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千亿国字头互联网投资基金对IPTV/OTT影响几何?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京成立,该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基金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仪式上进行了多项战略合作签约,与中国工商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6家战略出资企业签署合伙协议,基金首期300亿元资金募集认缴到位。与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署投贷联动协议,为基金所投企业提供银行授信、金融服务等一揽子支持举措,授信总额达1500亿元人民币。
    国字头互联网投资基金的出资者队伍里出现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身影,这个基金对IPTV/OTT影响几何?流媒体网尝试加以揣测!
    国家队基金的势能
    2016年,宝万之争风起云涌,6月宝能提出议案要罢免万科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11月恒大还在增持万科,12月却形势逆转,恒大连续表态不再增持万科,到了1月宝能声明欢迎深圳地铁集团投资万科。资本看似呼风唤雨,在我中华大地,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上层意志。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中宣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余蔚平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财政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明确要求,积极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主动参与“互联网+”行动,经国务院批准,与网信办一道,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他对基金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培育发展互联网行业新动力,三是以专业化市场运作开展投资经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世熙传媒总裁刘熙晨:模式引进不会压制创新
    新华网6月3日电(记者 张淳)在综艺节目发展过程中,“节目模式”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综艺节目的兴起始于海外,海外模式的引进丰富了荧屏,提升了中国电视制作水平,但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
    从2006年引进模式节目《舞动奇迹》开始,《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奔跑吧兄弟》等多档节目的成功,让各大电视台意识到好的节目模式可以带来丰厚的回报,随后,各大电视台纷纷开始向外寻求好的节目模式,“节目模式”一度成为行业热词。而作为中国最大的国际节目模式引进、本土化模式节目研发及制作基地——世熙传媒,一直在综艺引进模式上不断探索着。在世熙传媒公司,我们采访到了国际电视节目模式引进的标志人物——刘熙晨。
    刘熙晨,世熙传媒CEO,一家版权模式引进、分销和创新公司的掌舵人,在他看来:“所有的人都应该有模式意识,本着尊重模式的角度,来研发、创新我们自己的模式,来让我们自己的模式走进国际市场,得到市场应有的回报和价值,增强中国原创模式的影响力、传播力,提高中国文化产业的话语权和国际竞争力。”
    引进模式助推综艺发展 首要考量导向问题
    现在对于综艺节目来说,制作人第一要选择的是节目模式,很多综艺节目昙花一现与选错模式有很大关系。那么,什么样的模式才能算是好的模式呢?“这个问题其实非常难回答,来看看欧美的模式,能够发行到、授权到几十个国家甚至上百个国家的模式,都有很独特的地方,有原创性,差异性、可复制性,同时制作方法很成熟。但并不是具备这几个模式标准的模式,都能在一些国家得到很好的制作和反应,不同的国家制作出来的反响都不一样。简单地讲,什么是好的模式呢?我觉得具有原创性、能够带来观众收视兴趣的,具有较强可复制性的才是好的模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从小白到老白,一位职业经理人这样应对老板的错误
老白快四十了。在他还是“小白”的时候,就经常被别人当成“老白”。有时候,他有点恨自己的“早熟”,同龄人充满激情和无畏的探索,于他来说,只不过是看透之后的无趣和孤独。
与常人相比,白光利的经历的确更跌宕起伏。他经历了包括凡客在内的公司创始人一次又一次严重的战略失误。
老板的错误决策,导致公司走上了不归路。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留下还是离开,成为很多职业经理人的一道选择题。
而老白,却经常把一道非A即B的单选题,做成一道双选题。既留下又离开?留下,做完该做的;再离开,追求自己信奉的!
忠诚是什么?“有时候不是一味的坚守。而是在职时用尽力气,离开时各奔前程,心怀感恩。”他对《中外管理》坦言。 …… [阅读全文]
交完总结 领足年终 跳槽:改换门庭 所图各异
交完了总结,领足了年终,春节过后,“跳槽”也成为各大职场网站的热点。
­  “金三银四跳槽季”,职场和社会的不断改变,已使跳槽成为职场常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跳槽潮”,跳槽者与计划跳槽的职场人士,仍需求各异,心态杂陈。
­退守
­宁愿降薪,也要图个清闲
­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李亮第一次没有穿银行员工的套装上班——他从银行跳槽到了一家证券公司。
­  与“人往高处走”相反,这次跳槽,李亮的收入降低了,谈判下来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压力也不算太大。因为这次跳槽,李亮奔的就是“降低工作压力”。
­  之前在银行工作了将近二十年,虽然已经做到了小中层,但是压力实在太大。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在他看来银行出现了“行业萎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为何万达成了“挖角大户”?还都是媒体人高管?
前面我们整理了近些年跳槽去往阿里、乐视的媒体人,名单都臭长臭长,一堆一堆,有名气大的,也有名气不大的。没关系,都算跳出了传统媒体。
有人会问了,是不是接着就要整理去腾讯的媒体人了,那可是乌泱乌泱的,茫茫多了。仅从南方周末来看,陈菊红、李玉霄、傅剑锋等等都曾将腾讯作为告别纸媒生涯的下一站。
一方面腾讯本身就有门户媒体属性,再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在新媒体以及内容分发上更是重要角色,自然而然在争夺传统媒体人才上,也是不竭余力的。也因此,跳槽去往腾讯的媒体人名单实在太长,由于整理工作量太繁重,于是我们把它略过了!!!
况且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自然是传统媒体人跳槽的极好方向,但并非意味着是唯一去处。
别忘了,那个时不时唱两句 “我一无所有”的万达王健林,才是时下首富。相应的,实业领域的万达集团,在笼络媒体人,吸引多位媒体高管加盟层面上,也丝毫不落下风。
要知道,万达最大的优势,就如同王思聪所说的那样:“就是有钱”。
简单粗暴了点,但谁又能拒绝这种诱惑呢。
砸钱挖高管
媒体人如何一跃年薪百万?在传统媒体的地位即便顶破了天,也很难实现,更何况现在传统媒体在走下破路的趋势下,更加不现实。
万达给出了答案,来我这。
不过,这也要看媒体人的江湖地位。业内熟知的一例便为,2014年7月左右,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编伍小峰,以及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岳富涛加盟万达集团。彼时便有消息称,伍小峰加盟万达后,年薪为“百万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