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网络餐饮新规拟要求餐馆要有实体店铺
经济日报北京2月13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利用互联网提供餐饮服务的,应当具有实体店铺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
意见稿明确了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应履行的责任。意见稿明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和服务进行抽查和监测。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发现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其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包装好食品,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食品不受污染。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餐具。此外,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并保持容器清洁。
对于自办网站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意见稿提出,应当在其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公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公示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店名和地址应当与实际店名和地址一致,公示的门面、大堂、厨房等图片应当与实体店一致;公示的菜品信息、主辅料等应当与实际菜品和所用主辅料一致;公示的图片应当与实际菜品基本一致。
此外,消费者通过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订餐,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后,有权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追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众信旅游悠哉网CEO王安伟:旅游O2O线上线下融合不力

提要:目前众信旅游与悠哉网整合后首先做的是业务方面的协同,这个是对外首先有一个统一的步伐,应对外部竞争,因为首先要保证的是客流不能够流失掉,如果客流流失了,一切都是白做。而利益分配是企业内部的事情,可以慢慢去消化,没有业务协同方面紧急。
2014年,众信旅游投资悠哉网,获得悠哉网15%的股份,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众信旅游的旅游O2O布局,在当下成为热议话题。然而,经过2015年上半年的热潮,整个O2O行业都遭遇了冷冬,旅游领域也不例外。旅游O2O如何再度复出?以往的线上线下如何继续发挥功效?对于如何突破旅游O2O的困局、打通上下游,众信旅游悠哉网CEO王安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达了看法。
记者:前两年,众信旅游投资悠哉网、中青旅则创建了遨游网,同时还有OTA与线下旅行社的合作甚至是投资并购,这些都被看做是旅游O2O,也在业内火了一段时间。然而从去年底到现在,旅游O2O模式备受质疑,相对来说这一领域的业内声音也弱了很多,您认为是什么原因?究竟什么样的旅游O2O才是正确的模式?
王安伟:很多人认为旅游O2O只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但其实,旅游O2O不是融合之后就可以发挥出巨大效益的,而是需要在利益分配和业务方面有新的进展,要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
比如在利益分配方面,线上的部分和线下的部分是不同的,考核的绩效、方式方法也不一样,但如果线上线下整合之后,这一方面没有统一,就很容易出现问题。同时业务方面的协同也十分关键,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的业务协同、营销协同、数据协同、产品协同等等。其实就是说要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的通路,同时也需要发挥线上和线下各自的优势,才能让旅游O2O真正显现出效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从小白到老白,一位职业经理人这样应对老板的错误
老白快四十了。在他还是“小白”的时候,就经常被别人当成“老白”。有时候,他有点恨自己的“早熟”,同龄人充满激情和无畏的探索,于他来说,只不过是看透之后的无趣和孤独。
与常人相比,白光利的经历的确更跌宕起伏。他经历了包括凡客在内的公司创始人一次又一次严重的战略失误。
老板的错误决策,导致公司走上了不归路。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留下还是离开,成为很多职业经理人的一道选择题。
而老白,却经常把一道非A即B的单选题,做成一道双选题。既留下又离开?留下,做完该做的;再离开,追求自己信奉的!
忠诚是什么?“有时候不是一味的坚守。而是在职时用尽力气,离开时各奔前程,心怀感恩。”他对《中外管理》坦言。 …… [阅读全文]
交完总结 领足年终 跳槽:改换门庭 所图各异
交完了总结,领足了年终,春节过后,“跳槽”也成为各大职场网站的热点。
­  “金三银四跳槽季”,职场和社会的不断改变,已使跳槽成为职场常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跳槽潮”,跳槽者与计划跳槽的职场人士,仍需求各异,心态杂陈。
­退守
­宁愿降薪,也要图个清闲
­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李亮第一次没有穿银行员工的套装上班——他从银行跳槽到了一家证券公司。
­  与“人往高处走”相反,这次跳槽,李亮的收入降低了,谈判下来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压力也不算太大。因为这次跳槽,李亮奔的就是“降低工作压力”。
­  之前在银行工作了将近二十年,虽然已经做到了小中层,但是压力实在太大。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在他看来银行出现了“行业萎缩”。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传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将离职

自2015年5月起,钱进正式加入万达。在这期间,其不仅带领万达酒店走向了海外,推出了新品牌“万达锦华”,还实现了开业100家门店的目标。
(迈点网讯)2月15日下午消息,据行业权威人士透露,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或将于近期离职。该人士向记者表示,除了钱进本人,陆续还会有其他万达酒店集团高管另谋高就。
迈点网第一时间致电了万达酒店及度假村集团公关部,对方没有立即否认,也未明确该信息的准确性。“采访钱总需要走相应的流程体系,建议最好是采访我们万达集团”。随后,记者还致电了万达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总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其并不知情,并坦言“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据悉,钱进于2015 年 5 月 19 日离开供职近30年的喜达屋酒店集团(现被万豪国际收购),正式加入万达。当时的任命信息显示,钱进担任万达商业地产高级副总裁兼酒店管理公司总裁,原万达酒店总裁成尔骏则成为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并兼任万达酒店执行总裁。2016年9月,成尔骏离开万达加盟嘉禾集团,任职副总裁。
钱进这个名字对于中国酒店人来说,用“如雷贯耳”一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作为酒店业“金字塔尖的中国人”,他曾是许多追逐酒店梦想的年轻人景仰的偶像。
钱进毕业于澳大利亚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 工商管理硕士,并于维多利亚大学 (Victoria University) 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在豪华酒店行业服务近30年,是业界备受敬重的专家和翘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