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北京广州等4城同日出台限购 半月内已有16城加码
北京、石家庄、广州、郑州…半月内16城加码楼市限购
北京楼市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石家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社保3年变5年;郑州深夜出台限购新政:18日起补缴社保、个税也不管用了
一天之内,四个城市楼市调控新政轮番刷屏。
自2016年10月开始,一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出台严控政策,使得一二线城市的购买需求开始外溢,环一线周边城市及部分热点城市的量价得以升温,环比涨幅全国居前。面对这一动向,又一轮房地产调控悄然开启。
自2月28日以来仅仅半个多月时间,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6个城市出台限购或者限购升级措施。
这些城市启动升级限购限贷措施
北京:17日下午,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
河北石家庄:3月18日起,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新世界百货还巢记 首席执行官牛伟职场弧线与零售潮起潮落
 3月17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任命牛伟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年薪506万港币另加奖金。
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就有媒体报道称牛伟已回归新世界百货并出任CEO,如今一纸公告落地,正式坐实任命传闻。
历经万达、银泰之后,54岁的牛伟正式重返新世界百货中国。本来在零售行业普遍不景气的环境下,高管人员变动频繁并非稀奇,只是兜兜转转再回到老东家的情况确不多见,其间的故事也夹杂着整个百货行业的起伏变迁,不免令人唏嘘。
与新世界百货18年
1996年6月,刚过而立之年的牛伟首次加入新世界百货,彼时正值国内百货业最好的时代,百货成了中国国民记忆中关于消费最“高、大、尚”的具象化,只要打开门做生意,顾客便源源不断地涌入商场,风光一时无两。
专业从事商业经营及管理的牛伟与这家国内最大连锁百货之一的新世界百货也共同经历了长达16年的“蜜月期”,一直到2014年3月,牛伟在新世界百货的职位为中西区域总经理。
然而,经历了两个“七年之痒”的牛伟与新世界百货却没能走完第三个,2014年4月,牛伟离开新世界百货,出任万达集团的高级总裁助理及万达百货的副总经理。
彼时的万达正在经历人事变动以及架构大调整。有业内人士爆料,一向以高薪到处挖人的万达从新世界挖来了牛伟。尤其在当时百货业低迷的态势下,万达百货还背负着两年内从亏损实现盈利的目标。
空降万达的牛伟凳子还没坐热,就在半年后转投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104年10月出任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15年1月起担任集团首席运营官,2016年上半年,银泰商业的高管变动一波接一波,牛伟也卷入其中,于5月正式离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眼中的17年游戏人才走势
作者介绍:廖义霞(Vivi),一直坚持于游戏业的猎头老兵。
刚过去的2016年游戏业可谓哀鸿遍野,好多候选人以为过了一个春节会好很多,尤其是打算跳槽的所谓金三银四,其实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寒冬没有结束只会更严峻。整个2017年只会更难,个人觉得破冰还不清楚,目测会在2018年下半年,游戏业出口很可能是“VR游戏”。
我看了下我此前对2016年的预估,基本都没错,不过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惨。大家都知道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了7成市场份额,而又不再有热钱接盘,所以小CP尤其是到现在还在生存期的公司关闭近在眼前,能坚持到项目上线的一定意义上就是成功。而对于已经有一款产品比如流水有个千万以上的也很难,除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外,收购并购也没有了,而下一款如何还未可知。 …… [阅读全文]
国企市场化选聘试点今年扩容 关键性薪酬改革启动
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政策,通过扩大试点的方式,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同时,除了试点企业外,众多央企和地方也在积极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关键性的薪酬改革也开始启动。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风向 市场化选聘试点扩容
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关于开展市场化选聘和管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待中央审批后出台。下一步,国资委将在文件的基础上,在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的一级企业(不含金融、文化等国有企业)中再选择3至5家开展试点。这意味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或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同时国企高管薪酬将与其选聘方式挂钩,即政府任命的由政府定价,市场选拔的由市场定价。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扔掉“商业地产模式”,银泰百货脱胎换骨
11月5日傍晚,在杭州城西银泰城的广场上,一位大妈正对着手机屏幕通过A R互动的方式进行捉猫猫抢红包。
【“新零售”调查之落地篇】
从入股到控股银泰商业,阿里巴巴集团一步步深入改造银泰百货。按照阿里的规划,作为阿里新零售第一块百货业态试验场,银泰大方向是回归零售业本质,改变传统百货的商业地产模式———这也是国内传统百货式微根本症结所在。
“电子商务就像是一个空军,或许天天扔炸弹,把地面部队给打得稀里哗啦。但最后空军还是要加油、要落地,不能永远在天上飞。”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沈国军曾和马云开玩笑地说,应该在地面上建立一个特种部队,把战场给收拾了。
这,也许就是“新零售”的雏形。
但是,阿里巴巴要如何收拾线下的战场?
拥抱线上
银泰商业装入互联网“芯”
阿里巴巴与银泰集团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5月,当时双方共同合作打造了物流企业菜鸟网络。也许是在这一年时间里“擦出了火花达成了共识”,双方走到了资本层面的合作。从2014年3月阿里以53.7亿港元(约合42.96亿元人民币)以二股东的身份入主银泰商业,到2017年银泰商业完成私有化,阿里巴巴已经成为银泰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预计增至约74%。
从2014年开始,阿里与银泰在实施三通(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战略。商品通方面,银泰百货、银泰精品百货(高端奢侈品)、银泰西选等多个百货超市业态陆续在天猫开店,其中线上线下商品达到互通的比例已实现60%;从2015年开始,银泰逐步推进天猫旗舰店与线下零售店的商品保持同款、同货、同价,并严格执行“任性赔”,消费者买贵赔差价。服务通方面,线上线下服务的打通则给顾客产生更多便利,比如,在天猫平台上一键退货后,消费者既可以选择从实体店退货,也可以在网上退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