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脱硫脱硝不完善成祸首 治霾需抓主要矛盾
雾霾现已成为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生产生活的社会之痛,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如何抓主要矛盾,尽快缓解空气污染给社会带来的压力,需认真思考。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全国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何平表示,要集中力量解决目前脱硫脱销导致雾霾加剧的问题,其次要加大散煤治理力度。
 脱硫脱硝不完善成祸首 治霾需抓主要矛盾
 
雾霾现已成为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生产生活的社会之痛,位于华盛顿的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全国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何平博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言,治霾措施必须针对主要矛盾。
 
脱硫脱硝不完善成“祸首”
 
何平指出,燃煤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而中国燃煤的50%是用于发电,因此要求电厂和大型燃煤工厂除尘、脱硫、脱硝是十年来环保部主导的治理空气污染主要措施。这些举措使空气污染因子中具有毒性的二氧化硫成分开始减少,无疑是积极的,也是必须的。这也是为什么国内雾霾严重,但并没有发生像当年伦敦空气污染导致上万人死亡惨剧的原因所在。但脱硫、脱硝工艺不完善产生了副作用,导致雾霾加剧,这是许多专家没有想到的。
 
脱硝是燃烧烟气中去除氮氧化物的过程,正常情况下效率能达到80%—90%,剩下10%—20%的氮氧化物仍留在烟气中。再经过除尘程序,去除99%的大颗粒烟尘后,残留细煤灰和烟气则进入脱硫过程。
 
目前国内脱硫工艺90%是采用湿法脱硫,这种方法脱硫后排放的烟气湿度很大,是普通空气的10倍。湿烟气里携带残留的细煤灰、硫酸铵、硝酸铵、硫酸钙、硝酸钙细颗粒等,呈雾状,会直接形成雾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奥迪经销商联会会长:希望奥迪尊重经销商的核心利益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2月1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成立大会在三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会长和副会长,联会宣告正式成立。
经过现场选举,长春通立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立恭当选奥迪经销商联会会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为当选会长和副会长颁发了任命书。
沈进军在成立会上表示,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常态,特别是在产能释放过度与市场需求相对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的当下,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化解矛盾,是当前摆在汽车行业面前的重大课题。早在2012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提出了在新的市场形势下,要建立新型的厂商关系暨“和谐共赢”关系,搭建有效的沟通平台,将可能出现的问题前移,通过联会机制协商解决。
“奥迪联会是继奔驰、进口大众、保时捷和宝马联会成立之后的第五个品牌联会;具有合法性、代表性和专业性,希望联会成为经销商与奥迪厂商、政府、其他品牌经销商沟通的平台,以及行业自律平台。”沈进军称。
宋立恭在16日的演讲中谈到,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增速放缓,市场份额下降,盈利能力降低,厂家和经销商都面临很大压力。但经过过去20多年的发展,奥迪已经拥有国内最成熟、最优质的经销商网络,奥迪的经销商团队是一支满怀理想,不惧挑战的队伍,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宋立恭表示,目前,亟待解决的是奥迪与上汽的合资计划对现有奥迪经销商核心利益的损害。在之前的多次沟通交流中,奥迪经销商反复强调该合资计划将极大地损害奥迪经销商的核心利益,尤其是建立新销售渠道的计划,对此经销商表示坚决的反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从小白到老白,一位职业经理人这样应对老板的错误
老白快四十了。在他还是“小白”的时候,就经常被别人当成“老白”。有时候,他有点恨自己的“早熟”,同龄人充满激情和无畏的探索,于他来说,只不过是看透之后的无趣和孤独。
与常人相比,白光利的经历的确更跌宕起伏。他经历了包括凡客在内的公司创始人一次又一次严重的战略失误。
老板的错误决策,导致公司走上了不归路。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留下还是离开,成为很多职业经理人的一道选择题。
而老白,却经常把一道非A即B的单选题,做成一道双选题。既留下又离开?留下,做完该做的;再离开,追求自己信奉的!
忠诚是什么?“有时候不是一味的坚守。而是在职时用尽力气,离开时各奔前程,心怀感恩。”他对《中外管理》坦言。 …… [阅读全文]
交完总结 领足年终 跳槽:改换门庭 所图各异
交完了总结,领足了年终,春节过后,“跳槽”也成为各大职场网站的热点。
­  “金三银四跳槽季”,职场和社会的不断改变,已使跳槽成为职场常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跳槽潮”,跳槽者与计划跳槽的职场人士,仍需求各异,心态杂陈。
­退守
­宁愿降薪,也要图个清闲
­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李亮第一次没有穿银行员工的套装上班——他从银行跳槽到了一家证券公司。
­  与“人往高处走”相反,这次跳槽,李亮的收入降低了,谈判下来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压力也不算太大。因为这次跳槽,李亮奔的就是“降低工作压力”。
­  之前在银行工作了将近二十年,虽然已经做到了小中层,但是压力实在太大。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在他看来银行出现了“行业萎缩”。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宝马挖角大众高管 出任核心品牌设计总监
据美国《汽车新闻》2月8日报道,宝马集团宣布聘用大众集团设计师Jozef Kaban来领导旗下同名品牌的设计,此举也弥补了Karim Habib上月离职后留下的空缺职位,同时也将为宝马品牌的设计带来一定的创新改革。
Kaban现年44岁,来自斯洛伐克,此前一直在大众集团的设计部门担任要职。在他20岁时曾参与布加迪威航超跑的设计,一战成名。在35岁时,Kaban又被委派为斯柯达品牌的设计主管,此次晋升发生在2008年,当时他正负责大众的姊妹品牌奥迪的外观设计工作。
宝马集团首席设计师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Kaban的加盟是宝马今年的两个重大举措之一。此前,Domagoj Dukec也同样得到晋升,主要负责宝马i系列和M系列的设计。
Dukec现年41岁,曾负责Active Tourer概念车的外观设计,而后成功继任Benoit Jacob的职位成为宝马i系列的设计总监。
宝马发言人表示,Kaban最迟会在下半年走马上任。宝马集团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我一直很期待宝马集团设计领域能够得到加强,而Kaban和Dukec将靠着他们的经验、才华和想象力为我们未来的设计指明方向。
Hooydonk补充道,宝马仍有一职位需填补,即MINI品牌的首席设计师,被问及谁将继任Anders Warming的职位时,宝马未透露任何信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