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新兴旅行方式“打工换宿”靠谱吗?
诺大的庭院里,满满的绿意。在厦门环岛路的一家民宿,以“打工换宿”的形式受到旅行者的欢迎,不少年轻人来到这里,帮民宿做些服务工作,以换取食宿,以生活的方式接触社会,从生活的角度来了解这座城市。
“打工换宿”也被称为“义工旅行”。这种旅游方式在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十分流行,尤其受年轻人的喜爱。他们以劳动、专业技能换取免费食宿或者金钱,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在当地工作和深度旅游的经验,真正融入当地生活。
近年来,我国不少地方也开始兴起,不少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利用假期,选择出门打工度假,在边打工边度假中收获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花很少的钱,去了不少地方,而且不是走马观花的游玩。”小石是福建师范大学的一名在校生,从大一开始,就尝试“打工换宿”,通过这种方式,他在北京呆了一个多月,游遍了大大小小的景点,在丽江、三亚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小石告诉记者,这种旅行方式很适合年轻人,他身边不少人都尝试过。“主要是帮助做些简单的活,比如打扫卫生、接送行礼等。基本实行轮班制,干一天休一天,可以自主安排时间游玩。”
据专业人士介绍,民宿所提供的工作机会,大致分为“一般换宿”与“专业换宿”两大类,前者指打扫、锄草等体力活,后者则包括烹饪、翻译、装潢、导览、田野调查等。如果拥有酒店、餐饮方面的专长,或是在旅游方面很有经验,更容易被挑中,可负责煮饭、花园布置、拍摄等工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小猪短租CEO陈驰:分割酒店的市场份额是非常长期的过程
“我们和酒店竞争时,其实是非常长期的过程,需要用这种模式不断迭代自己的体验,最后在不同场景里面去替代酒店或者切掉酒店市场的份额。” 3月26日,小猪联合创始人、CEO陈驰在2017博鳌亚洲论坛“分享经济:谁来定义?”分会场作出上述表示。
对于竞争对手Airbnb最近以“爱彼迎”这个全新中文名大举开拓中国市场,陈驰评价道,美国企业开始做中国原生市场时,套路都是一样,取一个中文名字,采用更本土化的团队,但本质上还没有解决在中国用创业方式去解决市场所需要的那些动力的问题。所以说名字其实不重要。
以下为现场嘉宾发言实录:
陈驰:分享经济和共享经济的定义很困难,比较经典的定义是个人闲置的资源或者时间、技能分享给其他的人,这个定义比较狭义。现在业态里面都超出了这个范畴,有B2C的模式,或者是平台的模式里面也会出现一些从个人完全的闲置资源向小B进化的趋势,比如Airbnb从最开始沙发床的分享到现在职业房东。
陈驰:小猪做的事情是住房分享,我们最开始房东是分享自己家里的沙发、闲置的单间,但是还有一些市场效益时,确实出现其他一些经营方式,也出现一些职业房主,房子不是他的,他可能会租两三套房子,半职业地经营这件事情,但是服务做得很好,提供的体验可能比完全分享自己闲置的房间还要好。我们最后还是关注体验和资源使用效率是不是更高。
主持人纪中展:爱彼迎现在起中文名,意味着要进入中国市场了。另外评论一下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起这样的名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眼中的17年游戏人才走势
作者介绍:廖义霞(Vivi),一直坚持于游戏业的猎头老兵。
刚过去的2016年游戏业可谓哀鸿遍野,好多候选人以为过了一个春节会好很多,尤其是打算跳槽的所谓金三银四,其实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寒冬没有结束只会更严峻。整个2017年只会更难,个人觉得破冰还不清楚,目测会在2018年下半年,游戏业出口很可能是“VR游戏”。
我看了下我此前对2016年的预估,基本都没错,不过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惨。大家都知道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了7成市场份额,而又不再有热钱接盘,所以小CP尤其是到现在还在生存期的公司关闭近在眼前,能坚持到项目上线的一定意义上就是成功。而对于已经有一款产品比如流水有个千万以上的也很难,除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外,收购并购也没有了,而下一款如何还未可知。 …… [阅读全文]
国企市场化选聘试点今年扩容 关键性薪酬改革启动
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政策,通过扩大试点的方式,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同时,除了试点企业外,众多央企和地方也在积极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关键性的薪酬改革也开始启动。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风向 市场化选聘试点扩容
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关于开展市场化选聘和管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待中央审批后出台。下一步,国资委将在文件的基础上,在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的一级企业(不含金融、文化等国有企业)中再选择3至5家开展试点。这意味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或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同时国企高管薪酬将与其选聘方式挂钩,即政府任命的由政府定价,市场选拔的由市场定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中青旅、IDG资本、红杉中国拟共同发起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北京3月1日电 近日,中青旅,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签署协议,三方拟共同发起设立和管理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在国内旅游产业资源端的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旅游产业的顶级战略投资者。
中青旅是国内享有盛誉的旅游上市公司和综合旅游集团,多年深耕旅行社、会议会展、景区、酒店等领域,发展或投资了遨游网、中青博联、浙江乌镇、北京古北水镇、中青旅山水等业界知名品牌。此次中青旅与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两家顶级投资机构合作,是探索快速复制产业运营经验、输出运营模式和理念、持续深耕旅游产业链并成为产业领导者关键性的一步。
IDG资本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机构,也是国内顶级的投资机构,24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被清科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并连续16年位列TOP5。IDG资本与中青旅在浙江乌镇和北京古北水镇的合作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此次共同设立基金将为双方开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IDG资本在高科技、新型消费及服务等领域也有很多成功投资,已有超过120家公司实现上市或被并购。其中,近十年来投资的优秀公司包括小米、美图、宜信、蘑菇街、暴风科技、传奇影业等。
植根中国发展十二年来,作为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在科技和消费服务业领域投资了众多优秀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阿里影业、大众点评、DJI大疆创新、铂涛酒店、中通快递等。红杉中国屡获殊荣,包括来自投资中国、清科、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所颁发的“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重要奖项。红杉中国与中青旅在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和发展理念上有广泛一致的共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