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阿里巴巴开启“新零售战略”与上海百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雨):20日,阿里巴巴在上海举办2017年“新零售”战略发布会,与百联集团——上海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零售”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去年提出的概念,强调线上线下零售和物流相结合。如今这个概念正式走向现实。此次阿里巴巴与百联合作将为零售业带来哪些变化?
20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技术研发、会员体系、供应链整合、支付以及物流六大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据透露,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但受合作影响,百联集团旗下百联股份今日拉升涨停。
百联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大型零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网点4700余家,遍布200多个城市,直接和间接控股百联股份、物贸股份、友谊股份、第一医药、联华超市等5家上市公司。对于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百联集团董事长、总裁叶永明表示,“我们双方应通过战略合作,优势叠加以产生质的跨越,重构商业的要素、重塑零售的价值,共同创造新零售模式。双方将通过整合线下网店、商品资源、物流能力、互联网技术、支付工具、消费者数据、结合大数据应用的能力,共同建设新型零售业态,拓展智能化、网络化的全渠道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丰富的商品及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充分融合线上线下、同时依托领先技术驱动,提供全新全面体验模式是百联集团的战略目标。去年,“i百联”全渠道平台正式上线,下属多家旗舰门店也相继完成转型,新消费模式呼之欲出,这与阿里巴巴去年10月首次提出的新零售战略不谋而合。 …… [阅读全文]
马云拿下400家医院取名阿里健康, 但这能推动医疗产业的变革吗
住房、医疗、教育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新的三座大山,不过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如今大热的互联网有望为我们移山开辟道路,比如就其中的医疗而言,马云的“未来医院”计划将变革整个健康产业。
据悉,马云花10亿元收购中信,改名 "阿里健康",以此凸显进军健康产业的决心。目前全国已有近400家大中型医院加入了阿里的互联网"未来医院", 覆盖了全国90%的省份。患者只要通过支付宝,就能销售挂号、缴费、查报告,B超取号、手机问医生等全流程服务。目前已经服务超5000万人次,没有排队、看病繁琐的工程,让就诊时间缩短了一半。
马云的目标是让医院只负责治疗诊断,其余的如付款、消费、预约、挂号等全部让支付宝来做,再通过支付宝给医院、医生进行好评、差评,让“乱收费”、“乱诊断”等现象烟消云散。很快,在支付宝上即可根据距离远近、评价来进行选择医院。加上大数据,先治病,治好再给钱完全可以实现。
总之,当支付宝接入医疗体系之后,一切公开透明互联网化,让医院曾经的"黑暗"无所遁形,这样的“未来医院”显然是众望所归。当然,这一切都是最佳设想,要实现这一愿景,还要打通各个环节。但梦想不总是要有的么。 …… [阅读全文]
大疆发布经纬M200 或将引发行业无人机价格跳水
网易无人机讯2月26日,大疆创新发布了经纬M200系列行业应用飞行平台。经纬M200采取折叠式设计,机体前方装有FPV摄像头,机身不仅可以搭载禅思X4S和X5S云台相机,还能挂载禅思Z30以及XT。而双云台以及上置云台的设计更是让这款飞行平台“老少通吃”。
一机多变 行业应用范围升级
此次发布的M200系列共有三个版本,型号分别为M200、M210、M210 RTK。M200可搭载常规的下置单云台,而M210则可搭配下置双云台或上置单云台,搭载双云台的M210容许飞手实现双画面的切换,例如,巡检人员使用搭载禅思Z30远摄变焦云台和禅思XT热成像相机的M210对电塔进行检测时,工作人员不仅可以放大画面对电塔外部细节进行检测,还能通过热成像通过检测到的设备温度对内部构造安全性进行判断,一机多用。而带有D-RTK模块的M210 RTK则可实现厘米级精度定位。
此外,M210因可搭配上置单云台,让无人机也能“朝天”看,在桥梁、公路等立体型建筑巡检中,上置云台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此前已经有多家行业无人机厂商推出类似产品,而大疆则是首次在市售产品中实现了该功能,补齐了产品线的短板。
内置DJIAirSense系统 可接收民航ADS-B信号
今年来国内连续发生多起无人机威胁或干扰民航班机起降的事件,大疆在本月中也对此进行了回应,表明会在新产品上安装ADS-B信号接收机。而此次发布的M200系列飞行平台就已内置DJI AirSense,能接收到附近半径数十公里以内的民航客机广播的ADS-B信号,通过分析每台客机的位置、高度、速度等信息,分析双方危险接近和碰撞的风险,并在判断存在碰撞风险的情况下主动避让,保证用户更加安全、有效地使用空域。 …… [阅读全文]
中石油公布三大市场化改革方案 大庆油田电力改革升级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石油官方网站了解到,2月24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宜林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集团公司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以及《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深化改革升级发展框架方案》《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扩大经营自主权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心医院社会化改革试点方案》。
关于三个专项方案,王宜林指出,推进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深化改革升级发展,有利于拓展集团公司用电业务、推进企业集中供电实现降本增效。在框架方案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细化,按照先易后难、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逐步实施。昆仑能源扩大经营自主权改革符合集团公司加快发展天然气业务的定位,要按照改革方案确定的思路、原则和内容,扎实推进改革工作,重点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加大内部改革力度,增强活力、提高效益。中心医院社会化改革试点要按照既积极又稳妥的原则推进,通过社会化、市场化改革,走自我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需要一提的是,油价下跌以来,大庆油田由于资源枯竭、成本高企,陷入了经营困境,一直在寻找改革突破口。
随着新电改的持续推进,2016年1月份,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成立售电公司筹建工作组;同年7月份获得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颁发的东北地区第一张电网企业之外的、明确供电营业区域的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享有了与地方电力企业同等的权利和义务,为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运行配电网奠定了法律基础。同年8月18日,中石油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售电公司。 …… [阅读全文]
去哪儿退市还会去哪儿? 或继续替携程打江山
去哪儿退市还会去哪儿?
被携程收购后,去哪儿一如外界猜测,正式启动了在纳斯达克的退市计划,北京时间2月24日,在公司的一次特别股东大会上,投票通过了此前达成的私有化要约。这笔交易完成后,去哪儿将正式在纳斯达克退市。
去哪儿网退市的一大参照,就是艺龙网,仅仅被携程收编后的三个月,就已经启动了退市,退市方式如出一撤。除了艺龙的前车之鉴,去哪儿网的退市,在内部也早就有迹可循。2016年上半年,“去携”合并财务报表后,携程的财报在账面上曾因去哪儿的亏损而被拖累,去哪儿网直到去年第三季度才扭亏为盈,彼时距离携程收购去哪儿已经超过一年,“而这次退市将会进一步使成本降低,提高利润。”一名接近携程的资深业内人士分析道。南都记者从携程最新公布的2016年度财报(未经审核)上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全年携程净营业收入为192亿元人民币(28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76%,合并后的财务优势逐渐显现。
去哪儿网之后去哪儿?上述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最终都是资源整合的过程,减少重复业务,降低成本,把去哪儿作为对携程整个集团的业务支持的一部分。”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去年曾表态要加大对中低星酒店的投入,矛头显然直指新美大的酒店业务,而去哪儿网就是这支“利矛”。在携程去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中曾特别提到,去哪儿在机酒两大传统强势业务上,为公司的整体盈利贡献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儿的子公司北京航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去年9月曾增持新三板OTA公司ST百拓的股票,但该次增持交易额只有“仅仅”800余万,去哪儿有否借道回归新三板,又或是单纯出于“囤壳”的考虑,仍不得而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泰格豪雅入驻天猫背后,我看到一大波奢侈品牌在路上

情人节当天,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与天猫秀了一把恩爱。LVMH旗下奢侈腕表品牌泰格豪雅入驻天猫,这是LVMH旗下第五个入驻天猫的奢侈品牌,据悉还有两个品牌也在走入驻流程。
文/全景网《WE言堂》专栏特约 科技说说
情人节当天,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与天猫秀了一把恩爱。
LVMH旗下奢侈腕表品牌泰格豪雅入驻天猫,这是LVMH旗下第五个入驻天猫的奢侈品牌,据悉还有两个品牌也在走入驻流程。
“奢侈品+电商”曾是一个沉痛的话题,多少奢侈品牌希望抓住互联网的流量优势,而最后多半却铩羽而归。前几年涌现出的大量垂直奢侈品电商,并没有在创业蓝海中突出重围。难道奢侈品不适合电商?还是中国7.31亿网民中找不到合适受众群?
天猫与LVMH集团的深入合作,可能给后“奢侈品+电商”时代找到了一条出路。
品牌溢价是奢侈品的命根子
已经倒下的奢侈品电商在那个时代走了一条适合普罗大众的路,即打折。但事实证明,快消品可以靠打折刺激销量,但奢侈品不行。
奢侈品品牌每年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宣传造势,好莱坞班底的宣传片+各大时装走秀+高价明星代言,这一切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在选择合作伙伴和授权网站时,奢侈品牌也对“调性”极为看重。而奢侈品电商却玩起了打折的思路,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很多开始做奢侈品电商的网站如珍品网、走秀网等,现在要么倒闭要么转型,真正活下来的几乎没有。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