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小程序被冷落?看职业CTO怎么说
距离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时隔一个月之久,从上线时的一片热议、满目刷屏,如今,有人看好也有人还在观望。逻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还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们决定不做了。我们知道小程序是什么了。哈哈,但是不能说。”
那么,小程序的热度真的下降了吗?而小程序究竟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玩转小程序?来看联创工场职业CTO怎么说:
小程序是什么?
微信小程序具有“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的特点,微信凭借海量用户基数和对用户的高粘性,有望带动微信小程序在短期内迅速普及,重塑产业链。
小程序带来哪些影响?
首先来看,微信小程序可能对某些行业带来利空,比如目前APP的数量在百万以上,其中绝大部分是低频应用。其中一些轻量级工具型APP有望被小程序彻底取代,如此现有APP的分发渠道和手机刷机渠道价值将受损。
新生事物的普及往往带来新的机会,微信小程序的普及将极大带动其配套的开发、审核、运营、分发等领域。
1、开发:小程序开发跟Web开发类似,针对微信的规范稍作修改即可实现。小程序的爆发会带来很多开发的订单需求。一批前瞻布局的开发服务型公司有望受益。
2、审核:微信体系历来注重合规风控,微信小程序上线会有类似公众号的审核流程,主要包括首次申请认证资格的审核、每次更新功能审核和代码审核。参考现存公众号审核的收费模式,会有微信认可的审核商受益。
3、运营和分发:该环节包括小程序内容制作、推广、运营维护以及分发渠道平台的运营。相比前两块,运营分发是一个稳定现金流业务,市场空间会大于开发审核。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为何万达成了“挖角大户”?还都是媒体人高管?
    前面我们整理了近些年跳槽去往阿里、乐视的媒体人,名单都臭长臭长,一堆一堆,有名气大的,也有名气不大的。没关系,都算跳出了传统媒体。

有人会问了,是不是接着就要整理去腾讯的媒体人了,那可是乌泱乌泱的,茫茫多了。仅从南方周末来看,陈菊红、李玉霄、傅剑锋等等都曾将腾讯作为告别纸媒生涯的下一站。

一方面腾讯本身就有门户媒体属性,再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在新媒体以及内容分发上更是重要角色,自然而然在争夺传统媒体人才上,也是不竭余力的。也因此,跳槽去往腾讯的媒体人名单实在太长,由于整理工作量太繁重,于是我们把它略过了!!!

况且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自然是传统媒体人跳槽的极好方向,但并非意味着是唯一去处。

别忘了,那个时不时唱两句 “我一无所有”的万达王健林,才是时下首富。相应的,实业领域的万达集团,在笼络媒体人,吸引多位媒体高管加盟层面上,也丝毫不落下风。

要知道,万达最大的优势,就如同王思聪所说的那样:“就是有钱”。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从小白到老白,一位职业经理人这样应对老板的错误
老白快四十了。在他还是“小白”的时候,就经常被别人当成“老白”。有时候,他有点恨自己的“早熟”,同龄人充满激情和无畏的探索,于他来说,只不过是看透之后的无趣和孤独。
与常人相比,白光利的经历的确更跌宕起伏。他经历了包括凡客在内的公司创始人一次又一次严重的战略失误。
老板的错误决策,导致公司走上了不归路。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留下还是离开,成为很多职业经理人的一道选择题。
而老白,却经常把一道非A即B的单选题,做成一道双选题。既留下又离开?留下,做完该做的;再离开,追求自己信奉的!
忠诚是什么?“有时候不是一味的坚守。而是在职时用尽力气,离开时各奔前程,心怀感恩。”他对《中外管理》坦言。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到处都是,而“职业经理人”尚属稀缺资源。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呢?木子斫认为,需要坚守“三大纪律”,修炼“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是指什么呢?

第一,不贪污。利用职权,贪污受贿,是任何组织都不能允许的,何况职业经理人所就业的企业一般都是民营企业,尽管民营企业监控体系未必赶得上国企健 全,但职业经理人绝对不能心存侥幸。德才兼备,是任何正规企业用人的评价标准,不要认为自己不在政府系列,不在国企系列,而把“德”就可以置于脑后。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世熙传媒总裁刘熙晨:模式引进不会压制创新
在综艺节目发展过程中,“节目模式”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综艺节目的兴起始于海外,海外模式的引进丰富了荧屏,提升了中国电视制作水平,但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

    从2006年引进模式节目《舞动奇迹》开始,《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奔跑吧兄弟》等多档节目的成功,让各大电视台意识到好的节目模式可以带来丰厚的回报,随后,各大电视台纷纷开始向外寻求好的节目模式,“节目模式”一度成为行业热词。而作为中国最大的国际节目模式引进、本土化模式节目研发及制作基地——世熙传媒,一直在综艺引进模式上不断探索着。在世熙传媒公司,我们采访到了国际电视节目模式引进的标志人物——刘熙晨。

    刘熙晨,世熙传媒CEO,一家版权模式引进、分销和创新公司的掌舵人,在他看来:“所有的人都应该有模式意识,本着尊重模式的角度,来研发、创新我们自己的模式,来让我们自己的模式走进国际市场,得到市场应有的回报和价值,增强中国原创模式的影响力、传播力,提高中国文化产业的话语权和国际竞争力。”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