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儿科医生缺口20万 私立医院从体制内抢人
儿科医生缺口20万 私立医院从体制内“抢人”
记者 王悦
[ 在老一辈的儿科医生眼中,眼下的中国儿科,除了要背负医学人才断层的尴尬,还要面临现有人才不断流失的残酷现状 ]
不足十万的儿科医生,撑起了全国一年2亿人次的门诊量。将这个数据再向下分解,是平均每个儿科医生一年2000次的问诊,在大城市的三甲医院,这个数字要更高。
人才供应不足、医生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儿科医生的工作负荷。教育部1998年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调整中,将儿科专业作为调整专业,1999年起停止招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千人儿科医生比率为0.43,美国是1.46。照此比例,我国儿科医生缺口至少20万。
不过在老一辈的儿科医生眼中,眼下的中国儿科,除了要背负医学人才断层的尴尬,还要面临现有人才不断流失的残酷现状。
作为沪上最知名儿童医院曾经的儿科主任,已经退休的袁立(化名)如今身兼数职:她每周有一天的时间以返聘身份在公立医院的特需中心坐诊,还有三天的时间在上海新江湾地区一家规模不大的私立儿童诊所出诊。除此以外,每天晚上她还会花上一小时左右的时间为微信上自己的“会员”答疑解惑,她有一个40多人的群,群里的会员都是私立儿科诊所的客户。
显而易见,袁立将自己的时间更多地分配给私立医院以及自己的会员病人们,在公立医院,不要说微信,想获取就诊医生的电话号码往往也是天方夜谭。
公立医院的院长并不支持袁立这样的做法,但因为近两年“多点执医”政策已放开,加上袁立自己的坚持,对于这样一位退休的老专家,公立医院只能选择了“放手”。但她透露,在医院里,没有退休的医生们要想真的多点执医依旧不被鼓励,尤其对于年轻医生,“门槛”更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健客网CEO谢方敏:移动医疗的希望和基础在社区医院

2016年,互联网医院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的创新解决方案,互联网医院也被认为是解决看病难的新方式。
日前,国内医药电商龙头健客网正式公开了首个互联网医院项目——将与广州一家全科社区医院展开合作,并从2017年开始,重点布局互联网医院和移动医疗。
然而,作为一家老牌的医药电商公司探索新的医疗模式,布局互联网医院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健客网的切入点和模式是怎样的?互联网医院对承接处方外流以及分级诊疗的意义何在?
带着这些问题,蓝鲸健康专访了健客网CEO谢方敏,倾听了他关于医药电商、移动医疗的见解。
没有优势意味着死亡
谢方敏认为健客在不同的阶段有着有不同的优势,今后还将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深挖,保持优势前行。
蓝鲸健康:目前与医药电商的国内的同行相比,健客网的优势有哪些,如何保持优势?
谢方敏:健客网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优势,具体来说就是:
第一阶段,具有技术优势,由于具有互联网基因,健客网的技术和运营具有很强的优势;
第二阶段,具有流量优势,健客网现在每天有500万流量;
第三阶段,具有供应链优势,健客网和多家药厂、供应商达成合作;
第四阶段,具有仓储优势,健客网在华南、华中有多地仓储,今年会涉及到杭州、重庆、北京等地;
第五阶段,具有管理优势,健客网在人员上没有出现过多流失。
健客网准备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深挖,在移动医疗和互联网方面不断进行探索,继续保持优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眼中的17年游戏人才走势
作者介绍:廖义霞(Vivi),一直坚持于游戏业的猎头老兵。
刚过去的2016年游戏业可谓哀鸿遍野,好多候选人以为过了一个春节会好很多,尤其是打算跳槽的所谓金三银四,其实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寒冬没有结束只会更严峻。整个2017年只会更难,个人觉得破冰还不清楚,目测会在2018年下半年,游戏业出口很可能是“VR游戏”。
我看了下我此前对2016年的预估,基本都没错,不过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惨。大家都知道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了7成市场份额,而又不再有热钱接盘,所以小CP尤其是到现在还在生存期的公司关闭近在眼前,能坚持到项目上线的一定意义上就是成功。而对于已经有一款产品比如流水有个千万以上的也很难,除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外,收购并购也没有了,而下一款如何还未可知。 …… [阅读全文]
国企市场化选聘试点今年扩容 关键性薪酬改革启动
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政策,通过扩大试点的方式,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同时,除了试点企业外,众多央企和地方也在积极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关键性的薪酬改革也开始启动。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风向 市场化选聘试点扩容
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关于开展市场化选聘和管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待中央审批后出台。下一步,国资委将在文件的基础上,在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的一级企业(不含金融、文化等国有企业)中再选择3至5家开展试点。这意味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或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同时国企高管薪酬将与其选聘方式挂钩,即政府任命的由政府定价,市场选拔的由市场定价。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CareDox公司记录学生医疗信息 获640万美元A轮融资
CareDox公司记录学生的病史、疫苗接种记录、药物过敏信息和特殊饮食情况,并与学生信息系统平台、疫苗注射信息表和EHR电子医疗记录同步。

3月15日,来自美国纽约的CareDox公司宣布获得64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igitalis Ventures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Giza Venture Capital、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跟投。在去年4月的时候,CareDox就获得了43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本轮跟投的股权基金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在上一轮作为领投方也出现在名单中。截止到目前为止,CareDox公司总计获得1659万美元的投资。
CareDox是一家为美国学校中K-12阶段的学生提供医疗信息记录的公司。K-12教育是美国基础教育的统称。“K12”中的“K”代表Kindergarten(幼儿园),“12”代表12年级(相当于我国的高三)。“K-12”是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因此也被国际上用作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
CareDox公司成立于2010年,创始人和CEO叫做Hesky Kutscher,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他之前的公司dailyshopper.com在合并后成为shoplocal,并于2004年被Tribune和Gannett收购。后来Hesky Kutscher创立了Mother knows,也就是CareDox的前身。Mother Knows是一个给父母查看的孩子在线医疗记录信息管理软件,于2014年改名为CareDox,并开始为公立学校提供学生的医疗信息服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