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未来HR管理者的四大角色,你符合哪个?
美国人力资源协会提出人力资源工作者的22条胜任素质,同时对未来的HR定义了四种角色:人力资源专家、业务伙伴、变革推动者和领导者。这很好地诠释了未来HR做什么这个问题:熟悉业务,从人力资源专业角度为业务发展和公司进步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和改进。
老板期待的HR管理人员:
1、想用人的时候,有合适的人选,且能给出有份量的建议。
2、想发展新业务的时候,可以从人力资源战略层面提供决策参考意见。
3、说经营成本的时候,可以从人力资源成本方面提供参考建议。
4、说经营问题的时候,有人能说出这其中哪些人的哪些行为和问题可能导致绩效不好。
5、说组织氛围的时候,有人能告诉他员工目前普遍对公司的感受和期望。

HR管理人员的扮演角色一:人力资源专家


这里所说的人力资源专家,并不是人力资源专业毕业、有人力资源资格证书的意思,而是了解人力资源领域的相关模式和做法,懂得从人力资源角度提出解决企业问题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思维和思路问题。
比如,企业推出一款新产品,但是销量一直不好,产品经理觉得是销售策略不行,销售经理觉得是产品经理的产品做得不好卖,人力资源经理了解了情况以后的结论是,销售策略没问题,产品也挺好,销量不好的真正原因是,奖励政策不打动人,销售经理和产品经理都没有意识到,新产品的销售模式跟原来有所不同,应该换一种奖励政策。
这个例子就说明,面对企业管理的同一个现象,HR要有自己的视角和思维方式,要能够从自己的角度提出办法和措施。

HR管理人员的扮演角色二:变革推动者


变革并不是仅仅指人力资源领域的变革,组织中的任何一项变革,最终都是落实到人身上去完成的,HR需要从人力资源工作角度想法推动组织的各项变革和发展。而现在,很多HR是被组织的变革推着走。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宝马挖角大众高管 出任核心品牌设计总监
    据美国《汽车新闻》2月8日报道,宝马集团宣布聘用大众集团设计师Jozef Kaban来领导旗下同名品牌的设计,此举也弥补了Karim Habib上月离职后留下的空缺职位,同时也将为宝马品牌的设计带来一定的创新改革。

Kaban现年44岁,来自斯洛伐克,此前一直在大众集团的设计部门担任要职。在他20岁时曾参与布加迪威航超跑的设计,一战成名。在35岁时,Kaban又被委派为斯柯达品牌的设计主管,此次晋升发生在2008年,当时他正负责大众的姊妹品牌奥迪的外观设计工作。

宝马集团首席设计师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Kaban的加盟是宝马今年的两个重大举措之一。此前,Domagoj Dukec也同样得到晋升,主要负责宝马i系列和M系列的设计。

Dukec现年41岁,曾负责Active Tourer概念车的外观设计,而后成功继任Benoit Jacob的职位成为宝马i系列的设计总监。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业经理人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到处都是,而“职业经理人”尚属稀缺资源。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呢?木子斫认为,需要坚守“三大纪律”,修炼“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是指什么呢?

第一,不贪污。利用职权,贪污受贿,是任何组织都不能允许的,何况职业经理人所就业的企业一般都是民营企业,尽管民营企业监控体系未必赶得上国企健 全,但职业经理人绝对不能心存侥幸。德才兼备,是任何正规企业用人的评价标准,不要认为自己不在政府系列,不在国企系列,而把“德”就可以置于脑后。

第二,不越权。凡是企业到了聘用职业经理人的阶段,那么我们可以认为这样的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到了一定的规模,企业内部的组织体系、职责分工应该是比较清晰的。越级指挥,越权命令,是一个组织的大忌,职业经理人应该做到心里有数。 …… [阅读全文]
交完总结 领足年终 跳槽:改换门庭 所图各异
交完了总结,领足了年终,春节过后,“跳槽”也成为各大职场网站的热点。
­  “金三银四跳槽季”,职场和社会的不断改变,已使跳槽成为职场常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跳槽潮”,跳槽者与计划跳槽的职场人士,仍需求各异,心态杂陈。
­退守
­宁愿降薪,也要图个清闲
­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李亮第一次没有穿银行员工的套装上班——他从银行跳槽到了一家证券公司。
­  与“人往高处走”相反,这次跳槽,李亮的收入降低了,谈判下来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压力也不算太大。因为这次跳槽,李亮奔的就是“降低工作压力”。
­  之前在银行工作了将近二十年,虽然已经做到了小中层,但是压力实在太大。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在他看来银行出现了“行业萎缩”。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国电董事长乔保平:发电企业应严控投资规模
在产能过剩和用电需求乏力的背景下,发电企业面临的形势日益复杂化,乔保平建议,发电企业应当尽快遏制住装机过快增长的势头。

近一年来,电力市场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内电力需求持续低迷,产能过剩依然严重,再加上燃料价格不断上涨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发电企业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如何在这种背景下保持发电企业稳定增长,成为各发电集团的首要议题。

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认为,不仅当前发电企业形势严峻,“十三五”期间电力产能过剩局面都难以改变,发电企业应当吸取钢铁和煤炭行业的教训,严控投资规模,尽快遏制住装机过快增长的势头。

近年来,电力市场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复杂化,电力需求持续低迷,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连年下降,去年仅为4200小时,创1969年以来新低。电力过剩产能问题日益凸显,国家密集出台了煤电“三个一批”,风险预警、淘汰落后产能等措施,促进煤电的有序开发。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