的中船重工董事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在会议上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着眼大格局、融入大战略,加快与雄安新区建设对接,积极投身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主动作为,争做排头兵、先行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胡问鸣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保定历史上贵为京畿要地、战略安全意义显赫。新时期,设立雄安新区,赋予了“京畿”新的时代内涵,对于全面深化改革、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总书记今年2月份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对雄安新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迁企入畿的实际行动呼应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设立雄安新区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重要目的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新型产业、高端制造业,建设国际一流生态宜居城市,这为中船重工实施“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发展战略带来重大历史机遇。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40岁英国大叔跑出马拉松全国纪录 为跑步辞高薪职位
    跑个马拉松只要2小时15分16秒

40岁老男人为什么这么快?

编者按:40不惑,40岁的大叔知道生活不是在办公室,还有诗和远方。--猎头班长老王 AirPnP

7年前还是个每天抽20根香烟经常酗酒吃烧烤的发福男

见习记者林冉综合报道 40岁,对大多数职业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退役的年纪。但对英国人斯蒂夫·维来说,40岁只是他职业生涯的起点。

前天在格拉斯哥结束的英联邦运动会马拉松(42.195公里)比赛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斯蒂夫以2小时15分16秒的成绩获得第10名,创造了40岁以上选手跑马拉松的英国纪录。更令人称奇的是,7年前的斯蒂夫还是个每天要抽20根香烟,经常酗酒吃烧烤的发福男,体重达到了104公斤。 …… [阅读全文]
靠谱的职业经理人长啥样?陈春花给了七个标准
当今中国企业都有哪些问题呢?最难的莫过于这五点:企业经营问题,企业管理问题,持续增长问题,变革转型的问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问题。
其中,职业经理人问题是当下企业比较突出的问题。因为中国企业正步入职业经理人时代,当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就成为当下一个极为重要的话题。本文先从职业经理人入手,探讨职业经理人的七项修炼。
看完这篇,不过瘾怎么办?答案在文尾!
作 者|陈春花
素材来源|春暖花开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职业经理人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职位,职业经理人既是自我实现的角色,也是组织实现的角色。只完成自我实现,而忽略了组织实现,或者只完成组织实现,而忽略了自我实现,都不是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巴士在线CEO王献蜀:5G时代虚商将大有可为
    3月31日,在“2017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上,巴士在线CEO王献蜀认为,未来4G到5G的演进会带来很大的产业变革机会,是一场新的工业革命,42家虚商在这个行业已经提前三年布局,未来将大有可为。

王献蜀认为,从外部政策层面来看,虚商已经到了黎明前的黑暗阶段。经过了三年的试点,虚商的正式商用即将展开。如今虚商们该投入要大量投入,该坚定信心要坚定信心,市场永远不是等来的,是进攻和争取来的。

中麦在移动转售三年当中经历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纯通信的微创新服务阶段。比如中麦推出的流量银行,但没有用户基础,后面中麦将推通信和智能可穿戴的结合。在今年5月17日,中麦通信将正式发布青少年移动穿戴智能手表,与交通移动出行相结合,与移动支付相结合,中麦通信的名字品牌也将变更为中麦移动。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