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专访众信旅游悠哉网CEO王安伟:旅游O2O线上线下融合不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提要:目前众信旅游与悠哉网整合后首先做的是业务方面的协同,这个是对外首先有一个统一的步伐,应对外部竞争,因为首先要保证的是客流不能够流失掉,如果客流流失了,一切都是白做。而利益分配是企业内部的事情,可以慢慢去消化,没有业务协同方面紧急。

2014年,众信旅游投资悠哉网,获得悠哉网15%的股份,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众信旅游的旅游O2O布局,在当下成为热议话题。然而,经过2015 年上半年的热潮,整个O2O行业都遭遇了冷冬,旅游领域也不例外。旅游O2O如何再度复出?以往的线上线下如何继续发挥功效?对于如何突破旅游O2O的困 局、打通上下游,众信旅游悠哉网CEO王安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达了看法。

记者:前两年,众信旅游投资悠哉网、中青旅则创建了遨游网,同时还有OTA与线下旅行社的合作甚至是投资并购,这些都被看做是旅游O2O,也在业内 火了一段时间。然而从去年底到现在,旅游O2O模式备受质疑,相对来说这一领域的业内声音也弱了很多,您认为是什么原因?究竟什么样的旅游O2O才是正确 的模式?

王安伟:很多人认为旅游O2O只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但其实,旅游O2O不是融合之后就可以发挥出巨大效益的,而是需要在利益分配和业务方面有新的进展,要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

比如在利益分配方面,线上的部分和线下的部分是不同的,考核的绩效、方式方法也不一样,但如果线上线下整合之后,这一方面没有统一,就很容易出现问 题。同时业务方面的协同也十分关键,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的业务协同、营销协同、数据协同、产品协同等等。其实就是说要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的通路,同时也需 要发挥线上和线下各自的优势,才能让旅游O2O真正显现出效果。

记者:众信旅游和悠哉网已经整合一年多的时间,就以上您的观点,想问一下,现在众信旅游和悠哉网的协作主要是哪一个领域进展较快?原因是什么?

王安伟:目前众信旅游与悠哉网整合后首先做的是业务方面的协同,这个是对外首先有一个统一的步伐,应对外部竞争,因为首先要保证的是客流不能够流失掉,如果客流流失了,一切都是白做。而利益分配是企业内部的事情,可以慢慢去消化,没有业务协同方面紧急。

记者:众信旅游悠哉网来联手其他公司在数据营销方面转型升级,这个是以后悠哉网发展的方向吗?在这一方面,您认为行业是否有一些对标的企业?

王安伟:是的,企业内部还是要向数据化运营等转变,这样才能解决掉之前遗留的一些问题,包括解决目前企业在营销和运营上的不统一、技术产品、数据部 门等方面的问题。其实现在一些OTA已经开始在做这方面的事情,包括一些数据的发布等等,这些东西一方面可以让企业更好地管理,另一方面也能够让企业的营 销更为精准。

记者:现在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主要有两种不同的路径,一种是像众信旅游一样投资了悠哉网,另一种是OTA收购旅行社或者战略合作的方式,您认为这两种模式之间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王安伟:这两种模式各有利弊,没有好坏之分。不过在OTA通过收购旅行社走线下的路径时,会面对企业文化融合、线下服务等难题,对OTA来说这些不是容易克服的,不过OTA也具有很多优点,像互联网的运营方式等。相比之下,我认为还是从线下转线上比较容易。

记者:众信旅游近年来有不少动作,在很多领域开始布局,而不仅仅是批发商,那么这些游学、移民、自由行等细分领域的业务也都会囊括进入众信悠哉网数字化营销吗?如果让您用一句话来概括悠哉网在众信旅游的定位,您会如何概括?

王安伟:是的,我们做一个整体的打通。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悠哉是众信旅游的线上增量销售平台,但承担的角色不仅仅局限于销售,还包括企业数据运营等方面。

来源:高端旅游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