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微信公众号运营不是你那样搞的
微信公众号近些年一直热门的自媒体领域。然而很多白手起家的案例,很多阅读超十万的爆文典型,很多口口相传的业界神话,让很多人对微信公众号运营产生了误解,以至于给很多运营者都带来了错误的观念。其实做大做好微信公众号,并不是传说中那样。
误解1.不花钱做到五十万粉丝
很多运营者觉得,我运营号就是为了赚钱的,让我在运营过程中,特别是推广中花钱,不可能!粉丝的累积是需要全方位撒网的,免费渠道当然好,但是效果不一理想,收费渠道很多人一听就会排斥,但是可能会帮你缩短累积粉丝的过程,如粉丝互推、推广广告等。另外吸引过来的粉丝如何留住这也是个大问题,平时一些粉丝的互动肯定是需要的,做一些抽奖活动,发一些粉丝福利,不花点小钱怎么能留住粉丝,套住粉丝的心?所以说,有时候免费不一定就是好的,运营一定要舍得花钱。别再相信那种不花做到几十万粉丝的案例,那是极少数的人才能做到的。
误解2.粉丝数量多多益善
粉丝数量越多越好,是初期一些做微商和电商带起来的涨粉理念,但时间久了他们自己也会发现,这种粉丝数量多多益善的思想害死人啊!初期一些转发集赞活动,微信投票活动,微信抽奖活动,病毒式H5小游戏能帮助一些公众号快速吸引到粉丝,然而效果并不好,粉丝在获得奖品或者娱乐之后可能就不再关注你的公众号了。另外很多粉丝都是冲着奖品来的,其实对你的微信公众号和你的产品不感兴趣,粉丝流量无法转化成订单。到最后粉丝来得快走得也快,宣传费花出去了,却见不到回报。盲目的吸引粉丝,倒不如有目的性地慢慢吸粉,慢慢累积。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华为老员工危机感加剧 科技猎头:我们也不要
    “孩子,我走以后你要照顾好本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天天那么晚下班,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不要抱怨华为,是我们要保留。”这是一位去深圳看儿子,因儿子工作太忙,又独自落寞回到老家的父亲留下的信。

“假如有飞机失事,公司会第一时间核查上面有没有华为的员工。”华为人用这样的话调侃华为的员工数量与工作强度,不在飞机上,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

“从1987年正式注册成立,华为已是‘而立之年’,但它依然还在成长,像一个孩子。”一位刚好与华为同岁的员工说。

一个70多岁的商业思想家率领着17万华为人打造的科技帝国正陷入“裁员”的漩涡。华为中国区最先集中清理34岁以上的交付工程维护人员,研发部门最先清退40岁以上的程序员,在华为内部心声论坛迅速发酵,孰是孰非难下定论。

长期细分的工作,把一些华为人塑造成了高度专业化的螺丝钉,人到中年被迫辞职,很难再适应外面世界的竞争,但17万的员工基数摆在华为面前,吐故纳新在所难免。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劳苦功高却被辞退 职业经理人的终极问题来了

职业经理人的积极面、风险面,是老板评估信任与授权的重要参考。如果职业经理人B能够全面认识企业发展的短期利益、长期利益,则职业道路有望走得更长。
文:王勤虎
先讲一件药店圈真实的案例:某百强连锁药店老板A聘请了职业经理人B,尽管连锁药店年终年度销售额增长20%,但最终还是辞退了这位职业经理人。考虑上一年度该企业的惯性增长10%,职业经理人B实际贡献增长也是10%。
为什么做出业绩的职业经理人B会被辞退?从该连锁老板A的视角,或许可以窥见困扰药店圈职业经理人背后深层次的问题:劳资关系、信任与授权、职责与分工、职业终点等。
肯定
A老板坦诚,自己不过是“洗脚上岸”的农民搞药房,没想到还搞出了一定规模。随着眼界开阔,发现药店的经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老板专业技能的不足,无法跟上药店快速发展的形势。这种情况下,A老板对专业职业经理人的渴求明显。 …… [阅读全文]
猎头:没人拦着你退休 只是推迟了领取退休金的时间
    编者:前几天在群里聊30-45岁是职场黄金年龄,有些哥们已经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实际上早就过上了退休生活,养花、遛狗、旅游、做VC,天使投资人,还有做兼职猎头的,哈哈。对于职场中还在奋斗的人,或者混日子想退休的人,劝您就别想退休的事。指着点退休工资也不够过一个体面人的生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考虑一下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有时间多去运动,健身才是根本。金令牌猎头老王。

    昨天,人社部的记者会上,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只是提出了将继续深入研究,适时推出政策。这和2015年两会上的信誓旦旦相比低调了不少,显然延迟退休已经慢于预期了。但其实大多数人可以完全不必关系这个话题

没人拦着你退休 只是延迟领取退休金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富途证券CEO邬必伟: 供给侧改革料加速落实
    全国瞩目的两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年两会有哪些热点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呢。

首先,最大看点一定是供给侧改革落实和展开。“去产能、去库存、去槓桿、降成本、补短板”这“三去一补一降”需要在今年取得实质性突破,亦是解决中国经济结构性失衡和循环不畅,实现新的供求平衡关键之所在。要从原来过度依赖行政举措,逐步过渡到依赖制度和市场自我调节的方向,从简单的、表明化问题导向,逐步深入到基础性、牵引性的改革方向。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在于:去产能处置殭尸企业,去库存主要在三四线高库存区域,加大在税收方面的减负力度,还有就是最难也最重要的去槓桿,因为这涉及到资产价格泡沫和金融风险上扬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